-

跑了

【CA】红豆(娱乐圈 微虐)



第三章 导演和演员

“易烊千玺!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啊!”
光年影视的大老板苏城,三十五的高龄了还这么有活力,瞪着不怎么大但是还算帅气的眼睛,气急败坏的跟千玺大小声。

刚结束了连续好几天拍摄的千玺揉着阵痛的太阳穴,语气十分不耐:
“听着呢听着呢,这不是说到选角的事了么。”
“对对,选角。”苏城继续指手画脚的说着:“我想好了,你这个题材啊,要想有票房必须选个人气高的,闫素可以,老戏骨了,但是你一开始说的那个什么宋青言不行,没什么号召力,我觉得王俊凯最合适!你看你们几个一直人气这么高,王俊凯演戏经验也丰富,近几年他也需要个片子转型……”

“……不行。”千玺冷静的拒绝。

“为什么?”苏城不解:“虽然说这次大的投资方是我们光年,但是你们工作室也参与其中啊,用自己人多么的省事!再说了,放着这么好的资源不用多浪费!不然就王源,反正我就觉得他俩合适。”

“得了吧,你是看我们快开演唱会了,觉得TFBOYS这个头衔合适。”千玺不留情面的拆穿,“王源在全力准备演唱会的事,估计脱不开身,这几年他也不怎么接戏了,主攻音乐,顶多接个综艺。”

“废话!没钱赚我还投什么资!那不行就你自己上!”

“我?你觉得我符合人物性格吗?”千玺反问。

“……也是,你演闫素那个角色还差不多,我就说王俊凯最合适了,那些奶奶姐姐的都喜欢这种……”

“我说了,不行。”千玺语气坚决,让苏城很是气闷。

“就你这性格真是难沟通,给个理由总可以吧!”
“没有理由,就是不行,不然另请高明吧。”千玺摊手道,十分拽。

苏城深呼吸,我忍。

谁让易烊千玺的确有拽的资本呢?
13岁出道做偶像,跟王俊凯王源一起红透了大半个中国,人长的帅舞跳得好暂且就不说了,22岁大学毕业突发奇想的开始拍电影,处女作《不等你了》横扫票房4.7亿直接入座亿元票房俱乐部,成为当年炙手可热的新锐导演。而后接连拍了悬疑片《说出你的死因》、青春伦理喜剧《高考攻略》,都是口碑票房双丰收的佳作,也坐稳了“最具号召力青年导演”的称号。
他的电影捧红了很多人,演过他电影的明星也大都对他很尊敬,但是大家都知道易烊千玺不喜欢用当红影星,比起那些毛病多演技质量参差不齐的明星,他更喜欢新人,虽然有时候演技多有生涩,但是有热情、有生气。
这可能也是他为什么不想用王俊凯的原因吧,苏城猜。

不过也不对啊,王俊凯,应该不属于毛病多演技差的那一类吧?

15岁荧幕首秀就参演国际巨制的大电影,纯良小鲜肉的形象深入人心,虽然学的是音乐,也有自己的唱片发行,但王俊凯明显在影视业发展的更好一些,演了很多叫座的校园题材的电影电视剧,后来尝试了一些都市剧、喜剧,都反响不错,其中参演的《出其不意的生活和你》男二号还获了最佳男配角,最佳男主只入围过没获过,但是这对于一个偶像歌手出身的人来说已经很不错了,人气超高,作品也有质有量,业内也是很认可的。

只是当年结婚的事闹的沸沸扬扬,25岁处于事业上升期的当红偶像竟然要结婚,让人匪夷所思又不得其解,好在对事业也影响不大,很敬业的每年都有产出。当然,TFBOYS三人敬业那也是出了名的……

苏城若有所思的看着千玺慢条斯理的喝咖啡,决定曲线救国。

“那就咱们各退一步吧大导演,广撒网好不好,到时候公开选角吧!这样即便是新人,也能提前预热,打好前战。”

千玺端咖啡的手停了停,语气不变:“随你。只要没王俊凯。”

光年影视实力雄厚,这次又是主投资方,作为导演,千玺当然知道不能太较劲,还是要给他们些面子的,宋青言是他亲自选的,实力没问题,即便是公选也不怕。

“好,就这么定了!”苏城爽朗的拍板,心中的小算盘打的啪啪响。
“那没别的事我走了,一堆片子等着剪呢。”千玺起身挥挥手,潇洒的走掉了。
“千导慢走啊!保重身体!我还指着你赚钱呢!”苏城在后面厚脸皮的喊着。

千玺觉得更头疼了。

新电影名字叫《梧桐新街》,讲的是处于事业低谷的26岁的制作人林陌阳在梧桐新街遇上接头卖唱的20岁俞夏,上演两个男人之间的爱恨纠葛。
这样的题材千玺很久之前就想拍了,但是一直碰不到好剧本,这次他想试试,但是王俊凯……千玺不知道要用什么心情去拍,可能压根就拍不出想要的效果。
因为面对王俊凯,他会走神。
所以不行。
提起这个,千玺忽然想起好像今天王俊凯在世贸大厦取景拍戏,去看看吧。
于是睡觉这事,又让大导演给放下了。
到世贸大厦的时候,果不其然,片场被围了个人山人海,无奈之下,千玺只能给王俊凯的助理打电话,让他从安全通道来接他。
跟着助理绕到化妆间,门还没推开就听见王珞涵的哭声。
“哇——”难得听见平时机灵的王珞涵哭的这么慌张。
“涵涵别哭,没事,爸爸只是在演戏,不哭不哭了哈。”王俊凯柔声安慰着女儿,心中又无奈又心疼。
千玺赶紧推门进去,大步上前询问情况:
“怎么了这是?”

王俊凯看是千玺来了,松了口气。

“没什么,今天周末她非要跟我来。结果刚刚拍打戏,不小心受了点伤,吓着她了。”

千玺抱起王珞涵,熟络的给她擦眼泪,忍不住说王俊凯:“你也真行,知道拍打戏你还带她来,能不能让人省点心。”
“唉,”王俊凯揉了揉抱涵涵酸了的胳膊,无奈道:“我这几天都快被她搞疯了。不跟你说了,一堆人等着我开机呢,你先哄着她。”

王俊凯撂下话就跑了,助理赶紧跟了上去。千玺看了看他右边小臂上的红肿,没说什么,抱着涵涵在屋里踱步。
“铃铛,是不是害怕了?”千玺问怀里的涵涵。
“嗯,”小家伙抽抽搭搭的答:“爸爸跟我说都是假的,可是好吓人啊,他们都打爸爸!我想过去帮爸爸,别人都不让,然后我就哭了。”
“原来铃铛胆子这么小啊。”千玺故意说到。
“才不是!”王珞涵立刻挺了挺身子表示反对:“他们都没发现爸爸已经受伤了!他是真的在痛!但是都没有人喊停!呜呜呜……爸爸都不懂保护自己……好疼的……”
千玺哑然。
过了一会涵涵苦累了,就趴在千玺肩上擦鼻涕,千玺任由她折腾自己价格不菲的衬衫。
“铃铛,咱俩约定个事好不好?”千玺拍着涵涵的小脑袋低声问。
涵涵没精神的点点头。
“以后,如果再遇上这样的事,铃铛不要怕,不要哭,你要相信爸爸会保护好自己。或者你可以打电话给千玺叔叔,我来保护你和爸爸,好不好?”
涵涵仔细理解了这句话,深思熟虑了一番。
“好!”涵涵重重的点头,把最后一把鼻涕在千玺的肩头擦了个干净。
两个多小时过去了,王俊凯终于拍完收工,化妆间里王珞涵哭累了枕着千玺的腿睡得香甜,千玺困得不行,手撑着桌子在打瞌睡,但睡得极浅,一听到王俊凯推门的声音便醒了。
“嘘——”千玺指指涵涵,示意王俊凯别出声。
王俊凯便轻手轻脚的拉开椅子坐了下来,疲惫的揉着肩膀。
千玺拉过另一把椅子,把涵涵轻轻放在拼接的椅子上,头底下垫上王俊凯的外套,才又坐回王俊凯对面,拿起拜托工作人员去买的药膏准备给他上药。
“手拿来。”千玺严肃的低声命令着。
王俊凯很识趣的伸过手去,本来红肿的手臂,因为两个小时的打戏,又肿了几分,千玺皱眉。这种程度的受伤,但凡是激烈点的戏份经常会出现,何况王俊凯这次的戏是警匪主题的电视剧,受伤在所难免,只是,涵涵在场,王俊凯应该是很注意了,很注意都伤成这样,不注意呢?

“这戏快杀青了吧?”千玺问的随意。

“嗯。”王俊凯应着,“再有一两个星期吧。”
“下次别带着涵涵了,”千玺一边给他揉着手臂一边说:“都跟你说了,你没空就给我和王源打电话,实在不行往我爸妈那放啊,你说你逞什么强,片场这种地方是小孩子能待的?”

王俊凯心虚的摸摸鼻子:“这不是怕麻烦你们么。”
“这样就不麻烦了?”千玺恨铁不成钢的说:“我三天两头惦记着你们别出什么事,每次见了就是状况百出,这一星期下来,王珞涵没吃几顿早饭?哭了几次?”

越说越气,千玺手下使劲大了些,引得王俊凯呲牙咧嘴的。

“哎哟疼死了,我错了我错了。”王俊凯赶紧求饶。

千玺松开他,白了他一眼。

“我知道我做的不好,但是千玺,你得让我自己去适应。”王俊凯揉着手臂,恳切的说:“我跟涵涵的日子还长呢,如果总是依赖你们,那我永远也学不会照顾她,她也要适应下我这个不靠谱的老爸,我们都需要时间,对吧?我知道你是疼她,也关心我,可是我们不能让你照顾一辈子吧?你也得有自己的生活啊。”

千玺不语。

“哎呀,饿死了,你等我会,我换了衣服咱们去吃饭。”王俊凯拿起衣服起身,临出门不忘拍拍涵涵的小脑袋:“一会把她叫起来吧,睡太多晚上回去又不睡了。”
“嗯。”千玺应着。

千玺看着关上的门发了会愣,抱起涵涵,拿起王俊凯的外套准备去开车。

“千千?爸爸呢?我们去哪?”涵涵问。
“爸爸一会就来,我们去吃饭,回家。”
“哦。”涵涵乖乖的揉揉眼睛,任由千玺抱着。

王俊凯说要自己适应,挺好的。
只是。
谁说,不能照顾一辈子?

评论(1)

热度(1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