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了

【CA】红豆(娱乐圈 微虐)


第四章 路晓卿

王俊凯公寓。

“晓卿,这几本书还带吗?”
路晓婕收拾着东西,问身后的路晓卿,长发扎成马尾束在脑后,一身运动休闲装,显得清爽自然。
听不到路晓卿的回答,路晓婕只得回身看她。
发现路晓卿正抱着双臂,看着墙上的字画出神,长发及肩披在身后,素色长衫显得她有些落寞。

“怎么了?”路晓婕上前揽住路晓卿的肩,关切的问。

“没什么,”路晓卿语气冷清:“想起一些事,一些过了很久的事。”

大三那年暑假,路晓卿放假在家,奉老妈之命去片场给表姐路晓婕送鸡汤。

片场在北京郊区,难找的很,而且还要坐地铁再倒公交车,路晓卿一边开着电子地图赵璐一边在心里吐槽,一碗破鸡汤还这么千山万水的送,直接让表姐回家喝不就行了,真是麻烦。
终于,在距离目的地只剩1公里的时候,手机没电了,地图没了,彻底迷路了。

王俊凯遇上她的时候,正巧是从剧组里偷跑出来买饮料,方圆几公里之内就这么个商店,也是醉了。

回剧组的路上就看见这姑娘一脸焦虑的拿着个保温桶站在路旁,像个学生的样子,五官清丽,很可爱。
正看着,这姑娘就看了过来,王俊凯觉得有些不礼貌,便移开了视线,谁知道被这姑娘叫住了。
“哎哎!同学!戴帽子的那位!”路晓卿急切的叫住王俊凯,像是看见了救星。

王俊凯整了整口罩,幸亏戴了帽子口罩出来。

“借我你手机用用呗,我迷路了,我打个电话。”路晓卿也顾不上王俊凯奇奇怪怪的打扮了,接过王俊凯的手机就给表姐播了过去。

“喂,小凯?”正在看剧本的路晓婕接起电话。
“什么小凯,我是晓卿!我迷路了!你们那个剧组在哪个……”

还没说完,戴帽子口罩的奇怪男生就用他好看的手指就拿走了手机,路晓卿刚要叫唤,就听见王俊凯跟电话那头说话。
“晓婕啊,我把她带过去吧,正巧碰上了,嗯。”

路晓卿呆呆的看着,愣在那。

“走吧。”王俊凯一歪头,示意她跟着。
路晓卿赶紧跟上去,开始叽叽喳喳的问。

“你是我表姐同事?你是做什么的?这么热的天你带着口罩帽子不热吗?是不是长痘痘了不敢见人啊?”

王俊凯一脸汗颜的听着,不回话。

想想那时候,路晓卿都为自己的幼稚觉得好笑。
直到回到剧组,助理围了上来,王俊凯才摘掉帽子口罩,露出家喻户晓的这张帅气俊朗的脸。

转头看身旁目瞪口呆的姑娘,王俊凯笑得露出了招牌小虎牙,眼眉弯弯。

“别发呆了。喏,你表姐在那。”说罢顺手把手里的帽子扣在了她头上,转身走掉了。
直到现在,路晓卿也忘不了王俊凯当时灿烂的笑。

然后故事从相遇开始,发展到了相恋。
跟王俊凯谈恋爱是件挺幸福的事,他总是那么温柔体贴。但路晓卿却总觉得离他很远,不管自己怎么努力,他的世界,好像总与她无关。
王俊凯并没有发现什么不对,相恋两年,按部就班的谈及婚嫁,本想先订婚,过几年再结婚,谁想路晓卿的意外怀孕,打破了所有计划。

一个偶像明星25岁就结婚,无疑是件很危险的事情,面临的,可能是人气下滑,很多机会的失之交臂,向全世界宣告变成了个成熟男人,并不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

那时候路晓卿每天都活在担心里,担心王俊凯不要这个孩子,更担心王俊凯要这个孩子,这种矛盾的心情每天都在折磨她。

然后她等来了一枚结婚戒指,王俊凯一身疲惫的拥她入怀。

“晓卿,我们结婚吧。”
路晓卿潸然泪下。

结婚的消息一出,娱乐圈炸了锅,四叶草更是炸了锅,一时间各种猜测质疑都有。

王俊凯不让路晓卿上网,不让她接触那些乱七八糟的传闻。但是路晓卿还是知道。

知道粉丝的抗议游行,知道王俊凯的通告被撤,知道易烊千玺王源出面声援,知道三人与公司解约,就此宣布K.R.J.工作室独立。

外面狂风暴雨,王俊凯却是云淡风轻,路晓卿也跟着装聋作哑,心中更是五味陈杂。

自己,始终不能为他承担什么,只是负担。
这样的想法一旦种下,注定结局惨淡,只是当时的路晓卿并不明白这个道理。

如今守着熟悉的房子,自己却要陪着别人远行,路晓卿才觉得真的明白了很多。

“玲珑骰子安红豆?最是相思知不知……这是千玺自己写的吧?”路晓卿看着客厅里挂了三年的字画,淡淡的问旁边的路晓婕。

“嗯。”路晓婕应。
“以前我总觉得这字好看,没去想其中的意思。”路晓卿轻笑,语气意味深长:“如今,却是想明白了些。”

路晓婕赶紧解释:“这个哪有什么意思啊,不就是……”
“表姐,”路晓卿打断,“这么多年了,我要再感觉不出来,白长这么大了。”
路晓婕一时觉得有些尴尬:“呃……”

“其实我挺感谢千玺的,起码有他在,我也能放心的走。毕竟,他比我懂怎么照顾小凯。”路晓卿轻笑,笑得释然。

路晓婕深深叹了口气,“唉,可能除了王俊凯,全世界都感觉得到吧。”

“他不是感觉不到,他是没想到。”路晓卿说。

“也许吧,只是不知道千玺什么时候能……”说了一半,路晓婕不知道该怎么说了,什么时候能摆脱王俊凯?也不是这么个理儿啊。
“行了,不说这些了。”路晓卿回身去拿行李,“走吧,景瑞还在楼下等我。”
“哦,好,走吧。”

下了楼,路晓婕就见一个高大挺拔的男人在等着他们,一见到她们下来,便麻利的接过行李,是晓卿的新男友,范景瑞。

“表姐,我们直接就去机场了,你去忙吧,安顿好了我就联系你。”路晓卿拉着路晓婕的手跟她道别。

“好,照顾好自己。”路晓婕拍拍路晓卿的肩。
祝你幸福,我的妹妹。

……

机场休息区。

“不跟涵涵说你要走吗?”范景瑞拥着怀里的路晓卿,轻声问。
路晓卿摇摇头,想起女儿,她又有些想哭。

“没关系,到时候我们把她接到英国去玩,好不好?让她好好陪陪你。”范景瑞安抚道。

“嗯,好。”路晓卿乖顺的答。
路晓卿对范景瑞一直怀着感恩。婚后王俊凯为了稳定自己的事业,每天都很忙,两个人见面的时间少的可怜,路晓卿产后患上了很严重的产后抑郁,但是王俊凯却不在身边,她只能自己守着偌大的房子崩溃。直到晕倒在家,打扫卫生的阿姨把她送到医院,大家才知道她病了。当时的主治医生就是范景瑞,帅气的医学博士,对路晓卿给予了充分的关心和照顾。

那时候两人还是单纯的医患关系,范景瑞作为医生,时常关心路晓卿的身体状况,路晓卿也很感谢他。

就这么平静的过了一年多,涵涵也会走路了,路晓卿也恢复了健康,这个时候就开始出问题了。

王俊凯总是那么忙,路晓卿总是见不到他,见了面就抱怨就吵,王俊凯顾及到她的身体,总是忍,但是靠忍耐的关系又能维持多久呢?

鸡飞狗跳了一阵子,两个人终于决定分开冷静一下。

然后范景瑞带着温暖的怀抱走向了她。
然后她才明白,她跟王俊凯,是真的不适合。
一个太需要爱,一个不懂得爱,怎么在一起?
挣扎磨合了这么多年都不想承认,终于,时间逼着他们承认了。

所以路晓卿跟王俊凯说离婚的时候,王俊凯也很冷静,像是早有预料了一样。

……

“不过既然这样,为什么不当初让她跟咱们一起走?她还那么小,一定希望跟着妈妈。不用顾虑我的,我愿意接受她。”

“这不是你的问题。”路晓卿说,“我怕她爸爸受不了,他很疼涵涵的。”

“我懂。”范景瑞轻吻她的额头:“我已经带走了你,再带走涵涵,对他太残忍。”

“嗯。我有你就够了。”路晓卿闭眼,轻轻说。
“me too.”
机场的角落里,快门声咔嚓作响。

……

“所以我们今年的概念就从十五年下手吧。”王源嚼着棒棒糖,皱着眉头说:“十五年的回忆?爱你十五年?怎么这么土……”

王俊凯正坐在那看着策划案出神,千玺瞄了眼他,也不表态。

“亏你说自己是天才,想个主题这么费劲。”小马哥默默吐槽。

王源就地反击:“天才也有不擅长的部分好么,也不能什么都会啊,不然要你们做什么?”
“是是是,”小马哥应和:“不仅不擅长出策划,还不擅长追女孩子,比如那个路……”

“胖虎,打他!”
顿时,会议室闹成一团。

K.R.J.工作室,由王俊凯、王源、易烊千玺三人合作成立,主营TFBOYS相关活动,以及三人的个人发展,虽然是个不到三十人的团队,但是凝结了三人自出道以来所有的心血,人员组成也是精挑细选,当年的小马哥,如今也在工作室里负责总协调和人员调配。

每年的周年专辑和周年演唱会都是工作室的重点工作,在哪办,办几场,定什么主题,选什么曲目,请什么嘉宾,都需要开会讨论。

所以就有了现在这一幕,不过似乎会议偏离了主题。

“Covenant of Crystal”千玺说。

一瞬间,会议室又安静了。

“什么东西?”王源掏掏耳朵,问。

“Covenant of Crystal,水晶之约。结婚十五年叫做水晶婚,可以借这个概念,意味着TFBOYS十五年不变的誓言。”千玺解释到。

“太棒了!”王源一拍桌子,兴奋的说:“看了没,什么叫大导演,脑子就是好用,都学着点!咱就定这个主题了!小凯你觉得呢?小凯?小凯!”
千玺戳了发呆的王俊凯一下。

“啊,挺好,我赞同。”王俊凯赶紧附和。
王源满意的点头,转头跟其他人商量细节去了。

“你怎么了?走什么神?”千玺侧身问。

“我想着……明天带涵涵出去玩玩,想带她玩什么呢。”王俊凯面色呆滞的说。
“你这表情可不像是要出去玩的。”千玺不客气的戳穿。

王俊凯摸摸鼻子,说:“昨天涵涵放学回家看到她妈妈的东西都搬空了,受刺激了,哭了一晚上……我想多陪她玩玩吧,让她开心点。”

“哦——”千玺拖长了腔,“只有涵涵受刺激了?你没事?”

能一眼看穿王俊凯心思的,也就易烊千玺了吧。
“……”王俊凯眨眨眼,不知道怎么回答。

千玺了然的点头,安慰到:“没事,我专治失恋二十年,明天我跟你一起陪涵涵去玩。”

“说的就跟你经常失恋似的。”王俊凯笑,听到千玺跟他一起去,不知为何感觉很窝心,小虎牙终于露了出来,嘴角扬起。

千玺看着这样的王俊凯,觉得跟梦境里15岁的王俊凯有些重合。
是啊,在你身边,我总在失恋。
看不见你的时候,看见你的时候,你在想别人的时候,我在想你的时候。

每时每刻。

……

夜里。
王俊凯看着怀里熟睡的涵涵,想起她刚出生的时候。

那时候他抱孩子的动作还很笨拙,抱着她,感觉拥抱了全世界。
但是现在,他连给她一个完整的家,都做不到。

路晓卿。

书架左边一半的书都被搬空了,衣柜里一件女式的衣服也都没有了,什么都没了,能证明她存在过的,也只剩涵涵了。

唉,应该学会知足吧。

王俊凯紧了紧抱着涵涵的胳膊,想。
半梦半醒间,王俊凯好像看见了千玺。
看着他说着什么,眼神温柔,语气自然。

“别怕,我陪你。”

评论(1)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