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了

【CA】红豆(娱乐圈 微虐)

第五章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

千玺如约开车到达王俊凯公寓门口的时候,全副武装的王俊凯和王珞涵正往外走着,两个人穿着休闲服,很是和谐。似乎是涵涵衣服的拉链卡住了,王俊凯蹲下身给她整理,涵涵远远看见了千玺的车,开心的直挥手。

这样的画面,真美。

千玺把车停到他们面前,下车抱涵涵。
“小美女,今天千玺大帅哥陪您出游,满不满意啊?”千玺逗涵涵。

“你都不敢坐过山车,哼。”涵涵抱着胳膊,一副小大人的模样。

“哎哟,还会嫌弃我哈,说的就跟你敢坐一样。”千玺笑着,故意去掐涵涵的小包子脸。
涵涵被掐了脸,很不满,吱吱乱叫:“坏千千!我是小孩子不能玩过山车,等我长大了,肯定敢玩!”

看着一见面就掐做一团的两人,王俊凯很无语,不过看两人开心的模样,感觉挺好,尤其是千玺,难得笑得这么,发自内心。

好像随着年纪增长,千玺的笑容越来越少,越来越吝啬,只有面对楠楠,面对他和王源,偶尔才会这样笑,平时虽然也会笑会开玩笑,但是眼底却少有笑意。

“怎么不叫着楠楠一起来?”王俊凯问。

“楠楠哥哥!我要跟楠楠哥哥玩!”王珞涵也跟着起哄。
“你楠楠哥哥说要再变帅一点才能来见铃铛。”千玺安慰王珞涵到,仔细的给她安好儿童座椅。
涵涵不满意的咂咂嘴,“哦,好吧。”

“他一中考完就疯去了,现在估计正和我妈在海南晒太阳呢,生活可比咱们这些人好多了。”千玺坐到驾驶座,歪头跟王俊凯解释,扬起淡淡的笑。

“哦哦,怪不得没见他人。”王俊凯笑,“往常除了考试,可是隔三差五就往涵涵这报道。”

“真假?这没出息的臭小子!”

可怜的楠楠,大概在椰子树下打喷嚏吧。

“我的宝贝宝贝,给你一点甜甜,让你今夜都好眠……”王俊凯的手机铃声响起,竟然是千玺唱的那版宝贝,千玺挑眉看他,王俊凯老脸一红。

“那个,那天王珞涵非给我改的,她特喜欢这歌……”王俊凯解释道,手机里千玺还在唱着。

“快接吧。”千玺简短地说,嘴角扬成好看的角度,颊边梨涡又深了几分。
王俊凯一脸窘迫的接了电话。

“喂?小陈?你说……”听着听着,王俊凯眉头逐渐深锁:“全组的人都在等着我去录音?你没搞错吧,我现在刚出门啊!”

听到这,千玺浅浅叹了口气,打了一把方向盘,调头往录音棚开。
如果说王俊凯是个安于现状的演员,那么这个评价是不公平的。无论是音乐还是演戏,王俊凯有自己的坚持和目标,虽然他不说,但是千玺能感觉得到。扎扎实实的从眼下的工作做起,不论演什么怎么演,王俊凯都要做很多功课,对待什么角色都很认真,虽然这么多年还没有脱下偶像的帽子,但是从校园剧演到喜剧,文艺片,他的演技确实是越来越成熟,这次的新剧是网络有名的犯罪小说改编的,外界期望值很高,希望收视也能让大家满意吧。

千玺比谁都希望他能好好的,所以比谁都能理解他,支持他,不需要解释,不需要理由。

“行了我知道了,我一会到,真服了你了,这点事都能出错。”王俊凯无奈道,挂了电话。

“怎么回事?”千玺问。
“刚来的助理小陈,昨天跟剧组没协调好,本来我说有事所以录音改期了,结果剧组那边根本不知道,都等着我呢。”王俊凯说,心下有些烦躁。

千玺看他着急,便开口安慰:“没事,我把你送过去,你先忙,我们自己去玩,你忙完去找我们就是了。铃铛你说呢?”

“嗯嗯!”涵涵很懂事的点头:“妈妈说了,爸爸忙都是为了挣钱养我!爸爸去忙吧,千千陪我玩就好了!”

“涵涵真乖!”王俊凯松了口气,感激的看了千玺一眼,千玺笑笑,表示没关系。

到了录音棚楼下,王俊凯立刻下车朝里奔,看他匆忙的背影消失在旋转门处,千玺才收回视线,缓缓启动车子朝游乐园开去。

因为不是周末,游乐园里人比较少,但千玺以防万一还是戴了墨镜和帽子,领着蹦蹦跳跳的涵涵,四处晃悠。

“千千你看有大恐龙!”

“我要那个气球!”

“哇塞千千我们去坐水果转盘!”

……

小孩子的世界就是单纯啊,千玺一边应付着精力充沛的王珞涵一边想,明明一半的危险项目都玩不了,但是一个气球一个可爱的座椅,就能让她开心半天,自从王俊凯和路晓卿闹离婚以来,涵涵应该好久都没有好好出来玩过了吧。

“铃铛,慢点跑!”千玺喊着前面的涵涵,追了上去。

等王俊凯赶来的时候,已经是大中午了。

灼热的太阳烤的地面发烫,全程带着墨镜帽子的千玺大汗淋漓坐在树下,旁边坐着同样一头汗的涵涵,两人一人抱着一盒冰淇淋在那认真的吃着,画面让人忍俊不禁。

“爸爸!”涵涵举着冰淇淋响亮的喊。

王俊凯也朝她笑,手里拿着三份饭盒。

“王珞涵,芹菜要都吃掉,没得商量。”王俊凯眼尖的说着,打断了涵涵准备把芹菜舀到千玺饭盒的动作,小嘴一撇。

“不许撇嘴,否则吃三天芹菜。”王俊凯严肃到。

三天芹菜是什么鬼,千玺忍笑忍的很辛苦。

“笑什么?只给她芹菜吃看她还挑不挑食,我这叫育女有方,懂不?”王俊凯得意的说,一脸表扬我的表情。

千玺刚想开口吐槽,就听见一声喊叫。

“啊!是王俊凯!旁边那个是不是易烊千玺啊!!”

是几个女生,盯了这边很久了,靠近了才发现没认错,忍不住尖叫起来。

“啊!!真的是!!看见活的了!!”
“怎么还有个小孩子?好可爱哦!”
“你傻啊!肯定就是传说中王俊凯家的宝宝嘛!”
“快拍照啊!!”
“上去要签名!!”

……

在人群往这聚集之前,王俊凯眼疾手快的给王珞涵戴上了帽子,千玺也不多言,快速的收拾着东西,涵涵也乖乖的不说话,任由爸爸抱着离开。

出道十几年,早就习惯了这样的生活,只是……不影响心情是假的,三人在回去的路上兴致不怎么高,有几分沉默。

“涵涵,刚刚吃饱没?”千玺扭头问后面闷闷不乐的涵涵。
“没……”涵涵委屈的小声说。
“要不去清水小镇?”千玺见状问王俊凯。
“不要,我想回家……”涵涵说,小脸缩成一团。
王俊凯看了看千玺,表示无奈,说:“要不这样吧涵涵,咱们一起去超市买东西,你想吃什么,爸爸回家做给你吃好不好?”

涵涵转了转大眼睛,思索了一会,像是下了什么重大决定似的点头道:“好吧,那我要吃千千做的肉酱面!还要吃两种味道的布丁!

狮子大开口啊,还敢要两个布丁。

不过念在今天自己表现欠佳,王俊凯爸爸决定满足女儿的要求。
“好!就这么决定了!去超市!”

……

一进超市,王珞涵整个满血复活,在琳琅满目的货架旁上蹿下跳,一会要买这个一会要买那个,惹得王俊凯又一阵火大。

“王珞涵,说好只拿两个的!”

“王珞涵不许往上爬,危险!”

“你要榴莲?你要你就自己搬回家!”

“王珞涵!!”

千玺乐的看戏,认真的挑选着食材,特意的忽略了绿的很诱人的芹菜。
挑着挑着,千玺忽然发现王俊凯和小铃铛不见了,左转右转才发现他们在洗浴用品那,王俊凯拿着两瓶儿童沐浴液,眉头紧锁,像是在思考什么严肃的问题,那神情,竟然跟涵涵选择今天穿什么颜色的衣服时候如出一辙。

“唔,樱桃味和柠檬味,有什么区别?”千玺靠上前去,跟着一起细看说明。

靠的太近了,王俊凯抬眼看到低头的千玺一时没回过神,傻傻的看着。

什么时候,比自己略矮些的老幺长高了呢?日渐英俊的五官看着好顺眼,尖尖的下巴,好像最近又瘦了些,眼睛……呃,被看到了。

“看我干什么?”千玺抬眼装上王俊凯的眼神,莫名其妙的问。

“呃,没什么……”王俊凯尴尬的低头。

“要樱桃的,走吧。涵涵!走了!”千玺拿过樱桃的那瓶,拍王俊凯的肩膀示意他走。

“为啥?两个有区别吗?”王俊凯奇怪的问。

“不知道,我讨厌柠檬,太酸了。”千玺理所应当的说。

喂喂,这叫水果歧视好么。

不明所以的涵涵跟了上去,又开始扯着王俊凯要买粉红色的浴巾,讨价还价之间,忘了刚刚想告诉爸爸,好像有奇怪的人拿着相机拍他们。

……

回到家的三人默契的各做各的工作,王珞涵负责把买的零食搬到客厅,然后开始吃、玩,千玺负责做肉酱面,大厨似的指挥着王俊凯洗菜洗肉,王俊凯负责任命的洗菜,顺便搞个蔬菜沙拉。

等饭做好,已经下午五点了,这顿午饭,彻底成了晚饭。

看着饭桌上吃的投入的两人,千玺很不满,提出抗议:
“你们都不夸赞一下这大师级别的面吗?”

王珞涵第一个反应过来,“千千棒!千千赞!好次!”
王俊凯也给面子的从碗里抬起头竖了个大拇指:“虽然你这面十几年都一个味,不过我不会嫌弃你的,我都吃光!”

千玺无语。

“招不在多,管用就行,懂不懂?”千玺斜眼到。
“哦,”王俊凯含糊不清的说:“怪不得你谈了那么多女朋友都散了,估计人家都吃腻了。”

“……吃你的吧,这么多话。”恼羞成怒的千玺狠狠地说。
我管她们腻不腻,你没吃腻就行了。千玺想。

吃完饭,涵涵又拉着王俊凯和千玺陪她玩捉迷藏,完了又看动画片,折腾到八点多,小家伙终于困了,洗漱以后躺在小床上赖着让千玺和王俊凯一起给她讲故事。

没办法,两个人只能一边一个,讲着王珞涵不厌其烦每天都要听的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

“你说别的小姑娘都喜欢豌豆公主白雪公主什么的,怎么你就喜欢这个呢。”王俊凯纳闷到。

“嗯……那些公主都太傻了,不喜欢,阿里巴巴最聪明!”小涵涵认真的答,一边还催着千玺:“千千快点,要芝麻开门了!”

千玺哭笑不得,只能继续。
等讲到阿里巴巴往缸里浇热油的时候,涵涵就睡着了,王俊凯理着女儿的发梢,眼神柔和。
“这一天,可把她累坏了。”千玺低声说。

“嗯,不过她挺开心的,谢谢啦千玺。”王俊凯说着,朝千玺眨眨眼。
“谢什么,她愿意听我讲故事,我求之不得啊。”千玺笑。
“你声音好听嘛。”王俊凯无意识地说,“这么喜欢小孩子,就赶紧结婚生一个啊,这样你也可以天天给他讲故事。”

千玺沉默,并不接话。

王俊凯没觉出气氛的不对,继续自说自话。
“对了千玺,你记不记得以前,小时候,你总喜欢睡觉戴着耳机,完了还抱一轻松熊?”王俊凯轻声问,眼里尽是柔和的笑。

千玺愣了愣。
“当然,记得啊……”

那个时候,千玺总喜欢走到哪都带着轻松熊,更喜欢收集各种各样的轻松熊,睡觉必须抱着点什么,而且还喜欢把音乐调的很大声。

不知道怎么落下的习惯,但是王俊凯却觉得没别的原因,只是因为孤单。

他们三个,在万人瞩目下长大,为了保护自己保护周围的人,他们总是在忍受孤单,忍受心里的话没人说的滋味,忍受无孔不入的目光,忍受无缘无故的赞美和指责。

把轻松熊当成最重要的朋友,只是因为,没朋友。

有次出活动出的急,千玺没来得及带轻松熊,也没带其他可以抱着睡的东西,十分焦躁。王俊凯一开始没注意,后来睡觉的时候听见千玺不停地翻身,搞得他也睡不着了,索性打开灯,问他怎么了。

一听是因为没带熊,王俊凯心里叹气。

是得心里多没安全感才能入眠这么困难。

小队长秉承着关心队友以他为首的原则,起身掀开了千玺的杯子,钻了进去。
“小凯你干嘛?”受到惊吓的千玺警惕的问。

“陪你睡觉啊,快睡,明天还要早起。”王俊凯打了个哈欠,理所当然的说,还不要脸的往里挤了挤。
千玺整个人都不好了,守着这么大个喘气的队长,告诉我怎么睡!我还暗恋他呢他能不能自觉点啊啊!

僵了一会,千玺听见王俊凯均匀的呼吸声,叹一口气,戴上耳机准备睡觉。
结果过了一会,刚响完前奏的音乐戛然而止,千玺莫名其妙的睁开眼,发现是小凯把他耳机插口拔下来了。

“睡觉听什么音乐,对耳朵不好。”迷迷糊糊的王俊凯说着,凑近把千玺的耳机也摘了下来。
“好了,乖乖睡觉。”王俊凯像哄孩子似的拍拍千玺,然后……睡成了一只猪。

千玺无语的看着天花板,心想,要不是我暗恋这家伙早就翻身起来揍他一顿了,这到底要怎么睡啊啊啊~~~

但是的但是,连千玺都没想到,他不知道什么时候睡过去了。
一夜无梦。

……

“后来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就不见你出门带熊了哎。”

“嗯,用不着了。”
“睡前不听音乐了吧?”
“嗯,不了。”
“这就对了嘛,睡觉听音乐对耳朵不好。”
“嗯。”

只是,每每入睡前,都十分想你。

评论(2)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