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了

【CA】红豆 (娱乐圈 微虐)

第六章 crystal

王俊凯的新戏是一部刑侦题材的电视剧,叫做《迷雾城市》,讲的是一座城市里每天都在上演各种各样的案件,八百万人口的都市,有八百万个故事,八百万种死法。

王俊凯饰演的是从美国刑侦学犯罪心理学双硕士学位毕业的高材生,一来到这个城市就遇上了各种棘手的案子,在破案的途中他发现了很多阻力,来自民众来自警察内部甚至来自家人,在追寻真相的途中,也在成长,每天都在更深刻的了解这座城市,这个世界,了解自己。

这部戏前期投资巨大,非常多的特技及武打场面,同时对主角的要求又很高,硬是耗掉了将近四个半月才拍摄完成,可以说是大半年的心血。40集的时长,黄金时段,四大卫视同时首播,可以说是声势浩大。

宣传片一出,网上点击量转发量居高不下,王俊凯一身警服的帅气模样引发各路粉丝热议,热搜榜上更是持久占榜的趋势。不可避免的,宣传活动也是拍了个满。

本来就够忙了,TFBOYS周年演唱会的准备工作又如火如荼的开始了。定曲目,练舞,练歌,健身,每天至少要花三个小时去准备演唱会的事由。

千玺也不得不把新片的筹备推迟,全身心的准备演唱会,王源更是为了演唱会忙的饭量又大了,王俊凯不得不新戏演唱会两头跑,还时不时的去外地赶活动通告,忙的天旋地转,至于王珞涵,被逼无奈下,只得送到千玺爸妈家代为照顾了。

排练室里,被请来做演唱会特邀嘉宾的路晓婕跟王源一起排练双人舞,在被踩了第N脚的时候,路晓婕忍无可忍了。

“王源同学,你都出道多少年了怎么跳舞还是这么烂?”路晓婕揉着疼痛的脚背,嫌弃的说。

王源本来还要上前去关心下她疼不疼,一听,也不干了。

“你跳的张牙舞爪的我说你了么!你个演员你来掺和什么演唱会!”

“拜托,你们请我来的好嘛!如果我没记错,咱们两个好像还在冷!战!”

“好意思说,就因为我把你生日忘了,不得了了,俩星期不接电话,真是我祖宗!”

“乖孙子,你那是忘了吗?约了我吃饭又放我鸽子,完了竟然还不知道那天我生日!想想我就生气,你离我远点!”

“好好,我离你远点,路晓婕,就你这脾气,活该单身!”
“死王源,今天老娘跟你拼了!”
“……停停!艾玛!别打脸!”

两个舞蹈老师面面相觑,这是什么情况……

“王源!路晓婕!你们两个安静点好不好!”千玺无奈的喊,身边的舞伴拘谨的赶紧收回千玺握着的手,不安的左看右看。

“易烊千玺!把你家女主拉走,拉走!”王源一边躲着,一边叫唤。

路晓婕气极而笑,闹腾的没了脾气,真是拿王源一点办法都没有。

“走什么走,回来练舞!”路晓婕命令着,王源看路晓婕笑了,瞬间不闹腾了,蔫了吧唧的回来乖乖跳舞。

两个舞蹈老师的内心仍然是崩溃的。

“不用理他们,我们继续。”千玺安慰着身边的女孩,说到:“不好意思哈,小凯实在是回不来,我先陪你把你的部分练熟,下次你们再一起合,好吧?”

女孩点点头,羞涩的又把手伸出去。

这姑娘叫靳苏颖,才21岁,选秀歌手出道,唱功了得,长相清秀,是耐看的类型,清丽纤细,台上各种霸气侧漏,台下却是个容易害羞的女孩,因为拍广告跟王俊凯三人合作过,还算熟络,就被邀请来做嘉宾。这个节目算是演唱会特别策划之一,三人各自一个嘉宾,共同合作支唱跳歌曲。

靳苏颖是有舞蹈功底的,所以教起来很省事,只是从一进门就特别紧张,千玺生怕吓着她,所以尽量放柔语气,时不时地跟她开个玩笑,
让她放松下。好在到了后半段,靳苏颖终于开始放松,也学的越来越快了。

“喂,你看他俩,”路晓婕戳戳一旁喝水的王源,说:“你信不信这姑娘今晚上就能喜欢上千玺?”

王源抹了把汗,语气十分自豪:“有什么稀奇的,我们千千万人迷好吧!就比我的帅差了那么一点点。”

“切,”路晓婕不屑:“那怎么千玺喜欢了十几年的不是你啊,能不能要点脸。”

这话怎么听着这么别扭……

憋了半天,王源十分义愤填膺的说:“怪我咯!”

……

直到晚上十点,王俊凯才赶到排练室,大楼上已经都熄了灯,只留着微弱的廊灯还在亮着。
王俊凯等着电梯,听见有人从楼梯下来,是千玺的声音。

刚要叫他,却听见另一个女孩子的声音,王俊凯没再开口。

微弱的灯光下,王俊凯远远的看见千玺冲着那女孩笑得温柔,女孩红着脸,有些羞涩,啊,是靳苏颖,王俊凯认了出来。

看着两人走出了大楼,王俊凯也开口叫住千玺,碰上这么美好的画面,是不是不该去破坏?出神的他,没注意到电梯已经下来了。

排练室里,只剩舞蹈老师还在等他。

“小凯,来了。”舞蹈老师打着招呼,看他来了便起身做热身。
“嗯,麻烦您了。”王俊凯礼貌的说,开始换衣服。

王俊凯不仅要练男女双人舞的部分,还要练之前落下的三人的舞蹈部分,强度很大,舞蹈老师认真的给他纠正每个动作,将近两个小时下
来,王俊凯觉得有些虚脱。

“OK,小凯,这部分没问题了,今天先这样吧。”

“好,谢谢您了,我再练会。”王俊凯应着,擦了擦汗。

舞蹈老师知道他向来刻苦,也不多劝,只是跟他说别太累,便收拾东西走了。

跟舞蹈老师道了别,王俊凯便就地坐下休息,低头却发现放东西的地方有瓶罐装咖啡,还有一盒巧克力,一个优盘,一张纸条。

【女生部分给你录了视频,在优盘里。练完早点回家。——千玺】

“又不是小孩子,吃什么巧克力。”王俊凯笑着,撕开了包装纸。

偌大的排练室,空荡荡的,安静的让人觉得害怕。

排练室的墙上是巨幅的演唱会宣传海报,白色的底色,冰蓝色的基调,三人坚毅的眼神望着璀璨的水晶缓缓升起,Covenant of Crystal,

水晶之约,等你来赴。

Crystal,水晶。

王俊凯默念,依稀想起开会那天千玺的话。

结婚十五年,叫做水晶婚。

他们三个,一起走过这么多,到现在,的确有点结了个婚的感觉。十五年前发誓要一起走,十五年后真的还在一起,没什么比这更让人觉得珍贵了。

王俊凯刚要决定结婚的时候,公司不让,结婚本来就不在计划之内,更何况不怎么光彩的奉子成婚,王俊凯的强硬让公司很头疼。可能被雪藏,可能被放弃,王俊凯当时做好了一切准备,但是千玺和王源说要跟他一起扛,请了律师,研究了策略,找了融资方,K.J.R.工作室就这么独立了,顶着鸡飞蛋打的压力,顶着就此结束演艺事业的风险。

也是那年,千玺决定要开始拍电影,说是终于自由了,想做喜欢的事,其实是变相拓宽了工作室的业务,跟苏城的光年影视开始了长期合作,给工作室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

Crystal,这么形容三人的感情,恰到好处。

想到这,王俊凯看着自己的影子反射在玻璃上,又想起今天发布会上的情形。

“这次演的是警察,感觉收获最大是什么呢?”

“就是对正义和邪恶理解的更深刻了吧,看剧大家就会知道了,男主角在里面经历了很多挣扎,我感觉自己多少受角色影响吧,很多感同身受的部分。”

“小凯最近作品很多哦,听说TFBOYS演唱会已经在筹备中了,会给粉丝什么样的惊喜呢?”
“会有特邀嘉宾,也会有新的曲目,总之,还是可以好好期待一下的。”

“那小凯这部戏拍了这么久,有没有受伤?家里那位没有抱怨你太忙吗?”
“呃,还好。”

“有传闻说王源和路晓婕在一起了,这是真的吗?”
“据我所知两人目前是很好的朋友,具体的还是要问当事人。”

记者的问题越来越偏向八卦,王俊凯示意助理尽早结束,转头自然的对着镜头笑。

“不好意思各位,小凯还有很多通告,今天就先到这里吧。”助理适时地上前,准备护着王俊凯离开。
王俊凯转头要走之际,一个记者的声音落入了他的耳朵。

“听说你离婚了,是真的吗?还有,易烊千玺是同性恋,你知道吗?”
两句话,两个不同的问题,问在一起,什么意思?

王俊凯装作没听见,笑着跟着助理离了场,心中不怎么舒服的感觉挥之不去。

出道十几年,足以让王俊凯有了这份敏感。
要出事了。

他离婚的消息可能会被曝光,这个他不怕,也早就做好了心里准备,可是,关千玺什么事?什么叫做,易烊千玺是同性恋,他知不知道?明明就是造谣的事,却说的好像是个肯定句一样。

想起刚刚楼下那一幕,那个靳苏颖,大概是喜欢千玺的吧。

深深叹口气,王俊凯把巧克力扔进嘴里。

这事,还是明天尽早跟千玺王源他们说吧,提前做准备总是没错的。

……

“一分三十几秒就抢光了,看来咱们三个BOY还是有点市场的哈。”王源调侃着,照着镜子练着怎么都不太对劲的舞步。

“都大叔了,还BOY呢,当年演唱会的票可是十几秒就抢光的,现在都快两分钟了,你都没点危机意识吗?”千玺冷冷的吐槽,心不在焉的翻着手机。

“喂喂,你自己大叔哈,我还是个小BOY~”王源说着,摆了个自恋的POSE,引得旁边工作人员一阵轻笑。

“对了小千千,听说你昨天送苏颖回家了?好贴心哦,什么时候也送送我?”王源调笑道。
“滚,小心直接把你打包送路晓婕那去。”千玺不耐烦。
“……你们跟我说话能不能别三句不离路晓婕,这样我很尴尬好不好……”
王源碎碎念着,正想着怎么在言语上反击呢,结果旁边千玺“呼”的一声站了起来,吓了王源一跳。

“怎么了?吓谁呢你。”王源虽然还是开玩笑的语气,但还是紧盯着千玺的反应。

千玺眉头皱的极深,盯着手机屏幕的眼神十分严肃。

过了一会,千玺抬起头,看着王源的眼神有强压的愤怒,还有几分担忧。

“出事了。”千玺沉声道。

评论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