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了

【CA】红豆(娱乐圈向 微虐)

第八章 难喝的饮料

站在千玺家门口,王俊凯犹豫了下,最后还是按了门铃。

开门的是楠楠,已经是15岁的小伙子了,个子又高了不少。

“小凯哥哥。”楠楠礼貌的笑,侧身让王俊凯进门,那微陷的梨涡真是像极了千玺。

“嗯,楠楠好啊,又长高了。”王俊凯习惯性的摸了摸楠楠的头,欣慰道。
楠楠嘿嘿笑了两声,接过王俊凯手里的食物和礼盒。

“爸爸!”涵涵拖拉着小拖鞋,以最快的速度“嘭!”的一声,扑进了王俊凯怀里。

“天哪,王珞涵!你是不是又偷吃零食了!沉死了!”王俊凯抱起涵涵,不满的抱怨。

涵涵立刻生气道:“哪有沉!楠楠哥哥说了,我是长个子了!”

“是么?我看看?”王俊凯逗着涵涵,伸手去掐她的小包子脸,回身问楠楠:“你爸爸妈妈呢?”

“哦,听说你要来,去做好吃的了。”楠楠回,转头往厨房喊:“爸!妈!小凯哥哥来了!”

一阵收拾声传来,千玺妈妈围着围裙出来了,千玺爸爸戴着老花镜正在摘菜,听见声音也出来打招呼。

“小凯,你来啦。”千玺妈妈亲切的笑,“快坐吧,菜这就好了!”
“对对,坐,今天叔叔研发了个新菜,给你尝尝。”千玺爸爸乐呵呵的说。

王俊凯听闻赶紧放下涵涵,脱下外套一起去帮忙:“叔叔阿姨,我帮你们吧。”又转身跟涵涵说:“涵涵乖,去跟楠楠哥哥玩吧。”

涵涵听话的亲了爸爸一口,跑去继续骚扰打游戏的楠楠了。

“也行,你来帮我摘菜,我有点看不清了。”千玺爸爸也不跟他客气,熟络的招呼道。

王俊凯卷起衬衣袖子,熟练的接过洗菜的盆,仔细的摘着黄叶,旁边千玺爸爸去研究蒸锅的火候了。

“小凯啊。”炒着菜的千玺妈妈叫王俊凯。

“嗯?阿姨?”王俊凯应。

“这几天家里挺好的?”

“挺好的。”

“那就好,”千玺妈妈从围裙上擦擦手,回身道:“我跟千千他爸就担心你们家里再误会,你说说现在的人,怎么思想这么复杂,写的都是什么啊。你跟源源,那都是我们看着长大的孩子,我们能不知道?”

王俊凯心下一暖,本来他是做好被责问的准备的,谁知还被安慰了:“阿姨,没事,我爸妈也知道,都是媒体瞎写的。”

“无聊的人才干这种无聊的事,”一边千玺爸爸也说:“小凯,你忙去就行,涵涵就交给我们照顾,用实际行动证明咱就是好样的!”

“嗯,我会加油的,谢谢叔叔阿姨。”王俊凯暖暖的笑。

“就是就是,你忙就行,涵涵交给我们,”提起涵涵,千玺妈妈又笑弯了眼眉:“我们啊是真喜欢涵涵,小家伙懂事嘴又甜,别提多可爱了,我恨不得她天天在这。”

“这样我就够不好意思了,太麻烦你们了。”王俊凯歉意的说。

“什么麻烦不麻烦的啊,要不我们做菜都没得人吃。”千玺爸爸笑,“还有楠楠,可愿意带涵涵玩了。”

“是,涵涵也黏他。”王俊凯点头笑着应。

千玺回到家的时候,正好碰见王俊凯卷着袖子从厨房端菜出来。

“千玺?回来啦。”王俊凯眼神亮亮的,露着小虎牙,笑着招呼他,“快换衣服洗手,来帮忙端菜。”

“哦,好。”千玺有些呆呆的应。

楠楠也带着涵涵去洗手了,千玺看着忙活的一家子,觉得有几分不真实。

如果,我是说如果,我们有一天真的在一起了,还会是这样的光景吗?

“千千,磨蹭什么呢,来坐下啊!”千玺妈妈不耐的喊道。

千玺赶紧过去坐下,大家也都陆续入座,王珞涵立刻跑到千玺爸爸妈妈中间坐着,十分自觉。王俊凯笑着摇头,自然的在千玺身边坐下。

“奶奶,这个是什么?”桌子边的涵涵还没坐稳,就盯着花花绿绿的菜移不开目光了。

“这是爷爷做的,叫做灰姑娘的晚餐,好看吧,给涵涵夹一个!”千玺妈妈给涵涵夹了块,慈爱的看着小家伙吃得香。

“噗……”一边的千玺差点没呛死,笑得喘不上气了都,“什么东西?灰姑娘的晚餐?哈哈哈……什么鬼名字。”

“其实就是粉蒸南瓜鸡肉……”一旁习惯了的楠楠淡淡揭穿。

“好吃好吃!涵涵还要!”王珞涵一点都没觉出来自千玺的嘲笑,吃的认真。

王俊凯见状也忍不住吐槽:“王珞涵,我终于知道你为什么沉了。整天吃这么多,能不胖么。”

“哎,一点都不胖!”千玺爸爸赶紧说:“小孩子正长身体的时候,营养得跟上。”

“可别这么说哈爸,万一哪天您把她喂成只小猪,还灰姑娘呢,南瓜车都拉不动了,王子估计也就没了。”千玺笑眯眯的说,一针见血。

“臭千千!你才是小猪呢!”王珞涵沾的一脸南瓜,瞪着大眼睛,气呼呼的说:“再说了,我才不要什么王子,有楠楠哥哥就好了!”

王珞涵此话一出,大家愣了愣,随即爆发一阵笑声。
“哈哈哈……”

大家笑作一团,楠楠有些羞涩,也跟着大家笑了笑。

一顿饭,吃的热闹无比。

饭后,王俊凯要帮忙收拾桌子,千玺妈妈死活不让,说让千玺收拾就好,他好不容易来一次,多让他陪涵涵玩会。王俊凯也就没进厨房,去陪涵涵玩捉迷藏了。多了爸爸陪着,涵涵明显开心了很多,满家里跑着笑着,王俊凯逮都逮不住。

听着客厅里的欢声笑语,洗碗的千玺不自觉的扬起了嘴角。

“羡慕了?”千玺妈妈注意到儿子的表情,说:“羡慕了就赶紧也给我们找个媳妇儿回来,生个跟涵涵一样可爱的小家伙,多好,这样我跟你爸也不用整天拿着人家的孩子疼。”
“……”千玺不知道怎么回应,沉默了几分,只是闷闷的答:“再说吧。”

“你该不会……”千玺妈妈抬头看千玺,眼里有几分猜疑,有几分担心:“你该不会真喜欢……”
“别瞎猜。”千玺回嘴道,低着头,表情有些不明:“现在忙嘛,等过几年吧。”

千玺妈妈不再多说,母子两人沉默着洗碗。
洗完碗千玺妈妈给大家切了水果,到了八点半,千玺起身叫王俊凯。
“小凯,到点了,走吧。”

“哦,好。”王俊凯应着,跟涵涵道别:“涵涵,爸爸走了,要听爷爷奶奶的话知道吗?”

涵涵眼中满是不舍,但还是乖乖地点头:“爸爸拜拜,涵涵会听话。”

“乖。”王俊凯揉揉涵涵的头,起身跟千玺爸爸妈妈道别:“叔叔阿姨,麻烦你们了。”

“别废话了,快走吧。”千玺妈妈把外套递给王俊凯,摆手示意他们赶紧去忙。

还有三五天就演唱会了,他们只能见缝插针的训练,有空回来吃饭,那也是因为请的阿卡贝拉团队飞机延误了,所以只能拖到九点半才排练。

这是王源的主意,拉着工作室的音乐老师研究了好久,打算用阿卡贝拉的方式呈现TFBOYS的经典曲目样(young),王俊凯跟千玺听过小样,的确效果很棒,也就由着他折腾了。

去排练室的路上,王俊凯和千玺说着饭桌上涵涵闹的笑话,有一句没一句的开着玩笑,很是轻松,却没想王俊凯没前兆的提起了靳苏颖的事。

“对了,千玺,我让靳苏颖跟你的女伴换了,以后你跟她搭档吧。”王俊凯不经意的说到,没注意到千玺沉下的脸色。

“干嘛换?”千玺问。

“觉得她挺喜欢你的,给小姑娘个机会咯。”王俊凯想起靳苏颖平时训练脸红偷看千玺的样子就想笑,说:“再说,你都多久没谈女朋友了,也差不多了。”

哦?我还得定时谈恋爱?”千玺挑眉,语气有些冲。

王俊凯觉出千玺有些生气,十分不解:“不是啊,我是说靳苏颖挺好的,可以试试。”

“哦?队长?你什么时候管这么宽了?”千玺阴阳怪气的反问,搞得王俊凯也有些上火。

“你这什么语气?”王俊凯道:“我不是管你,只是给你个建议,不愿意就算了。难道你非得让那些媒体说你……你就好受了?”

“说我什么?你说啊,同性恋嘛。”千玺冷笑:“就这么丢人?就为了不让别人说,才非要把什么莫名其妙的靳苏颖塞给我?你这叫关心我?”

面对千玺的质问,王俊凯气的说不出话。什么叫丢人?只是因为不想让别人污蔑他,想让他能够幸福,怎么到他那就成了这个?

“不想跟你吵,随便你吧。”王俊凯冷冷的回了句,不再说话。

千玺气闷,烦躁的按了两声喇叭。

两人一进排练室,王源就觉出气氛不对。

“咋了?怎么两个人都黑着脸?”王源问道,可惜没人理他。

王源只能硬着头皮招呼大家排练,虽然情绪不好,但是好在状态还在,默契度也在,在专业老师的配合下,练的很快,效果很好。

排练结束后,王源又召集工作人员开会,做最后的调整,王俊凯和千玺各自分头去练自己的solo。

排练室外面有个自动贩卖机,是王源那个吃货一定要安上的,美名其曰是为了提高公司员工待遇,其实就是为了方便买饮料不用下楼去便利店。

千玺投了币进去,却不见饮料出来,拍了两下也没反应,忍不住抬腿踹了一脚。

“哎哎,千千,”刚从排练室出来的王源赶紧制止,“你生气别拿它出气啊。”

千玺翻了个白眼,解释道:“我的饮料卡在里面了。”

“哦哦,放着我来!”

言罢,王源绕到贩卖机背后,一个高抬腿,“嘭!”的踹了一脚,然后就听见饮料滑出来的声音。

“切,比我还暴力。”千玺嘟囔道,拿起饮料打开喝了一口。

“嘿嘿,”王源拍拍手,十分得意:“这叫特殊情况特殊对待。”

“什么乱七八糟的。”千玺不以为然。

“哼,你不说你俩怎么了我也猜得到,无非就那点破事嘛。”王源说:“要我说你就是该狠的时候心软了,该软著来的时候你又非得硬上,王俊凯这么难喝的饮料,当然不听你的话了。”

“……”这比喻,怎么这么别扭。

“哑谜都打了十几年了,他要是明白早就明白了,你说说你在这生这个闷气,有用么?”

也对,要是他能明白,早就明白了。

看千玺若有所思的样子,王源放下了心,就开始抱怨:“演唱会马上就要开始了,我麻烦你们别再出什么幺蛾子了行么?我这小心脏够我活几年啊,真是的。”

“知道了大总管。”千玺起身又买了瓶饮料,王源以为是给他的,伸手去接,却不想千玺晃了晃饮料转身走掉了,临走撂下句:“您辛苦了,拜拜。”
王源气道:“喂喂!连瓶饮料都不给!你去哪!”

“灭火!”千玺背着身招招手,说道。
“臭小子。”王源抱怨着,脸上却是泛起欣慰的笑。

……

千玺走进3号排练室的时候,空荡的排练室,王俊凯正站在窗边发呆。
孤影只身的样子,在夜色下显得单薄,也才让千玺注意到,王俊凯又瘦了。

王俊凯根本没发现有人进来了,脑子里全是千玺的质问,难道真的是自己的问题?

王俊凯在反思,是不是自己的方式方法不对,是不是他太不了解千玺的想法了,想了很多,却只是把本来就乱七八糟的事在脑子里搅合的更乱了。

也许程然说的对,自己就是蠢到家了。

叹了口气,王俊凯想,还是收拾东西回家吧。
一回身,千玺就在眼前。

高挑的身材,随意的穿着,有几分凌乱的头发,深邃的眼神。

“千玺……”王俊凯讶异的轻声唤。

千玺见他回身,收起了眼底的捉摸不透,朝王俊凯温暖的笑,梨涡深陷。
“要不要饮料?或者,要不要免费司机送你回家?”

王俊凯眨眨眼,随即唇边绽放了个如释重负的笑。
“好啊。”

为什么,你简单的一句话,却让我想落泪?

千玺,为什么?

评论(2)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