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了

【CA】红豆(娱乐圈向 微虐)



第九章 富士山下

又是一年盛夏,又是一年蝉鸣。

TFBOYS,十五年。
Covenant of Crystal,水晶之约TFBOYS十五周年演唱会全面开启。

演唱会前一天就有外场大幕架了起来,三人的巨幅概念海报悬在空中,到了第二天,来自各地的粉丝陆续赶到,穿着各色的应援服,不顾烈日,不顾汗流浃背,做着各式各样的应援活动,人山人海的场面,十五年未曾改变。

听着场外的喧嚣,王俊凯心中一阵感动。

“谁能想到,我们真的走到了十五年。”王源坐在王俊凯旁边化妆,语气也很是感慨:“我之前看微博,真的有好多结了婚的,说是要抱着孩子来看演唱会。”

“估计有的孩子都能赶上楠楠大了。”千玺接话。

十五年,让他们从少年变成顶天立地的男子汉,更是很多人最宝贵的年华,足够改变很多事,让少女出嫁,让新的生命得以孕育。

“那就不要留遗憾,我们今天好好加油吧。”王俊凯郑重的说。

王源和千玺点头。

演唱会正式开始。

灯光一黑,台下便亮起了橙色的海洋。
大屏幕亮了,开始播开场前的录制的视频。

大家惊讶的发现,竟然是粉丝的采访。

视频里是演唱会的场外应援活动区,穿着应援服的粉丝们忙活的热火朝天,记者问了几个粉丝,大家的回答让现场爆发阵阵笑声。

“我粉了多少年了?基本上楠哥几岁我就粉了多少年了。”

“啥?当年啊,当年我说我非王俊凯不嫁来着,结果?结果嫁给我家隔壁粉周杰伦的了,起码偶像是一个路数的嘛!”

“来,儿子,跟镜头打个招呼,让源源叔叔看看。王源没娶我后悔吧你就看我儿子多可爱哈哈哈。”

“我是刚粉上他们没多久的,觉得三个大叔好帅。我想跟三个大叔说,你们要继续加油哦!饭圈的前辈说了,四叶草坚持到现在的都是经得起惊吓打得过黑子,有一颗钢铁少女心,虽然饭的时间短,但是感觉很感动,希望大家都好好哒~”

“嗯,就是来看看儿子们。当初说好了陪他们长大,我做到了,他们也做到了,变得都特别棒,我们可骄傲了。”

“十五年啊,不知不觉我们都老了,今年我三十六岁了,都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了。这十五年我经历了我最难的时光和最幸福的时光,相信小凯源源千千也是一样的,经历了很多,我们能做的不多,只能在台下看着你们,你们还年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也不知道能陪你们多久,但是今天能来赴这个水晶之约,觉得很满足。”

……

五分钟的视频,现场从笑声不断到纷纷红了眼眶。

灯光再次黑了下去,熟悉的《heart》音乐响起,现场彻底沸腾。

由此开始了演唱会第一首歌。

前几首是动感的舞曲串唱,从《heart》到后期的《青春修炼手册》、《他的国》、《最后一天》,也代表了三人逐渐成熟的过程,越来越成熟的曲风,带着成长为男人后独有的魅力,尤其是《最后一天》,沿用末日逃亡的主题,舞美灯光打的独到,编舞更是启用了当红御用舞蹈老师,几年前此歌一出,便霸占了各大排行榜,成为TFBOYS新的代表作。

几首快歌结束,三人气喘吁吁的跟大家打招呼。

“感谢大家今天的到来,我们几个都要三十岁了,再跳十几岁的曲子真的有点力不从心,谢谢大家的陪伴,谢谢!”王俊凯鞠躬道,一片掌声。

接着是王源,“今天希望能给大家一个难忘的夜晚,我们也会分别献上各自的solo曲,为了迎合我们水晶之约的主题,我们还会有水晶徽章送给大家!拿起你们的荧光棒,跟我们一起嗨吧!”

言罢,掌声未落,千玺上前一步跟大家招手。

“你们的少年长大了,我们最珍贵的你们也长大了,愿有更好的人替我们照顾你们,你们的幸福就是我们最大的安慰,今天的歌曲,也送给你们心中挚爱的人!”

说完,便响起了下一首歌的前奏。

“卧槽,还是我千有文化,分分钟戳我泪点。”某粉丝说。

“预感今天会哭成狗。”另一粉丝说。

“我给你递纸巾,别废话了,把嗓子留给尖叫吧!”

十首歌过去,演唱会进入特别策划阶段。

路晓婕、靳苏颖,还有另一个当红女歌手身着热辣的裙装从升降台出场时,再次点燃了舞台,劲歌热舞使现场尖叫不断。

一首阿卡贝拉版的《样(young)》惊艳全场,改编版的曲调不变,纯人声的修饰使得这首歌被赋予了新的生命,旋律歌词中蕴含着成熟男人的无奈与沧桑,层层递进的情感使现场不少人流下热泪。

当众人还沉浸在样(young)的旋律中时,王俊凯抱着吉他上台了。

简单的白T恤,一如少年时的笑容,小虎牙还是那样可爱,眼眸中星辰闪烁,温柔如水,追光一打,柔和的光笼罩了他,仿佛他是远方的诗人,安静的让人不忍打扰。

“大家好,我是小凯,今年的我,29岁了。”王俊凯温柔的嗓音响起,台下都安静了下来仔细聆听:“这十五年,我有失去但更多的是收获,感谢我周围的人对我的陪伴与包容,我也一直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能够对得起每个人。但是,我对不起我的宝贝,今年她快要四岁了,应该说,还不到四岁,就懂得爸爸出门的时候不能哭不能闹,爸爸不在的时候要听话,妈妈不是不要她了只是出去玩了……”说到这,王俊凯有些哽咽:“然而,作为爸爸,我连一个完整的家都给不了他……”

“小凯加油!”

“你是最棒的!”

台下一片鼓励声。

“谢谢,谢谢大家。”王俊凯继续说:“今天来了很多已经做妈妈的,你们的宝贝可能来了,也可能还在家等着你们回去。这首歌是我女儿最喜欢的歌,《宝贝》,当年千玺送给楠楠的歌,今天我也送给她,同时也送给你们,送给你们的宝贝,愿他们能够健康、快乐的长大。”

拨弦声起,《宝贝》的旋律响起。

“我的宝贝宝贝
给你一点甜甜
让你今夜都好眠
我的小鬼小鬼
逗逗你的媚眼
让你喜欢这世界
哗啦啦啦啦啦
我的宝贝
整个时候有个人陪
哎呀呀呀呀呀
我的宝贝
让你知道你最美”

王俊凯温柔的嗓音环绕整场,木吉他的声音轻柔,A段刚结束,台下开始骚动,开始尖叫鼓掌,王俊凯莫名其妙的回头,发现是王源和千玺,穿着同样的白T恤走上了台。

两人席地而坐,自如的合上王俊凯的声音,变成了三人合唱。

“我的宝贝宝贝
给你一点甜甜
让你今夜都好眠
我的小鬼小鬼
逗逗你的媚眼
让你喜欢这世界
哗啦啦啦啦啦
我的宝贝
整个时候有个人陪
哎呀呀呀呀呀
我的宝贝
让你知道你最美
嗒啦啦啦啦啦
我的宝贝
整个时候有个人陪
哎呀呀呀呀呀
我的宝贝
让你知道你最美
让你知道你最美 ”

曲罢,三人站起身相拥。
台下欢呼声四起。

却不想音响中传来王珞涵的录音,稚嫩的声音,传到现场的每个角落。

“爸爸,千千,源源,加油!我爱你们!Mua~”

台上的三人笑得前仰后合,一时伤感的氛围没了个彻底。

……

演唱会的热烈持续到第三个小时的时候,大家逐渐喊哑了嗓子,台上三人也是汗流浃背。换衣服间隙,王俊凯擦着汗候场,下一个是千玺的solo曲,几个助理在帮千玺拆身上的麦,好像哪里别住了,千玺皱着眉扯身后的线。

“我来吧。”王俊凯上前把手中的毛巾塞到千玺手里,绕到他身后帮他拆缠成一团的线。

千玺没说话,擦了擦汗,感受着王俊凯靠近的热气。

“一会上台往左走的时候小心些,”王俊凯一边忙活着,一边嘱咐他:“刚刚上台的时候觉得有些滑。”

“嗯。”千玺应。

“好了,”王俊凯拿着麦克风笑,拍了拍千玺的肩:“准备上台吧。”

助理赶紧递上手麦,千玺淡定的接过。

“小凯。”千玺叫住要转身的王俊凯。

千玺一脸欲言又止的模样,王俊凯有些不明白。

“……没什么,给你毛巾。”千玺眼神躲闪,把毛巾朝王俊凯扔了过去。

王俊凯一把接住,心中疑惑,就这么看着千玺走向了升降台。

……

灯光再亮时,是千玺独自一人走上了台,修长的身影,一袭古风白色长衫,打了一把油纸伞,像是古书中走出的翩翩公子,更像断桥前古塔旁痴情的痴情少年。

经典的《富士山下》前奏一响,场内开始漫天的粉色花瓣,仿佛能从音乐中看见远远的富士山下,樱花飞舞。

“拦路雨偏似雪花 饮泣的你冻吗
这风褛我给你磨到有襟花”

千玺充满磁性的声音传来,台下一阵尖叫,大概是这几年抽烟的关系,千玺的嗓子微微的哑,更是唱出了落寞之外的几分哽咽,粤语的咬字更加细腻,细细听来,似乎有难以诉说的深情。

“连掉了渍也不怕 怎么始终牵挂
苦心选中今天想车你回家
原谅我不再送花 伤口应要结疤
花瓣铺满心里坟场才害怕
如若你非我不嫁 彼此终必火化
一生一世等一天需要代价
谁都知道那双手 靠拥抱亦难任你拥有
要拥有必先懂失去怎接受
曾沿着雪路浪游 为何为好事泪流
谁能凭爱意要富士山私有
何不把悲哀感觉 假设是来自你虚构
试管里找不到它染污眼眸
前尘硬化像石头 随缘地抛下便逃走
我绝不罕有 往街里绕过一周 我便化乌有”

A段稳定的低音,足以展示出千玺现场的稳定度,进副歌的爆发力,更是展现了他将自身嗓音优势发挥到了最好,千玺唱到动情之处,把手中的伞扔在一旁,全身心投入歌曲之中,全场屏气凝神,看着这个白衣少年哀伤无奈的诉说着自己的故事。

“情人节不要说穿 只敢抚你发端
这种姿态可会令你更心酸
留在汽车里取暖 应该怎么规劝
怎么可以将手腕忍痛划损
人活到几岁算短 失恋只有更短
归家需要几里路谁能预算
忘掉我跟你恩怨 樱花开了几转
东京之旅一早比一世遥远
你还嫌不够
我把这陈年风褛
送赠你解咒”

一曲结束,灯光渐暗,台上的千玺眼前有些模糊,耳畔是台下的尖叫和掌声,思绪却飞远了,想起这么多年梦中经常出现的场景,湿了眼睛。

小凯,要拥有必先懂失去怎接受。


我,难以接受。

评论(8)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