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了

【CA】红豆(娱乐圈向 微虐)

第十章 困惑

连着三场演唱会结束,标志着Covenant of Crystal水晶之约TFBOYS十五周年演唱会落下帷幕,网上盛传着各种饭拍视频,其中《宝贝》和《富士山下》在热搜上来来回回徘徊了很多天,三人相拥的照片被媒体粉丝各种引用转发,千玺一首《富士山下》更是诠释了“唱功不好的导演不是好偶像”的道理。

但是,不知是离婚事件的余波,还是被国外大片冲击了市场,千玺的电影并没有取得预期的票房,评价也一般,饰演女主角的路晓婕自然也得到了一些不好的评价,说她失去以前的灵气了,对电影态度不负责了,之类的指责。

对此苏城表示很着急,《梧桐新街》正在筹备之中,男主角罢演,导演又面临这样的窘境,难道他的钱要就此打水漂了?

苏城天天打电话给千玺骚扰他,千玺不为所动。做电影就是这样,有时候拼的也是运气,自己的作品不够硬,市场配合的不好,都有可能引发票房的波动,所以千玺并没有觉得有什么可失落的,况且路晓婕更是女中豪杰,她才不会在意那些评论,这部戏没拍好,还有下一部,急什么,啊,至于投资,还有苏城愿意掏钱,就行了。

反而是工作室这边很是顺利,演唱会一结束,立刻就有广告代言找上门,他们三人打算趁热打铁出张专辑或者EP,王源为此又是各种劳民伤财的跑,所以看合同谈代言这样的事,又落在了王俊凯头上。

公司接待室里,程然在仔细的听着广告商说着合同细节,余光就看见法人代表王俊凯先生是各种走神,大律师对此十分不爽,心想,这是太信任我的意思还是根本就不关心的意思啊,我一小时的服务费很贵哎。

王俊凯丝毫不自知,摇晃着杯子里的勺子,回忆着刚刚苏城跟他说的话。

当苏城找到他的时候,王俊凯挺惊讶的。光年影视主要是经营影视作品的投资和艺人的经营,跟K.R.J.工作室本身的唱片工作没什么交集,反倒是跟千玺的电影息息相关,双方经常合作,苏城这个人,王俊凯认识,也见过,但仅限于宴会上、晚会上,或者颁奖典礼上,经过千玺认识,简单打招呼的关系。所以助理通知他说苏城邀请他去光年办公室一坐的时候,着实心里嘀咕了一番。

“王俊凯,我可以跟他们一样叫你小凯吗?”苏城难得绅士范了一把,优雅的给王俊凯倒了杯茶。

“当然。”王俊凯礼貌的点头。

“嗯,小凯,我想你知道千玺的《梧桐新街》是跟我们光年合作的吧?”苏城问。

“……呃,不知道。”王俊凯尴尬的摸摸鼻子,不好意思道:“千玺他,不怎么跟我们说他电影的事。”

苏城一阵无语,太不关心队友了吧。

“那他这次电影票房不好的事你总该知道吧?”苏城无奈道。

“知道知道,也是跟你们合作的。”王俊凯点头。

“嗯,所以说这次我可是赔惨了,要是《梧桐新街》票房再不好,我们都喝西北风吧。”苏城摊手,装的一脸可怜样:“所以我今天就找你来了,小凯,你救救我们的票房吧!”

“啊?我?”王俊凯一脸迷茫:“可是千玺没跟我说啊,再说,我也不算什么顶级演员,票房之类的,我真的没把握。”

“不不不,”苏城解释道:“是这样的。千玺那个人你也知道,总喜欢用新人,大家是看着他的名字去看电影的,但是,现在因为之前你们闹腾的事,有一个男主角临时辞演了,另一个男主角千玺非要用个名不见经传的新人,我都要头疼死了。你作为千玺的好朋友,新生代偶像里的领头人,你就算不演,只要去参加公开选角试镜,就能让这个电影的热度炒上去。”

“哦,这样,”王俊凯若有所思:“可是,什么叫,另一个男主角?”

“啊,”苏城一拍脑门:“忘了跟你解释,这是个同性恋题材。”

王俊凯一脸惊讶,瞬间没了反应。

“看来你真是什么都不知道啊。”苏城感概,给了他份剧本:“这是剧本,你可以拿回去看看。其实这事让千玺自己跟你说最好了,但是他死活不愿让我找你演,我也是挺纳闷。”

“死活不让我演?”王俊凯觉得今天的谈话信息量太大了,有点接受无能。

“可能是觉得你们太熟了不好意思吧。但是这次真的是你来最合适。你看,你们刚刚出了……呃,就是可能在一起的绯闻,如果适时的把这部片子推上去,大众就会聚焦在这部电影上,以为你们是前期炒作,那么传闻也不攻自破,多么的一举两得。再说了,千玺那人你又不是不知道,嘴硬,从不说自己的难处,这次票房损失挺严重的,我也是顶着很大的压力才说服股东继续投资,《梧桐新街》也算是翻身之仗,要打的漂亮。”

这些话,王俊凯从来没从千玺嘴里听过。

最近,几乎没听千玺抱怨过电影的事,问起来总说,挺顺利的,有点忙,还好。票房不好,问他,他也只是说,没什么事,能解决。

王俊凯出了问题,千玺总是第一时间赶到,可是千玺出了问题,王俊凯竟然不知道。

这一瞬间,王俊凯忽然觉得心中有些心酸。

然后,为什么,千玺不让我演他的电影?

这么想起来,王俊凯才发现自己好像真的没有演过千玺的电影,王源好像还客串过个什么角色吧,为什么?

眼看着陷入回忆里的王俊凯眉头皱的越来越深,程然不得不在桌子底下掐了他一把。

吃痛的王俊凯终于回神,对面还坐着一脸笑容的广告商。

“合同我看过了,没什么问题,只是你们的附加条款我想他们还需要到时候一起商量一下,”程然扶了扶眼镜,说到:“贵公司的诚意我们看到了,既然达成了合作意向,再等个两三天,我想应该也不是问题吧?”

“没问题,程律师做事,我们放心。”广告商很是满意的点头,又转头问王俊凯:“那个,不知道王俊凯先生方不方便签个名?我女儿特别喜欢您,听说今天我是来见您就非要让我帮她要签名。”

“哦哦,当然可以。”王俊凯点头。

广告商赶紧递过去钢笔,只是好像没有准备本子,翻了半天也没找到多余的纸,王俊凯自己身上也没带纸,只能等着他找,气氛略尴尬。

“我这正好有王俊凯的照片,从这上面签吧,送给您女儿。”程然在王俊凯惊讶的目光中从包里拿出一张照片,递给王俊凯,脸上是友好的笑容。

“哎呀真是谢谢!太不好意思了出门太急了没带纸。”广告商不好意思的说。

“没关系,可以理解。”程然宽慰的笑,转头低声催促不动笔的王俊凯:“签啊。”

王俊凯这才赶紧回神,在上面签上了名字,递给对面的广告商。

送走广告商,正好王源从外面忙完回公司,便招呼着两人一起吃晚饭,说是要犒劳下大律师和小队长。

看着一桌子红艳艳的川菜,程然作为一个地道的北京人,觉得自己又要口腔溃疡了。

“那个,你怎么会有我的……照片?”王俊凯忽然开口问,有几分不好意思。

“哦,别在意,”程然看王俊凯的样子觉得有几分好笑,无所谓的说:“那天去看你们演唱会了,门口小姑娘发给我的。”

“对对,我给的票。”王源一边吃一边插嘴,说话都含糊不清的。

“能不能别满嘴食物说话,口水都喷菜里了。”王俊凯嫌弃的说。

“那你别吃啊,”王源白了他一眼:“你当我是王珞涵呢,我口水射程有那么远吗?”

“……”王俊凯无语,“真不想拆穿,你还不如王珞涵。”

“你还是拆穿了。”王源应。

已经习惯了他们这种交流方式,程然保持着优雅的姿态吃着菜,一边在心里吐槽,真是他妈的辣啊。

“最近涵涵怎么样?”王源问王俊凯。

“挺好,前两天刚从千玺家接回来,都让千玺妈妈喂胖了。”提起女儿,王俊凯眉眼间柔和了几分。

“啧啧,这是拿着当自己孙女疼了。千玺妈妈做菜好好吃啊,羡慕涵涵。”王源星星眼道。

“你除了吃你还会什么。”王俊凯又开始嫌弃他了,“话说你跟晓婕怎么样了,人家是姑娘,难道你还等她追你?”

王源挠挠头,语气里透着几分头疼:“再说吧,等她嫁不出去了还不是得来找我。”

王俊凯恨铁不成钢的摇头,路晓婕什么眼光怎么看上了这么个玩意。

“你得了吧,人家晓婕很抢手的好不好,比如像程然这样的精英才干,都喜欢晓婕那种知性大方的,是吧程然?”王俊凯故意说到。

“可别带上我。”程然摆了摆手,放下筷子看着王俊凯,别有深意的笑着,说:“我是弯的,对姑娘不感兴趣。”

不轻不重的一句话,让王俊凯和王源没了声音。

“很吃惊吗?我以为看的出来。”程然耸肩,不以为然的说。

“卧槽,隐藏够深啊。”王源一脸受惊的表情,说道:“那你不会看上我吧,我这么帅!”

“呵呵,放心,you are not my cup of tea.”程然晃了手中的茶杯说道,斜着看去,王俊凯还在发呆,嘴角轻扬,不知何意。

一顿饭结束,程然提出跟王俊凯顺路可以开车送他回家,不顺路的王源自然就放心的把大哥托付给了他,自己开着车走了。

王俊凯略无语,但还是没说什么,上了程然的车。

程然看着旁边的王俊凯,笑了笑,主动打破了沉默。

“就这么惊讶?”程然问。

“嗯?”王俊凯转头,似乎有些没听明白。
“我说我是弯的,你就这么惊讶?吓得都不说话了。”程然说,语气里是轻松的调侃。

“啊,没有。”王俊凯摸了摸鼻子,说:“只是周围都没有,你这么一说,挺惊讶的,我还以为,只有那种……抱歉,我没别的意思。”

“哈哈哈,”程然爽朗的笑:“你真是有意思,没事。确实并不是所有的GAY都是娘炮,这点我可以保证,哈哈哈。”

王俊凯被他笑得一阵尴尬,只得转头看向窗外。

“哦,对了,”程然看他往外看,便放慢了车速,继续开着玩笑:“这边正好是最有名的GAY吧,要不要去喝两杯?”

却不见王俊凯有什么反应,刚要开口问他,就见王俊凯忽然挺直了身子。

“程然,停车!”王俊凯说,语气坚决,有隐隐的怒气。
程然一脚踩下了刹车,车刚一停,王俊凯立刻开车门冲了出去,程然只得赶紧在路边停了车,追了出去。

……

“各色”酒吧前。
“不会喝就别喝这么多,你跟那些人较什么劲。”千玺无奈的拍着宋青言的背,为了让他吐得更舒服些。

“呼,”吐完的宋青言回身倚着墙,笑:“不能给你丢人啊,大导演。”

灯光的映衬下,能看清那张年轻俊气的脸,桃花眼,包子脸,白皙的皮肤亮晶晶的眼神,跟王俊凯有几分神似,却比王俊凯多了些张扬和棱角。

看着他,千玺叹气,摸出一支烟。还没掏出打火机,宋青言便拿着火探身给他把烟点上了,千玺愣了愣,狠狠的抽了口。

“我其实一直知道,为什么你会注意到我。”宋青言抬头,冷冷的说:“我虽然科班出身,但是没背景没渠道,只是个群演。我们第一次见面就是在这吧?你把我认错了,生气的把我从里面拉出来,脸色黑的啊,跟锅底似的。”

千玺没说话,静静的听着。

“然后出来发现认错了,跟我道歉,请我喝酒。然后发现我也是演员,就给我介绍工作。你怎么这么好心呢?”宋青言断断续续的说着,语气透着几分委屈:“如果你对我没意思,麻烦你不要关心我,不要总给我希望,然后又一脸失恋的样子对着我,你以为我傻吗?你以为我跟那个王俊凯一样迟钝吗?”

“青言,小点声。”千玺说,抬头看了看周围。

“呵呵,我为什么要小声?”宋青言笑得惨淡:“你易烊千玺千不怕万不怕只怕王俊凯有一天不理你了不要你了,这应该大声说出来啊,你有本事去爱他啊!你有本事跟他说清楚啊!你有本事让我死心啊!你以为我想这样跟个女人一样无理取闹吗?我难受啊,你知不知道……”

宋青言捂住流泪的眼,轻声哭泣,千玺轻轻抱住他,深深的叹气。

“易烊千玺,你真是个混蛋。”宋青言回抱千玺,闷闷的说。

“抱歉,青言。”千玺说。

不是感觉不到你的心动,不是不明白你的感情,只是我无能为力,我有我的舍不得,你有你的放不下,我已经不可能回头了,只希望你能早日忘记我摆脱我,找到自己的幸福。

“……千玺?”

熟悉的嗓音,最不该出现在这里的,日思夜想的身影。
千玺抬头,看见几步远的地方,站着他的少年,他的光,正瞪圆了眼睛看他,眼里是不可置信,是愤怒,是满满的困惑。

夜里的风有几分渗人的凉,千玺手里的烟燃到了尽头,忽明忽灭的挣扎着燃烧着,宋青言感到千玺身体忽然紧绷,茫然的回头。

“小凯……”

连宋青言都听得到,千玺沙哑嗓音里的,颤抖。

评论(1)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