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了

【CA】红豆(娱乐圈向 微虐)


第十三章 住院

千玺到王俊凯家的时候,涵涵正在阿姨的陪伴下写作业。

看到千千来了,小家伙很开心。

“千千你来陪我玩吗?”涵涵上去摇千玺。
千玺一把把她抱了起来,说到:“我是来接你的,今晚去奶奶家住,好不好?去找楠楠?”

“那爸爸呢?”涵涵问。
“爸爸生病了,在医院,要过几天才能回家。”千玺解释道。
“那好吧……爸爸为什么生病?”
“因为他不听话,就生病了。”千玺一边编着瞎话哄着她一边把她放了下来:“所以涵涵要听话,快去收拾你的东西,我们一会就走。”
“哦,好吧。”涵涵乖乖的去收拾自己的玩具了。

千玺也去王俊凯房间给他收拾住院的衣物,二十分钟后,终于两个人打包完毕。

“千千,爸爸自己一个人在医院会不会害怕?我想去陪他……”涵涵弱弱的说。

千玺摸着她的头,安慰到:“没事,涵涵乖乖的就好了,我去陪他。”

涵涵点点头,跟着千玺出了门。

千玺临走之前看了眼家里,瞄到那副字画,自嘲的笑了笑。

玲珑筛子安红豆,最是相思知不知。

……

“喂,妈,您真的不用来。”
是王俊凯在打电话,极力的跟电话那头解释着。

“我真没事,记者总是往夸张里写,那能信么。重庆这么远,飞机也不安全您折腾什么啊……我能照顾好自己,涵涵?涵涵还得上学呢,这几天现在千玺爸妈那待几天,我回头就接她回来了。您放心吧。您来了我也没空陪您啊……嗯,嗯,好,我有事就给您打电话。
您早休息吧,嗯,拜拜。”
挂了电话,王俊凯松了口气。

看着医院的天花板,王俊凯觉得有些挫败。

今年是犯太岁了吗?先是离了婚,老婆跟别人跑了,又跟自己十五年的好兄弟闹了场冷战,最后连灯架都看自己不顺眼要砸一下。

伤口到现在还隐隐作痛,想起当时晕倒前千玺惨白的脸,大概是真的被吓到了吧,王俊凯想。

千玺……

如果当时被砸到的是千玺……

想到这,王俊凯觉得自己根本不敢往下想。

王俊凯摇了摇头,拿出苏城之前给他的剧本翻看。

看着看着,竟然看入了神。

梧桐新街,是一条栽满梧桐树的街,历史悠久,每棵梧桐都有三层楼高,郁郁葱葱,十分美。后来城区重新规划,翻新成了一条商业街,保留了那些梧桐树和以前的一座旧教堂,也就成了“梧桐新街”。梧桐新街上大都是一些文艺范的书店和小酒吧,偶尔周末会有一些户外的活动,客流量不是很大,但古朴怀旧的风格和错落有致的小店倒是把这条街衬出了些韵味,长了也就成了文艺青年的集散地。

林陌阳和俞夏,初遇时一个是落魄的制作人,一个是热血的街头歌手。对于俞夏来说,20岁的人生等于奶奶和音乐,为了生活,更为了自己心里小小的坚持,能在街边唱首歌,就是幸福。

对于林陌阳,人生就应该是衣食无忧,享受人上人的生活,但是偏偏只有伯乐的心却无千里马可遇。

傍晚的梧桐新街,林陌阳在面见了个所谓的网红歌手后郁闷的走出咖啡馆,正巧遇上俞夏在街边唱歌。

那时候的俞夏就像他的名字那样明亮,嗓音干净,笑容像太阳一样炙热温暖,直直的照进林陌阳的心里。他就不自觉的站在那听这个男孩唱歌,从流行音乐唱到怀旧经典,偶尔会跟放零钱的路人置以微笑,唱的投入,自在,就像是,就像是在享受每一个音符带给他的快乐。

就在俞夏想要收摊的时候,林陌阳在他的吉他箱子里放了一张一百的钱。

俞夏疑惑的抬头看他,终于看清了这个站在不远处听了一晚上歌的男人。

一身正装,英俊的眼眉,感觉不怎么友善的气场。

“唱首自己的歌。”那男人说,嗓音低沉。

“什么?”俞夏有些犯傻,问。

“唱首你自己写的歌,我想听。不会没有吧?”林陌阳挑眉反问。
“啊,有的。”俞夏呆呆的回。

“那就好,唱吧。”林陌阳鼓励的笑了笑,向后退了步,等他唱。

俞夏迟疑的开始弹琴,心里满腹的疑惑和警惕,唱了首《梧桐新街》
读到这里,王俊凯发现剧本在《梧桐新街》旁边写着“未填词”,王俊凯笑了笑,继续往下看。

俞夏的歌当然惊艳了制作人,于是两人开始了艰难的合作。

公司认为俞夏的风格不够商业化,太单一,但觉得俞夏长得还算帅气,所以还是签下了,并由林陌阳全权开始打造他。

从未经受过系统训练的俞夏开始学习正规的编曲写词,音乐鉴赏,以及发声技巧,林陌阳给他组乐队,陪他练习,帮他偷偷出去参加小型表演,资助他奶奶的医药费。

20岁的俞夏,觉得自己得到了上帝的礼物,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感动和满足,对于林陌阳,从质疑到信任再到依赖,一步步踏入爱情的深渊。

林陌阳的感情更加复杂些,他也喜欢俞夏,但是太多现实因素束缚着他,他渴望拥有正常的家庭和平步青云的事业,对于俞夏,他只能加倍的对他好,但是不能跟他在一起。

但是感情这种事是不可控的。

在一次商演途中忽然下了雨,林陌阳带着俞夏避雨,碰巧跑回了梧桐新街,想起初遇,想起共同度过的艰难的时光,两人情不自禁相拥接吻。

拥着俞夏,林陌阳轻叹:“俞夏,我们不可能在一起。”
俞夏回抱他,说:“我知道。”

之后的两人经历了更多变故,俞夏的奶奶去世,林陌阳把他彻底带离了那座城市,来到首都,俞夏越来越有名,专辑卖的一张比一张好,为了事业也为了能给俞夏更好的资源,林陌阳恋爱了,跟一个集团老总的女儿,对此,俞夏只能默默接受。

但让俞夏更崩溃的是时不时总出现在自己家门口的“已经有了女朋友”的林陌阳,这种扭曲的感情让俞夏难以承受,最珍视的感情成了见不得光的偷情,这样巨大的心里折磨让他开始有些失常,走向堕落,最后开始吸毒……

……

剧本到此就没有了,很多地方还标着“待商议”,看来苏城给他的,只是没定稿的最初的剧本。

林陌阳和俞夏,后来怎么样了呢?

王俊凯意犹未尽的合上剧本,想到。

即使是不完全的剧本,王俊凯都能感受到林陌阳的挣扎,俞夏的炙热和绝望,两个男人之间原来还可以有这么深沉的感情……

“小凯?”

千玺的声音忽然响起,王俊凯吓了一跳,赶紧把剧本扔一边。

“看的什么?”千玺瞥了一眼反着放的剧本,问。

“呃,他们给我的剧本,让我看看。”王俊凯解释道:“写的太烂了,我不打算接。”

“哦,”千玺点头,把从家拿来的东西收拾出来:“也是,你现在别乱接本子。到了出好作品的时候了,不能浪费时机。”

“嗯……”王俊凯敷衍的应着,忽然想起涵涵:“涵涵没闹吧?”

“没有,很乖,送我爸妈那去了。”千玺答到。
“哦哦,唉,老是麻烦你爸妈。”王俊凯语气很是愧疚。
“说的什么话,这不是特殊时期吗。”千玺安慰到:“他们还说明天给你熬骨头汤呢。”

“不用,又没伤到骨头,不用喝。”
“那……猪血汤?”
“噗……”

两人忍不住笑开了。

到了十一点,王俊凯觉出了几分困意。

“困了?”千玺眼尖的问。
“嗯,有点。”王俊凯打了个哈欠道。
“那就睡吧。”千玺说着,上前帮他垫了垫枕头,又顺手把桌上的杂物收拾到袋子里。

千玺收拾到剧本的时候,王俊凯暗暗吸了口凉气,直到看剧本安然无恙的进了袋子,才偷偷松了口气。

“你不回家?我没什么事了其实,还这么多护士医生呢。”王俊凯说。

“没事我也不放心啊,你睡吧,我在沙发上躺会。”千玺说。

“……那好吧。”王俊凯应,也没多劝。

千玺便抬手关了灯,病房里一片漆黑,安静的听得到千玺窸窸窣窣躺下的声音。

王俊凯闭了会眼,发现脑子里全是林陌阳和俞夏,又想起千玺和那天那个宋青言,更睡不着了。

努力了一会终于忍不住了,想翻身看看千玺睡了没,肩上的伤又扯得疼。

“千玺?”王俊凯轻声叫千玺。

“嗯?”翻着手机的千玺随口一应:“还没睡着?伤口疼?”

“没有,就是有点睡不着。”

“那就闭上眼努力会。”千玺漫不经心的说。

王俊凯沉默了会,可能是努力又失败了,又叫千玺。
“千玺……”
王俊凯欲言又止的语气,终于让千玺放下了手机,翻身对着王俊凯的背影。

“想说什么直说。”千玺干脆到。
“……”王俊凯犹豫着,正当千玺又想催促的时候开了口:“我其实不是气你喜欢男人,我是替你着急……”

千玺一愣。

“在我心里,你跟王源,都是最亲最亲的亲人,你们值得最好的,最幸福的生活。可是你偏偏选了这么一条难走的路,所以我觉得生气。其实我能理解你不告诉我,我也知道你压力其实很大,阿姨整天盼着你结婚有自己的孩子,我知道你不想让大家失望,可是我是真的替你觉得不值,更不想看见有一天大家都对你指指点点,我……”

“嘘——”千玺打断了王俊凯的话。
王俊凯听到了千玺翻身坐起来的声音,然后身边的床忽然陷了下去。
千玺就这么,轻轻地,从背后抱住了王俊凯。

“千玺……”王俊凯感受着横在腰间小心翼翼的手,以及颈后灼热的呼吸,脑子瞬间当了机。

“小凯,值不值得,只有我自己知道。”千玺说,嗓音还是那样好听,萦绕在王俊凯耳旁。

王俊凯在黑暗中睁大了眼睛,心里有什么堵着不得纾解,又感觉异样的心安。以前也不是同床而眠过,若在以前,他绝不会多想,可是现在……

千玺不知道,快三十岁的王俊凯,第一次在他怀里红了老脸。

“别多想了,快睡吧。”千玺说,安慰似的拍拍王俊凯,没注意到怀里王俊凯略微僵硬。

两个大男人挤在一张小小的病床上真是不怎么宽敞,但是王俊凯却意外的没轰走他,憋了半天,叹了口气。

王俊凯,你脑子里都是些什么啊,丢人不丢人,千玺喜欢谁都不可能喜欢你的好不好。

“千玺……”王俊凯轻喃:“我是心疼你啊……”
身后千玺微微收紧了胳膊。
“我知道。”

我也是胆小鬼,害怕前进一步就路人,后退一步是故人。

只敢以朋友的身份抱着你,贪恋你的温暖。

……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脖子没有意料中的酸疼,王俊凯发现脖子底下又多了个枕头,垫高了自然脖子也就不疼了。

除了千玺,自然没第二个人能给他垫枕头了。

“哎,千玺呢?”王俊凯看了看空荡的病房,心想可能去忙了。

不一会,就传来了嘈杂的脚步声。千玺带着他爸爸妈妈进了病房。

“小凯,我爸妈来了。”千玺提着早餐,道。

王俊凯赶紧坐起来打招呼。
千玺妈妈一看赶紧上前扶住他,不让他起来。

“没事小凯,你躺着就行,我们就是不放心,新闻上写的那个吓人,我们正好把涵涵送去幼儿园,就过来看看。”千玺爸爸笑呵呵的说,把从家里炖的汤放在了桌子上。

“叔叔阿姨,实在是抱歉,让你们担心了,我好好的呢,伤口也不怎么疼了。”王俊凯歉意的说。

“你没事就好,来尝尝我炖的汤,涵涵想喝都没给她。”千玺妈妈招呼着千玺倒汤,侧头正巧看见千玺放在沙发上的衣物,知道他在这守了一夜,没动声色。

“怎么样,好喝吗?”千玺妈妈转头问。

“嗯嗯,太好喝了,原来生病福利这么好,哈哈。”王俊凯点头说道,笑得两颗小虎牙明晃晃的。

千玺看他喝的跟个孩子似的,也跟着弯了嘴角,顺手给他递了张纸巾,王俊凯自然的接了过来。

两人的小动作千玺妈妈尽收眼底,几不可闻的叹了口气。

过了一会,汤也喝完了,千玺爸爸妈妈起身告别。

“千玺送我们就行了,你别动,头几天还是要好好养养。”千玺妈妈制止着王俊凯起身,边说边拉着千玺爸爸往外走。

“对小凯,好好养着,好利索了回家吃饭。”千玺爸爸也热情的道别。

千玺跟在后面,准备送他们下楼,谁知病房门一关,就被千玺妈妈拉到了一边。

“你先下去,我跟千千说几句话。”千玺妈妈跟千玺爸爸说,语气很是严肃。

“你别太为难孩子……”千玺爸爸叹口气,嘱咐。
“知道了,就你心疼啊,这也是我儿子。”千玺妈妈催促着,千玺爸爸只好一步三回头的走了。

看着自家老妈脸上冷峻的神情和老爸的反应,千玺有几分心理准备,可是当老妈问出来的时候,还是觉得惊讶。

“你跟小凯,到什么程度了?”千玺妈妈严肃到。

千玺以为她是看了昨天的采访,会质问是不是喜欢男人,听她提到小凯,着实吓了一跳,赶紧往病房的方向看了眼。

“妈,你怎么知道……”

还没说完,就被千玺妈妈堵了回去:“废话,我是你妈!别人看不出来我能看不出来?之前你的状况就不对,我就没往那方面想,可是后来越想越不对,你看看你,对小凯好的跟对自己媳妇儿似的,你当你妈老糊涂了?”

“……”千玺沉默了。

“后来我才想通了,怪不得呢,这么多年都不见你领回家个姑娘看看,每次说到结婚生孩子的事你就特抵触。不是妈说你,人家小凯好歹有个孩子,你呢?”千玺妈妈说着,眉头皱的很深。

“妈,这种事不能强求。”千玺闷闷的答。

“你还知道不能强求啊?那你在这耗着算什么?之前小凯还跟我说给你介绍女朋友呢,人家小凯接受你么?他答应么?”千玺妈妈问。

“他还不知道我喜欢他……”千玺说,语气有几分凄凉。

“我就知道!”千玺妈妈白了一眼千玺,说:“小凯是我们看着长大的孩子,你跟他在一起总好过跟外面乱七八糟的人在一起强,但是你要耗多少年才甘心?他结过婚,难保不会再结,难道你非得等到死心了,就剩自己一个人了,才知道后悔?”

千玺妈妈字字戳在千玺心上,话虽狠,却是真的心疼自家儿子。

“我也不知道,妈,我真不知道。”千玺说。“可能再久一点,我会学着不爱他。但是现在,我真的做不到。”

无助的语气深深刺痛了千玺妈妈的心。

母子俩沉默了良久,终归是千玺妈妈先转身走了。

“路都是自己选的,别太委屈自己。”千玺妈妈说,声音听起来瞬间苍老了许多。
千玺看着妈妈蹒跚的背影,红了眼眶。

妈,谢谢你接受,这么不堪的儿子。

评论(5)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