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了

【CA】红豆(娱乐圈向 微虐)


第十五章 同居

挨到住院的第五天,王俊凯躺不住了,非要回家,千玺拗不过他,只好千叮咛万嘱咐的把他送回了家,同行的还有周末不用上学的王珞涵和闲着无聊瞎掺和的王源。

“伤口不能沾水,有空我来给你换药,不要提沉的东西会扯到伤口,睡觉的时候要小心,不要压到,还有,如果你还头晕头疼……”话不多的千玺难得一副王俊凯上身的唠叨样,一路下来都没停着。

王源看不下去千玺那老妈子劲了,说:“我都快被你念死了,你要真不放心你就住小凯家里去,天天在眼皮子底下看着,多好,还能帮忙接送涵涵。”

千玺愣了,王俊凯认真的在思考要不要拒绝,王珞涵开心了,立刻摇着千玺不撒手。

“千千来嘛!以后千千就可以天天陪我玩了!”

“没错,千千还不会逼你吃芹菜~”王源继续煽风点火。

王俊凯也觉得不被千玺念死的唯一方式好像就是让他来家住,无非就是把客房留给他的事嘛,多简单,还省的他整天往这跑。于是王俊凯非常慷慨大方的同意了,引得千玺是一阵一阵的发愣。

王源深觉此事撮合的是功德一件,所以顺势在王俊凯家蹭了晚饭,才心满意足的走了。

送走王源,王珞涵要求出去散步,真正原因是想小区便利店门口那只金毛了,王俊凯和千玺只得陪她出去。

涵涵在前面一蹦一蹦的走,王俊凯和千玺在后面慢悠悠的跟着,十分惬意。

走着走着,王俊凯总是时不时的偷瞄千玺,最后忍不住问他。

“你不是抽烟来着吗?出来散步都不见你抽。”

“无聊了才会抽。”千玺答。

王俊凯似懂非懂的点头,没再问,只是快走了几步喊着让涵涵慢点跑。
千玺跟在后面,看着王俊凯的身影微笑,眼里有细碎的温柔。

抽烟是因为寂寞,所以在你的身边,不需要烟。

因为不寂寞。

便利店的老板有只金毛,叫薄荷,毛色纯正,今年十一岁了,步入高龄。

以前王俊凯刚搬进这个社区的时候,薄荷还是活蹦乱跳的,喜欢在社区里溜达着玩,喜欢在便利店门口的盆栽旁晒太阳,遇上喜欢逗它的客人,薄荷也会跟他们摇摇尾巴,小区里的孩子们都很喜欢这只大狗,经常来找它玩。
可是现在它老的走不动了,每天只能围着便利店走两步,然后懒洋洋的趴在便利店门口晒太阳,或者是等着它下一顿饭。

王珞涵刚刚会走的时候,就喜欢围着薄荷转,小家伙还没薄荷长得大,却不害怕的摸它。薄荷会温和的舔舔她的掌心,然后配合的眯着眼让涵涵摸,有时候也会咬住涵涵的衣服不让她去危险的地方。

也正是因为薄荷如此有灵性,王珞涵每次嚷嚷着找薄荷玩,王俊凯都很配合。

涵涵跟薄荷在一边玩,王俊凯和千玺就在座椅上坐着等。

“既然涵涵这么喜欢狗,怎么不养一只?”千玺问。

“以前晓卿对狗毛过敏,我又很忙,老婆孩子都顾不上了还谈什么养狗啊。”王俊凯笑笑,有些无奈。

“也是。”千玺应。

涵涵逗着薄荷,想让它起来陪她玩,薄荷摇摇晃晃的站起来,缓慢的围着涵涵绕圈,看起来像是费了很大的劲。

王俊凯看着薄荷蹒跚的步伐,又说:“而且,我总是觉得,小猫小狗的一生太短暂了,如果有一天它陪不了你了,我觉得我无法接受它死在我面前。”

千玺不语,回头看着王俊凯。

“比起走了的,被留下的更惨吧。”王俊凯继续说着:“我出事那天,晕倒前我就在想,万一我就这么死了怎么办,涵涵还那么小。但是说实话我一点都不担心,因为我知道有你还有王源会帮我照顾好一切。但是你跟王源跑过来的表情我至今都记得,我知道你们害怕,我听见你们叫我,我想挣扎的醒过来告诉你们别担心,但是我控制不了我的身体……真的,千玺,只有感受过才知道生命的珍贵。生命不是我自己一个人的事,我得对在乎我的人负责,好好活着。”

好好活着。

千玺想起那天的自己,慌张,恐惧,前所未有。当时的他在想什么?

什么都来不及想,只有一个念头,快点醒过来。

因为接受不了,所以不去想,接受不了生活中可能会没有这个人,接受不了他就这么在自己怀里永远的闭上了眼,接受不了深爱了十几年的人以这种方式跟自己告别。

“幸好,你没事。”千玺闭了闭眼,声音中有几分后怕的意味。

王俊凯灿然一笑:“是啊,我没事。放心吧。”

那宽慰的语气,就像是知道千玺心中所想,恰如其分的,抚平了千玺心中的恐惧和心有余悸。

“爸爸,我能让薄荷跟我回家吗?”不知道什么时候王珞涵凑了上来,可怜兮兮的看着王俊凯说。

“不可以,薄荷也有主人啊,它要陪它的主人。”王俊凯温和的拒绝,摸着涵涵的头。

涵涵小嘴一撅,十分的不开心。

“涵涵要乖,你想啊,不只是你喜欢薄荷,它的主人更疼它,况且薄荷现在走路都费劲,你让它走这么远,它也会累啊。”王俊凯耐心的劝到:“涵涵,做人不能太自私,要学会顾虑别人的感受,别人不愿意,就不能强迫别人,懂吗?”

涵涵转着大眼睛,茫然的点头:“那爸爸,什么叫做强迫?”

“就是你不喜欢吃芹菜,他非要你吃,这叫强迫。”千玺插嘴道。

“哦哦,那我不强迫薄荷。可是爸爸,你怎么知道薄荷不愿意跟我走啊?”
“……”

“爸爸,你怎么知道薄荷会累啊?”
“……”

“还有,爸爸……”

好奇宝宝模式开启,王俊凯深深无力。

千玺意味深长的拍拍他的肩低声说:“果然是育女有方啊。”
王俊凯望天。

“走吧铃铛,回家,”千玺拍拍衣服说:“快九点了。我不知道薄荷到底愿不愿意,我只知道明天你要迟到了。”

“对对,走吧,回去讲故事,明天再来跟薄荷玩。”王俊凯也起身,领着涵涵回家。

涵涵一步三回头的走着,拽着王俊凯的手。

“爸爸,累了,抱。”涵涵扯扯王俊凯,说到。
王俊凯也想抱她,但是肩上的伤一使劲就扯得疼。千玺干脆的一把把涵涵捞了过来,抱在怀里。

“爸爸肩膀疼,我抱着你可好啊小美女?”说完,千玺还挠了挠涵涵的痒。

涵涵“咯咯”的笑了一阵,跟千玺闹成一团。

看着千玺抱着涵涵在前面走着的背影,王俊凯忽然觉得一阵感动。
我们家千玺,才算是真的好男人啊。
那个什么宋青言,还挺羡慕他的。
便宜他了。

……

第二天,王俊凯终于在公司露面,大家对此表示热烈欢迎,严格的说,是用满满的日程表欢迎了他。

于是王俊凯又开始兢兢业业的工作。

《迷雾城市》的热播让王俊凯身价进一步上涨,因此也接到了不少新本子,马俊的意思是选个大制作的电影,抓住这次转型的机会,争取能得个奖,所以特意挑了几个还不错的,让王俊凯趁机选一选。

“小凯,你终于舍得来公司了,给你的几个本子选的怎么样了?”马俊给王俊凯倒了杯水,问道。

“我没看呢。”王俊凯诚实的答。

马俊崩溃:“你还真当真养病啊,怎么一点当男演员的自觉都没有!”

“……说的我好像是有那么点惭愧,哈哈。”王俊凯笑:“不过小马哥,我没闲着,我选了一个好本子。”
“什么?”马俊不信任的挑眉。

“《梧桐新街》。”王俊凯说。
马俊反应了一会,想起来好像这是千玺的新戏吧,这……

“千玺找的你?不能吧,他应该不会找你啊。”

“废话,而且还严重警告过我不许掺和。”
“那你脑子被门挤了?”
“……”王俊凯觉得很无语:“他电影什么情况咱都知道,这时候我不帮他谁帮他啊,而且苏城说了,只要我演,投资额再翻一倍。”

“……苏城这招趁火打劫用的挺狠啊。”马俊评价到,想起自己勤勤恳恳挑出来的本子,不禁一阵肉疼,心痛的问:“那我苦心给你挑出来的大制作你就看都不看一眼就抛弃了?”

“呃……不能这么说啊。”王俊凯解释道:“《梧桐新街》的剧本我看过了,真的很好,我相信这次千玺也是下了大工夫的,这部电影拍好了,可能比那些大制作更能积累口碑。再说了,我就是打算去试镜,到底要不要我,还是千玺说了算,我也挺想试试,看看自己到底能不能行。”

“你可想好了。”马俊严肃到:“千玺可是不会讲情面的人,到时候你试镜没试上,或者他死活不用你,苏城才不会放弃这么个赚钱的机会,肯定放新闻,你这去试镜的新闻一爆,脸上可不怎么好看。”

“我知道啊,无所谓的,反正都对千玺有好处。”王俊凯摊手道。

马俊听了叹口气,管三个孩子依旧是那么的心累。

“那我去找千玺说?”马俊问。

“不用,还是我自己找时间跟他说吧,跟他好好说说。”王俊凯嘟囔,心里却是一点底都没有。

“对了,过两天你生日,还办不办生日会?跟粉丝过还是怎么样?”马俊翻着行程表问。

王俊凯一愣,啊,快九月二十一了啊,都忘干净了。

“从简吧,朋友聚一聚就好了,干嘛告诉那么多人我年近三十了?”王俊凯一笑,小虎牙可爱依然。

“天哪王俊凯,你都要三十了,我都四十多了,好可怕。”马俊做惊恐状。

王俊凯安慰他:“没事,你还是我们工作室一枝花。终年不谢的那种。”

……

深夜录音棚,千玺的专辑里的solo曲终于录完了。

“录完歌了,你不走?”王源看着忙活的千玺,不解的问。

“你先走,我要去剪辑室用下机子。”千玺改完几个音符,回到。

王源忍不住向前凑了凑。
“编曲啊?要干嘛?”王源问。
“你管我。”
哟呵,还保密。

王源刚想继续套话,手机就响了,是路晓婕。
“喂,西湖娘娘?”
“……”
“喂?晓婕?”
“……”
“说话啊,路晓婕?我挂了啊。”

就在王源想挂电话的时候,电话那头终于有了声音。

“你是……王源?电视上的那个?”陌生的男人声音,王源一惊,看了眼来电显示,是路晓婕没错,怎么回事?

“你是谁啊?怎么拿着路晓婕的手机?”王源急切的问。

王源听到那边乱七八糟的声音,有人说着什么。

“快挂了快挂,嘟——”对方就这么挂了电话,传来一阵忙音。

王源有些慌,这是什么情况?但是一稳神,还是给路晓婕的经纪人打了个电话,没人接听。

“怎么了?”千玺看他脸色不对,抬头问。

王源对着手机傻了一会,想起今天路晓婕跟他说八点就结束录影要回家整休,但是刚刚电话里的声音明显是在户外,心生几分凉意,说:“不行,我得去趟晓婕家。”

千玺直觉是出事了,便赶紧放下手头的事,拿起外套跟他一起去了路晓婕家。

一路上,王源神色有几分难看,只是加速踩着油门。不一会,千玺手机响了。

“喂,小凯?”千玺看了看表,十二点半,“怎么还不睡?”

“千玺,你不回来了?还没录完歌?”王俊凯问,语气懒洋洋的。

千玺看了眼王源,决定先不告诉王俊凯了,说到:“嗯,我可能还要晚一会,你先睡吧。”

“好吧,别太晚。晚安。”
“晚安。”

挂了电话,千玺看着手机发愣。
“有人惦记着你回家,感觉还不错吧?”王源忽然问。

“嗯。”千玺微微一笑,看王源还是一副很紧张的样子,便抬手拍王源的肩膀:“放心吧,应该没事。”

王源终于松了松僵硬的肩膀。

“嗯,但愿吧。”

到路晓婕楼下,王源迫不及待的冲了上去,急促的按着门铃。
没人响应,王源更是慌了神。
“再等等,可能是睡着了听不见。”千玺安慰到,又按了几下门铃。

过了一会,终于听见开门的声音,路晓婕一身居家服,睡眼惺忪,一脸惊讶的看着脸色难看的王源和一旁担心的千玺。

“王源?千玺?你们怎么……嘿!”

路晓婕话还没说完,就被王源一把抱进了怀里。
“怎么了这是?这都半夜了怎么跑这来了?”路晓婕问着,感受着王源收紧的双臂。

“别说话。”王源打断道,语气前所未有的温柔:“心脏快被你吓停了,让我抱会。”

看着两人拥抱的身影,千玺终于放心的转身走了,那种恐慌千玺体会过,尤其是王俊凯晕倒在自己怀里的时候,所以他理解王源,没事就好。

身后两个人说话的声音渐渐变小。
“王源我跟你坦白件事。”
“说。”
“我把手机丢了,里面好多你的丑照。”
“……”

“我不是故意的,要是明天出了什么莫名其妙的新闻别怪我啊。”
“再说话我就要吻你了。”

“不是我跟你说真的……什么?你刚刚说什……唔……”

……

千玺回到家的时候,王俊凯已经睡了。
屋里的灯都灭了,只是客厅还亮着一盏落地灯,像是在等着谁回来。

千玺微微一笑,脱下外套,疲惫的靠在沙发上,一低头,看到桌上的牛奶和蛋糕,还有一张便利贴。

【这招跟你学的,蛋糕是王珞涵吃剩的别嫌弃,赶紧睡吧,不然会老的更快。——凯哥】

千玺想起以前自己总是会在舞蹈室给王俊凯留巧克力和咖啡,笑了,梨涡陷得深,眼里的柔情融进了墨色的夜。

评论(3)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