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了

【CA】红豆 (娱乐圈向 微虐)


第十七章 真相

很多人问千玺,为什么偶像做的好好的,要去拍电影?
千玺总是笑笑不说话。

喜欢看电影,是因为热爱,想做电影,是因为有话要说。

就像是歌手用音乐表达感情,画家用画笔描绘万般思虑,舞蹈家用舞步抒发内心的情怀,当歌曲承载不了每个无眠的夜晚,当舞蹈跳不出心中的思念,千玺选择了电影。

《不等你了》是千玺的处女作,网评8.6分,已经是很高的分数了,其中有句台词很有名:最可怕的不是你不爱我,而是终于有一天,我失去了爱你的能力。

那个时候,王俊凯刚刚结婚。

对于任何事,千玺喜欢做到极致,电影也不例外,从《不等你了》到《高考攻略》再到这次的《梧桐新街》,都是千玺精挑细选的剧本,并且一改再改,甚至有的时候自己也参与编剧,演员选角更是不选到心中所想不罢休,配乐、场景、灯光,都是出了名的精细,这也是为什么短短几年千玺能在圈内积累良好的口碑。

这次的《梧桐新街》,千玺酝酿了很久,剧本到现在已经改到第四遍了,对于演员,他想要找到真正的林陌阳和俞夏,抛开个人感情不讲,他真的对宋青言抱着很大的期待,至于不怎么演电影的王俊凯,他并不觉得是合适的人选。

关键是,如果真的选了王俊凯,自己要对着镜头看他跟别的男人拥抱亲吻,这,怎么忍?

所以当千玺看到剧本的时候,真的是生气,气的是王俊凯的擅作主张,气的是他的无所谓,不是说不喜欢男人吗?那就对这种剧做出应有的抗拒啊。

看着他无辜的眼神,千玺怒从中来。

站在那的王俊凯看着脸色阴晴不定的千玺,迅速在脑子里迅速想了很多应对方法,斟酌着语气,试探着开口。

“呃,那个,千玺,桌子上那个是什么啊?”第一招,装无辜。

千玺不为所动,冷冷道:“剧本啊,你不熟悉吗?上面还有你做的笔记。”

“哦哦,我说怎么看着这么眼熟……不过千玺啊,我好饿,头还晕,先吃早饭吧?”第二招,装可怜。

千玺直接不说话了,看着他的眼神很严肃,有些可怕。

王俊凯自知理亏,默默咽了口口水,心里把迷糊的自己骂了几百遍,太放松警惕了,都忘了把剧本塞哪去了……

“不想跟我聊聊?”千玺开口道,语气冷冰。

“呃,好吧……”招数用尽了,只能直面人生了。

王俊凯慢吞吞的在千玺旁边的沙发坐下,偷瞄着千玺的表情,抿紧的唇,微皱的眉心,消失不见的梨涡,都在表达着不开心。

“这剧本苏城给你的吧?”
“嗯。”
“他让你演俞夏?”
“嗯,”
“你们经过我同意了么?”
“嗯……啊,没有。”

千玺看着像是做错了事的孩子一样的王俊凯,深深叹了口气。

“小凯,我以为你起码能够尊重一下我这个导演的想法。”

“不是不尊重你,只是不知道怎么跟你说……”王俊凯答,摸了摸鼻子。

“如果我说我不同意呢?”千玺问。

“为什么?”王俊凯抬头,终于有些生气,语气也有些急:“你都不知道我演的怎么样就说不同意,到底是为什么?”

千玺张了张嘴,最终还是冷硬的说:“不为什么。”

看他这个态度,王俊凯更是有些火大:“不为什么?你说我不尊重你,你就尊重我了?电影遇上这么大的问题,资金都要流不动了,也不说。好,你想自己扛,我可以理解,可是出演这件事明明就是一举两得的事,我就是想帮帮你,就这么难?还是说,你的主角就非宋青言不可,别人压根碰都不能碰?”

“这关宋青言什么事?”千玺莫名其妙的问,语气也有些不善:“我不明白为什么我们总是因为这个事情吵架。我能搞定,不需要你帮忙,懂吗?”

“不懂。”王俊凯干脆的回嘴:“我看了剧本,我也是因为真的很喜欢,才决定要接的,不全是因为你。况且我也没说一定要演,只是说了我会去参加试镜,到底能不能演,决定权还是在你,如果到时候你还是觉得我不合适,我无话可说。”

“小凯,能不能别这么任性?”千玺无奈道:“到时候如果我不用你,舆论会怎么说?新闻会怎么写?”

“千玺,到底是谁在任性?新闻什么的我不在乎,就算那样你的电影关注度也会高,可是你从心里觉得不会用我我不合适,不是吗?你敢确定你不是因为私情?”

“我……”

千玺还没来得及开口解释,卧室就传来了涵涵的哭声。
“哇——”

王俊凯深深的看了眼千玺,赶紧转身去了卧室。

“涵涵,怎么了?”王俊凯温柔的问着,抬手给涵涵擦眼泪。

“呜呜……你跟千千……好大声……你们是不是……嗯……在吵架?”涵涵一边哭一边说,断断续续的。

“没有啊……我们只是,嗯,在大声的讨论问题……”王俊凯安慰到:“涵涵别害怕,以后我们小声点。”

“嗯……不许吵架……”涵涵终于不再哭,只是泪水还在脸上挂着。

“好,我们保证不吵架。”王俊凯保证到,摸了摸涵涵的头:“起床吧小懒妞,太阳晒屁股了。”

“嗯,好。”涵涵乖乖地答。

等王俊凯给涵涵穿好衣服走到客厅的时候,沙发早就空了。

千玺,终究还是一言不发的走了。

王俊凯也很生气,更委屈。
好,我就让你看看,到底是谁适合俞夏这个角色,难道我出道十几年演技还比不上一个刚毕业的小演员?

“爸爸,千千呢?”涵涵拉王俊凯的衣角,问道。
“忙去了。”王俊凯简短地说。

感觉到爸爸不开心,涵涵不再继续问,拽着爸爸去给她拿牛奶。

王俊凯配合的去拿牛奶,一开冰箱,看到昨天的酸奶躺在那,断断续续地记忆浮上心头,好像自己当时说了句什么。

我这辈子都不可能喜欢男人。

王俊凯愣了愣,千玺听到了吧?
不对,他听不听见又有什么关系。

想到这,王俊凯气闷的关上了冰箱门。
其实连王俊凯自己都没发现,到底是为什么生气。

是因为千玺拒绝他的帮助,还是因为那个甚至记不清长什么样子的,宋青言。

……

把涵涵送到幼儿园,没什么通告的王俊凯去公司溜达了一会,王源不在,千玺更不可能在,大家都在各忙各的,王俊凯觉得没什么意思,就干脆回家研究剧本了。

还有两天就是《梧桐新街》的试镜,王俊凯答应会去参加,苏城当即给了他后面的剧本,看了之后,王俊凯想演俞夏的欲望更加强烈了。

俞夏是个很单纯的人,或者说,原本很单纯。他从来要的不多,唯一的愿望就是奶奶能健康,自己能唱自己喜欢的歌。可是偏偏来了个林陌阳,带着他陌生世界里的诱惑和精彩,靠近他,拥抱他,告诉他外面的世界有多美。

奶奶的去世,更是把俞夏心中的依赖挖空了,林陌阳说会带他走,会照顾他,自作主张的填满了俞夏的心,这让俞夏对他的依赖一天天加深,直到难以自拔。可是林陌阳订婚了。

面对林陌阳的全身而退,俞夏心痛之余选择原谅,毕竟,林陌阳不止一次的跟他强调过,他们不可能在一起。

可是林陌阳的优柔寡断到底是葬送了那个单纯的俞夏。
迷失在失去和拥有之间的俞夏选择了放纵自己,变得越来越敏感脆弱不可理喻,阴晴不定的性情和越发极端的行为都显示了他心中的愤懑痛苦,在这种病态的关系里,他心中对林陌阳的爱和对的恨找不到平衡,想停却又控制不了自己的心,这本身就像是一种毒瘾。

俞夏的朋友看不下去,去骂林陌阳。看着这个变得偏执、极端、堕落的俞夏,林陌阳这才惊醒,自己到底对俞夏做了什么。

林陌阳爱俞夏,想让他得到最好的对待,可偏偏,是自己毁了他。

为了俞夏,为了纠正这份错位的感情,林陌阳选择跟俞夏分手。也许各自归位,是对大家都好的解决办法。

俞夏接受不了,但是只能接受。
他恨林陌阳,又在心底觉得解脱,同时也为自己的这种想法感到悲哀。

这个时候俞夏的反应和情绪的转变是两点,更是对演员要求最高的部分。

王俊凯看着那大段大段的台词,像是看到了这个消瘦颓废的少年的挣扎,看到了他用一颗纯净的心对抗他的爱恨,陪着他质问林陌阳也质问自己,到底是什么让一切覆水难收。

仔细的琢磨着台词,不知不觉到了深夜,千玺没回来。
意料之中。

有了上次的经验,王俊凯也算是摸清了千玺生气的规律,不正面冲突,躲,消失。

难道这样就能解决问题吗?
王俊凯深叹一口气。认识了十几年都没真吵过架,最近不知道怎么了,动不动就闹到要冷战。

到了十二点,王俊凯决定不等了。

可能直接回自己的公寓了吧,王俊凯想。于是抬手关了客厅的灯。

……

与此同时,“各色”酒吧里。
“我还以为你再也不会来各色了。”宋青言说,好看的眼睛里带着自嘲,唇角上扬的弧度停在千玺最爱看的位置,像极了王俊凯。

“呵,是么。”千玺不着痕迹的看了眼宋青言唇边的笑,一饮而尽杯中的酒。

看他灌酒,宋青言皱了皱眉,问:“你这是又怎么了?”

千玺不语,又一杯酒下肚。
“算了,不问了。”宋青言泄气道:“八成又是因为王俊凯,我都懒得问。”

看宋青言微微生气的样子,千玺又觉得不像王俊凯了,王俊凯生气的时候不会嘟嘴,他会觉得那样的小动作太女生,他只是会皱眉,漂亮的眼睛像是会说话,在倾诉着自己的怒意。

“青言,你认识我几年了?”千玺忽然开口问,声音里不见一丝醉意。

宋青言抬头想了想,说:“三年了吧。”

“三年啊……”千玺感慨的重复了一遍。

三年了,还是忍不住在他身上找王俊凯的影子。

“怎么想起问这个?”宋青言疑惑道。

“没事。”千玺淡淡说,转而接着问他:“试镜准备的怎么样了?”

“就那样呗。”宋青言耸耸肩。

“这么无所谓?”千玺皱眉,似乎有些不满。
宋青言看他紧张的样子觉得好笑,安慰道:“放心啦,不会给你丢人的。”

千玺点点头,转头继续喝酒。
你不会丢人的,我相信。但是,小凯可怎么办呢?

……

试镜当天,千玺刚到酒店就看见了大厅里的记者,暗叹一口气。
果不其然,一看到导演来了,几个记者立刻围了上来。

“听说今天《梧桐新街》试镜王俊凯回来,这是真的吗?”
“对于角色存在内定吗?这次试镜是噱头还是确有其事?”
“请问你对王俊凯有信心吗?”

易烊千玺很烦,更不想回答问题,索性就墨镜也懒得摘,跟着助理沉默不语的朝里走。

推搡间,不知道谁喊了一句:“王俊凯来了!”

瞬间记者散去了,继而围上了王俊凯的车。
千玺回身看了眼匆匆下车的王俊凯,没上去打招呼也没去拦记者,转身走了。

“请问你是来试镜千玺新戏的吗?”
“是不是早就内定是你了呀。”
“听说这是同性恋题材的电影,你认为你能驾驭的了吗?”

记者纷乱的问题砸来,王俊凯耐心的等他们问完,笑着回应他们:
“感谢大家的关心,我的确是来试镜千玺新戏的,不是因为我们关系好,而是我对这部戏真的很感兴趣,希望我今天能表现的让大家满意吧,不过对于演这种题材我确实没经验,要是导演不要我,大家可不要嫌弃我哦。毕竟我们千玺还是很挑的,不合适的话他是绝对不会选的,即使我是他大哥,哈哈。”

几句话,既解释了问题,又夸了千玺,还顺带给自己留了条后路,身后的小助理一边听,一边给自家艺人点了个赞,不愧是出道十五年的老江湖。

王俊凯还在跟记者纠缠的时候,另一边试镜的考核人员已经全部到位了。

除了千玺作为导演出席,还有制片人,监制,编剧和出品人,苏城作为投资方亲自压阵,当然,也是为了能够在适当的时候给千玺压力,让他能“听话”。

导演助理通报试镜正式开始,第一个演员进去了。

来试镜角色的有二十来个人,林陌阳一角因为特殊原因不公开试镜,竞选俞夏的有五个,除了王俊凯还有一个小有名气的演员,剩下的三个都是像宋青言那样的新人。为了能对片中的角色做出及时的调整,面试的顺序从小角色开始,王俊凯他们被排在了最后。

索性终于王俊凯上来了,他一脸歉意的跟工作人员打招呼,进了演员休息室。

看到王俊凯进来,宋青言愣了愣,他从不知道王俊凯也来试镜,更没听千玺提过,想起之前千玺的不对头,宋青言心中泛起一阵对王俊凯的厌烦,冷笑一声,低头看自己的剧本。

王俊凯当然也看到了宋青言,而且还准确无误的收到了他的冷笑。他倒是没恼,只是好奇心发作的多看了这个男孩子一眼,精致的五官,漂亮的眼睛里装满了不屑,明明很瘦,脸上却是肉肉的,就像……就像自己。

被自己这个念头吓了一跳,王俊凯慌张的赶紧找位子坐下。

等待的时间总是很漫长的,王俊凯连着好几天没睡好,等到第二个小时的时候他已经差点睡着三次了,到第四次头差点磕桌子上,王俊凯终于忍不住了,站起来去洗手间洗了把脸清醒了清醒。
就在他准备关死水龙头的时候,宋青言进来了。

看宋青言像是没看到他一样低头洗手,王俊凯觉得好像也没有打招呼的必要,准备离开,刚要迈脚,宋青言说话了。

“王俊凯,你还真是有脸来啊。”
好吧,如果这样点名道姓并且不怎么客气的话王俊凯再没反应就不是正常人了。

王俊凯回头莫名其妙的看宋青言,也不怎么客气的回到:“宋青言先生,年纪轻轻,说话能不能注意点言辞?”

“哎哟,还记得我名字,真难得。”宋青言讽刺的笑了笑,说到:“听说你是带着投资进组啊,用这招竟然,知道投资不够就拿钱压千玺,你还真是下的去手。怎么,知道他选我做主角你不开心?非得来争一争?”

什么跟什么啊,这都哪来的理论。
“首先,我从来没有想过用钱压谁,不知道你哪里听来的传闻,看来是不怎么可靠。”王俊凯站直了身子,心想今天得替千玺给这孩子正正三观,正色道:“其次,小朋友,请不要用你的道听途说去评判别人,的确,如果我进组能给你们带来资金,但是千玺是可能被资金所动摇的人吗?他的选择,是钱能够左右的吗?”

宋青言一愣。

“易烊千玺做人向来不愿看别人脸色,他想做什么事,别说资金了,就是缺摄像缺编剧,他都会想办法完成,怎么,对他这点信心都没有?”王俊凯看他发愣,继续说道:“最后,作为前辈给你一句忠告,年纪轻轻不要想这么多,演好你的戏就可以了。如果我们都靠消费人气拼背景,绝对不会走到现在,所以今天我是来跟你公平竞争的,赢了,是你的本事,我心服口服,也说明你有天赋,输了,你也不用丧气,毕竟你的路还长。懂么?”

宋青言沉默了,没错,他在质疑王俊凯的同时也否定了千玺,实在是蠢,而且自己这样明目张胆的挑衅,只能说明自己不自信。

呵呵,跟王俊凯一比,自己果然还是太嫩了。
看宋青言思考的深情,王俊凯暗自摇了摇头,转身要走,却听见宋青言感慨的声音。

“王俊凯,我终于知道,为什么千玺喜欢了你这么多年了。”

一句话落地,王俊凯猛然回头看他。
“你,你说什么?千玺他,喜欢……谁?”

王俊凯声音颤抖,眼神里满是不可思议和难以表达的恐慌。

评论(11)

热度(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