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了

【CA】红豆(娱乐圈向 微虐)


第二十二章 无题

《梧桐新街》第19场。

王俊凯柔软的黑发散在睫毛上方,好看的桃花眼无助的看着镜头,衬衫领子微斜,抱着木吉他坐在练习室中央,灯束打在他身上,黑暗从四方笼来,无处可躲。

吉他声起,有简单的前奏,接着王俊凯充满质感情绪饱满的嗓音充斥了现场的每个音轨。

“突然发现站了好久 不知道要往哪走
还不想回家的我 再多人陪只会更寂寞”
没了钢琴和小提琴的伴奏,反而把王俊凯本身的声音更加凸显了出来,比原唱多了几分诉说的味道。王俊凯静静的把歌词娓娓道来,像是在跟黑夜分享自己的故事和寂寞,透过镜头,仿佛看见彻夜不眠的自己,以及那个曾让他无数次感到温暖而又心痛的人。

“许多话题关于我 就连我也有听过
我的快乐要被认可 委屈却没有人诉说
夜把心洋葱般剥落 拿掉防卫剩下什么
为什么脆弱时候 想你更多”
片场里一片安静,千玺透过监视器看镜头下的王俊凯,感受着他眼神中传来的伤感,听着一句句的歌词,竟有几分动容,不知为什么,总觉得这歌词,唱的是他。

“如果你也听说 有没有想过我
想普通旧朋友 还是你依然会心疼我
好多好多的话想对你说 悬着一颗心没着落
要怎么附和 舍不得 又无可奈何
如果你也听说 会不会相信我
对流言会附和 还是你知道我还是我
跌跌撞撞才明白了许多 懂我的人就你一个
想到你想起我 胸口依然温热
如果你想起我 你会想到什么”

即使是降了调,副歌部分高出的八度还是让王俊凯憋红了眼睛,微微吃力的高音让他的声音显得更加真挚,像是有悬而未落的泪水在歌声里打转。

直到最后一个音结束,王俊凯眼眶还是微红着,这首歌,真是唱不得。

隔了好久,导演还没喊卡,副导演疑惑的看了看他,发现他盯着屏幕出了神。
“卡!”副导演赶紧开口喊,晃了晃千玺:“导演,我觉得挺好,这条过不过?”
千玺沉默了会,说:“过,下一条。”

呼。王俊凯松一口气,拿着吉他退了下来,一牵动右腿,膝盖还是疼的厉害,他皱了皱眉,尽量保持着正常的走姿。
千玺有些担心的看着他,刚想开口叫他,就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走上来扶住了王俊凯,一身深蓝色正装,英俊的五官,优雅的金丝框眼镜。

“程然?”王俊凯看着扶住自己的男人有些惊讶:“你怎么来了?”

“什么叫我怎么来了,我不能来啊,顺路行不行?”程然不满到,扶着他往休息区走。

“这儿离你律所十万八千里,忽悠谁呢。”王俊凯拆穿到,也不跟他客气,把大半的重量都放在了程然架着他的那只胳膊上。

千玺深深看了两人一眼,不动声色的回身继续开机拍下一场。
程然刚扶王俊凯坐下,就变魔术似的拿出一个饭盒,摆在了王俊凯面前。
“这是?”王俊凯疑惑的问。
“看不出来?饭盒啊。”程然一副耍赖的样子,引得王俊凯翻了个白眼。程然哈哈笑了两声,觉得果然自己眼光好,翻白眼都这么好看。
“昨天碰上王源了,说你已经开启了拼命三郎模式,而且吃不好饭睡不好觉,于是我就自告奋勇来当田螺姑娘了,感动吧?”

“切,还有这么威武雄壮的田螺姑娘?能不能差评退货?”王俊凯一脸嫌弃。
“抱歉,三无产品,不能退货。”程然耍赖到,惹笑了王俊凯。
两人正说笑着,就听见不远处千玺喊卡招呼剧组开饭的声音。
“你们合作的挺愉快?”程然看了看千玺,问王俊凯。
“还行吧。”王俊凯含糊到。
“怎么?又闹腾了?”程然敏感的问:“你吃不好饭睡不好觉,是因为他吧?”

王俊凯不回答,只是拆开了饭盒,满意的看着菜色点头:“看着挺好吃的,快吃饭吧大律师,没见过这么八卦的律师。”
程然心中立刻一片了然,果然啊,不仅泛起了一丝惨笑。
“小凯,我打算放弃了。”程然看着夹菜的王俊凯,平静的说。
王俊凯筷子一顿。
“其实你我都知道,这本来就是场无意义的心动。”程然把饭盒向王俊凯推了推,说:“我明知道千玺喜欢你,还是非要试试,明知道你根本不可能对我有什么感觉,还是非要努力一把,终究,还是我太不自量力。”

“你……”王俊凯有些不知该说什么,安慰吗?
“不用安慰我。”程然笑笑,语气虽然有些伤感但是带着坦然:“我才没易烊千玺那么傻,为了一份感情等十几年,我扪心自问做不到,与其在错误的人身上浪费时间,不如去找下一个等着我的人,你说对吗?”

“……对。”王俊凯应:“你那么优秀,还有更好的在等你。”
“所以啊,我们还是做朋友吧,普通朋友。怎么样?”程然笑着问。
“好。”王俊凯点头,很是诚恳。
听他答得这么干脆,程然心中不免有些失落,不过自己向来是不后悔的人,朋友也不错。
“不聊这个了,换个话题。”程然故作轻松到:“你跟千玺这是演哪出啊?虐恋情深?”
“什么乱七八糟的。”王俊凯眼神闪躲:“这有什么好聊的,我跟千玺……什么也没有。”
程然表示不信:“千万别拿你余额不足的智商对抗我这精英律师的脑袋,蒙谁呢,你刚刚那首歌,凄凄怨怨的,不是唱给易烊千玺听的是唱给谁的?”

“我那是演戏。”王俊凯反驳。

“演戏?演戏不得动感情啊,你说说你唱歌的时候想的谁。”程然继续揭穿。
“程然,你信不信我把你连带着你的饭盒都扔出去?”王俊凯恼羞成怒了,威胁到。
“我偏说,小凯,有时候看你这样都不知道易烊千玺怎么忍的十五年,你非拿你自己那些条条框框把自己圈起来,你高兴吗?”程然有些愤懑,说:“你以为为什么我知道你的想法?你以为我为什么就这么放弃你了?你生日那天喝多了,我扶你去厕所吐,我问你是不是喜欢易烊千玺,你回答的什么,肯定没印象了吧?”
王俊凯皱紧眉头,不知他说的什么。
“你说,友情比爱情长久,所以,不喜欢,就能一直在一起。”说到这,程然不仅苦笑:“小凯,这就是你所谓的‘永远不可能喜欢男人’。”
“……”

关于那天晚上的记忆,王俊凯一直很模糊,好像有很多熟悉的声音围绕在身旁,但是说了什么发生了什么,无从在记忆中考证。
自己会说这样的话吗?
“对自己好点,小凯。”程然说,目光又放到了远处的千玺,语气感慨:“如果害怕失去就不去拥有,你永远不知道‘拥有’的滋味。”

王俊凯也看了看千玺的侧影,心中有些怅然。
下午开工的时候,剧组的工作人员都做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因为是要补之前那场千玺和王俊凯的对手戏,根据往常的经验,NG不到十几遍是过不了的。

果然,上来两遍都NG了,副导演不得不第三次喊了action。

只有千玺感觉的出来,王俊凯今天下午的状态放松了很多,前两次虽然都NG了,但明显一遍比一遍好,千玺不知他给自己做了什么心理建设,但是看王俊凯终于能面对他找回状态,心里还是松了口气。

“这就是以后我们要住的地方?”王俊凯满眼欣喜的看着明亮的公寓,语气开心。
“嗯,是你要住的地方,你是它的主人。”千玺语气里透着宠溺,淡淡的笑着,看王俊凯把落地窗的窗帘全部拉开,修长的身影一下子沐浴在了阳光下,背光笑得一点都不比太阳暗淡,
“都一样啊,反正我住在哪你就得住在哪。”王俊凯单纯的笑。

“嗯,对,你在哪,林陌阳的家就在哪。”千玺走上前,轻轻拥他入怀。
王俊凯往千玺怀里钻了钻,抬手回抱他:“这话说错了。陌阳,奶奶已经走了,我只剩你了,所以,是你在哪,俞夏的家就在哪,这样才对。”
千玺微怔,随即更紧的抱住他:“傻瓜。”

王俊凯用力的闭了闭眼,再睁眼时又恢复了阳光开朗的样子,从千玺怀中挣扎出来:“还没看看厨房呢,我都饿了。”
“哈哈,你个小吃货。”千玺笑看他去翻腾厨房,陪着他满屋子的疯。

俞夏刚来北京,看屋子里什么都是新鲜的,拽着林陌阳转遍了每个屋子,他们肆意的在房间的每个角落亲吻,拥抱,笑,闹,像是躲进了只有他们俩的隐秘空间,像是有太多的幸福和快乐宣泄不完。
剧本不会要求吻的需要多动情,完全看演员自己发挥,当千玺初次吻过来的时候,王俊凯假装故意闹,躲开了,千玺宠溺的笑笑,没勉强他,但是他们后面还有很多吻戏,难道就这么都躲过去?

王俊凯心一横,拉过千玺吻了上去。
千玺一愣,想起还在拍戏,赶紧拥住他加深了这个吻。
谁也没空品尝这个吻的味道,在吻上千玺的那一刻,王俊凯心里一团乱,心想千万别把下面的台词忘了,而千玺,心里满是震惊。

所以与其是吻,不如说是撕咬,倒是符合剧本的要求,这个吻,本身体现的就是林陌阳心中的压抑和俞夏倾尽所有的混乱,他们不是在表达情欲,而是在相互寻找慰藉。

林陌阳吻着俞夏,两人混乱的撕扯着彼此的衣服,却在倒在床上的那一刻停了下来,气息微喘的看着对方。
林陌阳抬手轻抚俞夏微肿的嘴唇,轻柔的问:“痛吗?”
俞夏受不了他眼里怜惜以外呼之欲出的无奈,背过身去侧躺着,闷闷到:“不痛。”

林陌阳看着他的背影,心里百转千回。

“俞夏,我会给你最好的。”
“我不需要。”
“我们不可能在一起,俞夏。”
“我知道。”

一个说的无奈,一个答的残忍。
外面阳光正好,屋内柔软的床上,林陌阳从后面拥住俞夏,深情的吻他的发。
“卡!”副导演感动的快哭了,头一次见两个人对戏终于找对了感觉,声音都有些激动的颤抖。
“太棒了,太棒了!我就说嘛,试镜的时候这么棒,怎么会找不到感觉呢,哈哈,导演,你来看看,我觉得肯定能过!”
副导演喋喋不休着,还在千玺怀里的王俊凯却觉得有些尴尬,不知道该不该回身跟他说句话,犹豫着,就感受到拥着自己的双手抽离了,在抽离的那一刻,王俊凯觉出了空气中的几分凉意。
千玺站起身重新把胸前的扣子系好,面无表情的去查看监视器,没跟王俊凯说一句话。

……

“到了,这不就我车吗,你回吧。”程然说着,跟王俊凯道别。
“那你路上小心。”王俊凯点头。
刚要转身,程然想起什么,从公文包里拿出一支药膏递给王俊凯。

“这个,活血化瘀的,快揉揉你的腿吧,再肿就走不了路了。”
王俊凯没推辞,接了过来:“哪有这么严重,不过谢谢啦。”
“谢什么。今天的戏演的不错,不枉我翘了半天班,改天再来看你。”程然说着,开车门上了车。

王俊凯跟他挥手,程然也就伸出手跟他挥了挥,随即打方向盘转弯。
就这么放弃了,会不甘心吗?总会的。

程然想起演唱会上弹着吉他的王俊凯,带着丰富的故事唱《宝贝》,动人而惹人心疼,想起他面对困难时的耿直又坚强,明明是个喜欢犯迷糊的人,却对待生活工作总是那么认真,也是那个时候吧,程然想,如果这辈子跟他过,会很幸福吧。然后就有了这场莫名其妙的追逐。

不过,总比易烊千玺聪明些。
程然自嘲的笑了笑。

明明易烊千玺才最聪明,用了十五年的时间证明了一件事,那就是王俊凯的生活,早就离不开了易烊千玺。

……

看着程然走远的车,千玺神色暗淡的转头回剧组。
经过垃圾桶的时候,扔掉了拿在手里的药膏和白巧克力。

评论(11)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