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了

【CA】红豆 (娱乐圈向 微虐)


第二十三章 走失

纵你有千般思绪,时间终究是不等人的,匆匆流过,不知你的花开花落。

不知不觉,《梧桐新街》在北京的部分已经拍摄了一个多月了,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也终于可以暂时结束别扭的同组生活了,在最后一个场景拍完后,拍摄工作告一段落,除了导演、剪辑师以及后勤工作人员,演员们迎来了一段来之不易的短暂假期。

王俊凯顶着黑眼圈和胃痛离了组,整个人比进组的时候还要瘦,王源看见他的时候甚至吓了一跳,当即把最近几天的通告都给他取消了,责令他回家睡觉。白来的假期没有不接受的道理,王俊凯乐的清闲,每天睡饱之后就是吃饭看剧本,并且十分模范的连续好几天亲自去接涵涵放学。

这天王俊凯去晚了半小时,教室里只有几个家长还没来的孩子在等,王俊凯找了一圈不见涵涵,便去问老师。
“哦哦,可能是去厕所了,您稍等等吧。”老师有礼貌的说,时不时的偷瞄王俊凯,虽然是高档幼儿园,明星名人什么的见多了,但是真人在眼前还是难免多看几眼,王俊凯就当没看见,道了谢后在涵涵的位置上坐下等。

二十分钟过去之后,王俊凯觉得有些不对劲了。
“老师,能麻烦你帮忙去看一眼吗?这么久了,不应该吧。”王俊凯只得去找老师帮忙。
女老师应着,赶紧去厕所看看。
厕所空无一人。
这个时候老师并没有很紧张,因为小孩子大都贪玩,无非就是跟别的孩子去玩了,可是当老师带着王俊凯找遍了幼儿园的每个角落的时候,老师慌了。

王俊凯更是觉得有些听不懂老师的话。
“什么叫,找不到了?”王俊凯皱眉问。
“王俊凯先生,实在是抱歉,是我工作的疏忽,我实在没注意涵涵什么时候……”
“不不,我不想听这个,我就是想找到我女儿。”王俊凯打断道,心里的不安越来越浓。
“可是涵涵确实不在学校,是不是她自己回去了?要不您打个电话问问?”老师试探的问,心里更害怕,如果涵涵真的找不到了,第一个倒霉的就是她。

王俊凯迅速的给家里做饭的阿姨打了个电话,但是他心里清楚,涵涵这么小,如果不是大人领着,自己去坐地铁或者公交的几率不大,但愿是谁提前把她接走了。

家里没有。王源那没有。
看着手机上“千玺”的名字,王俊凯安慰自己,一定是在千玺那,涵涵一定是又给千玺打电话了,一定是这样。

手机响的时候,千玺正在剪辑室里看片子,将近二十个小时没睡了,眼睛通红。
“嗡——嗡——”
手机唐突的震了起来,千玺看了看屏幕,犹豫了下,接了起来。
“小凯?”
“千玺,涵涵在你那吗?”王俊凯语气虽然冷静,但却带着急切。
“没有啊,为什么会在我这?”千玺不解。
“那她给你打电话了没有?”王俊凯追问。

“没有。”千玺心里有不好的预感:“小凯,出什么事了?”
“那一定是在你爸妈那,千玺,你帮我问问看……”听到千玺说没有,王俊凯心已经凉了半截,抱着一丝侥幸,他想到了千玺爸妈。
“小凯,告诉我到底怎么了!”千玺提高了声调,强硬的问。

王俊凯无力的闭了闭眼,声音终于透出了几分颤抖:“千玺,涵涵她,可能是找不到了……”
电话那头沉默了,王俊凯心里更慌了。
“千玺,你帮我问问你爸妈,我去幼儿园周围找找……”
“待在那别动,我去找你。”

扔下这句话,千玺就把电话挂了。
王俊凯烦躁的揉了揉头发,看了看时间,距离找不到涵涵已经一个半小时了,王珞涵是他的命,要是涵涵出了什么事,王俊凯估计也活不了了。

“啊,对了,监控!”王俊凯忽然想到,转头拽住老师,急切的说:“幼儿园门口一定有监控,调监控!”

“王,王俊凯先生,您别激动……我这就给园长打电话。”
“打什么电话!人都丢了这么久了!监控室在哪?我自己去!”王俊凯压抑着怒气,语气冲了些,吓得女老师赶紧带路往监控室走。
等千玺赶到的时候,王俊凯正在监控室目不转睛的盯着屏幕,后面站着涵涵的老师,园长,还有几个幼儿园的领导。

“看,是涵涵!”女老师眼尖的指着屏幕说,所有人都凑过去看。
屏幕里涵涵背着小书包,跟在熙熙攘攘的小朋友和家长后面,随即在幼儿园门口站着,左顾右盼的不知道在找谁,监控显示过去十几分钟后,涵涵终于不耐烦了,自己朝着家的方向就这么走了。

王俊凯死死盯着监控画面,攥着的拳头愈发的紧。
“那个,王俊凯先生。”园长忍不住说:“看来涵涵确实是离开幼儿园了,我觉得您还是赶紧到外面找找吧,天都黑了,这……”
“哗”的一声,王俊凯站起来带翻了凳子。
“我难道不知道天黑了吗?!难道我不着急吗?!”王俊凯红着眼质问:“你们这么多老师保安都看不住一个不到四岁的孩子!她离没离开学校还要调监控才知道!如果今天我女儿出了什么事,你们负的了这个责任吗?!”

园长被他说的大气不敢喘,艰难的缓和着气氛:“王俊凯先生,您冷静一下……”
王俊凯越说越气,一直压抑的不安和怒气堵得他难受,抬手就想去抓园长的领子:“如果是你女儿,你能冷静吗?!你们……”
“小凯!”千玺赶紧上前制止他,一把握住了他颤抖的手。
“现在不是发火的时候,先找人。”千玺冷静道,略低沉的嗓音拂过王俊凯耳畔,意外的,让人有些心安。
“你们,难道不准备帮忙吗?今天找不到人,我看你们也都干到头了。”千玺转头对园长他们说,语气冷淡。

“是是是,我们这就派车出去找!”园长不敢怠慢,赶紧安排能调动的人都出去找人。

“小凯,我们也去找,你想想她爱去哪,我陪你找。王源那边也在找,马俊带着公司的人也一会过来,没事的,你想,涵涵知道咱们的手机号,如果有什么事她肯定会打电话,所以她估计是贪玩去了哪里,放心吧,一定找得到。”千玺揽着王俊带他出了监控室,一边走,一边安慰他。

刚下了楼,王俊凯站住不走了,低着头,头发凌乱的散在额前,看不见表情。
“小凯?”千玺回头看他,有些不放心。
啪——
一滴眼泪掉了下来,砸在了千玺的手背上。

“她那是在找我……”王俊凯语气中带着哽咽,带着深深的自责:“如果不是我迟到,根本不会发生这样的事,如果不是我告诉她爸爸一定会来接她,她不会出来找我……”
“小凯……”千玺扶着王俊凯,有些心疼。
王俊凯根本听不到千玺叫他,只是止不住的在责备自己:“都是我不好,如果迟到,我应该提前给老师打电话,或者,我就不应该答应她去接她,我连这点事都做不好,我……”

话还没说完,王俊凯胳膊被狠狠拽了一下,紧接着跌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别说了。”
千玺拥着他,低沉而温柔。

隔着衣服,王俊凯感受到千玺有力的心跳,这一刻,他不想推开这个怀抱,他需要有人告诉他,没事的,一定没事,需要有人来支撑他近乎崩溃的心。

王俊凯没有抬手回抱他,只是深深的,往千玺的胸前靠了靠。
“小凯,没事的,有我呢。”
“……嗯。”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眼看已经一个多小时了,涵涵还是没有找到,王源和公司的人也都在帮忙找,路晓婕知道了消息之后也赶了过来,千玺妈妈电话打过来的时候,他们正在商量要不要动用警方和媒体的力量。

“喂,妈,还没……”千玺听着电话那头的焦急,揉了揉太阳穴:“您别急,应该没什么事,嗯,都在这帮忙找呢……”

王俊凯在一旁更是焦灼,手里紧紧攥着手机,生怕错过任何一个电话。
“小凯!小凯!”

助理小陈上气不接下气的跑过来,激动的喊着。
“涵涵找到了!”
王俊凯一震,赶紧上前,激动的问:“在哪?!确定是涵涵吗?”
“确定!在那边的甜品店里!”

听小陈这么一说,王俊凯撇下他就往他指的方向跑。
“妈,涵涵找到了,回头说,先这样!”千玺赶忙挂了电话,上前拽住小陈:“走,带路!”
说完就拉着他跑,可怜的小陈气儿还没喘匀,又开始狂奔。

当王俊凯闯进那间装修精致的甜品店时,店里已经有几个公司里的人等在那了,涵涵无辜的眨着大眼睛坐在那,手里抱着冰淇淋,身旁的座位上放着监控画面里她背着的小书包,对面有三个看起来像是高中生的女生,紧张的看着周围。涵涵看到王俊凯进来,开心的招手,没注意他的脸色早就黑了个彻底。

“爸爸~这几个姐姐请我吃冰淇淋哎!”
王俊凯大步迈过去,不应她,眼神里全是怒气。
“爸爸,你是不是来找我回家的呀?我可不可以把这个冰淇淋带走?”王珞涵并没有觉得哪里不对。

王俊凯抬起手就把冰淇淋摔到了地上,精致的玻璃碗发出清脆的破碎声,一屋子的人都吓了一跳,王珞涵一缩身子,不敢再说话了,对面那三个女生更是抖了抖。
王俊凯刚想发火,却一把被千玺按住了肩膀。

“忍住,这是公共场所。”千玺低声在王俊凯耳旁说到,这时候王俊凯才注意到周围举起手机的人群。
“涵涵,你知不知道大家都在找你?看你把爸爸急成什么样了。”千玺语气尽量缓和着,示意涵涵过来道歉。

涵涵看着一脸怒气的爸爸,怯生生的过来拽他的衣角,眼眶红红的,是刚刚被摔杯子的那一声吓得。
“爸爸……我错了……”涵涵委屈的说,嘴角向下撇着,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

王俊凯黑着脸甩开了涵涵的手,不说话。
对面那三个女生看情况不对,赶紧上来解释:“那个,我们是您的粉丝,今天恰巧在路上碰到涵涵了所以就主动想送她回家,可是,她又说不清家里的地址,所以……”

“你们……”王俊凯刚想说话,又被千玺按住了。

对着无处不在的镜头,对着喜欢你的粉丝,有火不能发,有泪不能流,这是早在十几年前他们就明白的道理,一张照片,一段视频,可能就会毁了之前所有的努力。

那些天天说着“喜欢你”的人,喜欢的时候怎样都喜欢,感觉可以包容一切,不喜欢的原因却可能是你某一天忘了对着镜头笑,或者抽了一支烟。因为“喜欢”,所以总是追逐着你的脚步,对你的生活有无限的好奇,“碰巧遇见”只是她们守了不知道多少天之后的成果,即便是严重影响到了你的生活,你也只能说一句“没关系”然后一笑置之。

可笑吗?可是他们就是依靠着这些脆弱的“喜欢”走到了现在。

“哦,好,谢谢你们,现在你们可以回去了。”千玺有礼貌的笑着说,引得几个女生一阵心花怒放。
“好的好的,那个,能帮我们签个名吗?”其中一个女生大胆的说,期待的看着千玺和王俊凯。

千玺微微皱了下眉,随即还是笑着回绝了她们:“今天有些不方便,你们可以把地址留给我们的助理,回头把签名照寄给你们,可以吗?”

几个女生狂点头。

千玺看了一眼小陈,小陈立刻带着几个女生离开了,工作人员也赶紧上前阻止旁边的人继续拍。
“先回家吧,这里说话不方便。”千玺拍拍王俊凯,上前帮涵涵拿书包。
王源看他们出来了,心里松了一口气,赶紧上前问情况。

“我先送他们回去。”千玺跟王源说,不放心的回头看了看一直沉默的王俊凯,嘱咐道:“幼儿园那边你去交涉吧,反正人已经找到了,也别太难为他们。”
王源也注意到王俊凯脸色不对,点点头应:“行,你别管了,交给我吧。小凯没事吧?”

“没事。就是憋着火等着发呢。”千玺叹了口气,跟王源告别。
“唉,有惊无险啊……”王源后怕的拍了拍胸口,转身去跟园长聊天去了

……

一直到了家,王俊凯都不说话,吓得涵涵也不敢说话,握着千玺的小手总是不安的转来转去。
“王珞涵,你过来。”

王俊凯坐在沙发上,沉声唤涵涵,语气严肃。
涵涵不安的看了千玺一眼,千玺拍拍她以示安慰,示意她赶紧过去。
“爸爸……”涵涵在王俊凯面前站定,低着头看自己的脚尖,不敢抬头。
“王珞涵,你说是不是我管不了你了?嗯?这么晚不回家,为什么不给我打电话?谁让你跟着陌生人走的?这些事,平时难道都没跟你说过吗?”王俊凯平静中带着从来没有过的严厉,涵涵忍不住开始流眼泪。

“呜呜……”

“哭!你就知道哭!”王俊凯更生气了,不免声音大了些:“从来没见过这么不听话的孩子!怎样,你是跟爸爸住烦了,不想过了是不是?要不你直接去英国找你妈算了!”

“哇——”一听去英国,涵涵哭的更厉害了。
千玺看不下去了,上前制止他。

“我今天就是要她记住!看她以后还敢不敢!都是平时惯出来的毛病!”王俊凯不顾千玺的阻拦,想要上去打涵涵。

“王俊凯!你能不能先听听孩子怎么说!”千玺费劲的拦着他,喊道。
“哇……爸爸,你不要送涵涵走,我错了,我再也不敢了……呜呜呜……是那几个姐姐认出我了,她们非要送我回家,可是你说过不能让陌生人知道我们住在哪……我下次再也不吃别人的东西了,我不贪玩,一定乖乖的……”

听着涵涵的话,王俊凯逐渐放下了要上前打她的手,千玺松了口气。
“爸爸……呜呜呜……”
叹了口气,王俊凯重新坐回沙发。

“涵涵不哭了,爸爸不是不要你了,是你把爸爸吓坏了,下次不能这样,知不知道?”千玺柔声说着,给涵涵擦着眼泪。

涵涵点着头,抽抽搭搭的揉着眼睛。
千玺看看王俊凯,摇了摇头,只得先哄着涵涵换衣服洗漱,等涵涵终于躺下,王俊凯才起身往涵涵的卧室走。

看到王俊凯进来,千玺摸了摸涵涵的头,退了出去,把时间留给他们父女俩。
“爸爸……”涵涵小声叫着王俊凯,眼睛因为哭过所以红红的。
王俊凯摸着女儿的头,心里感慨万千:“涵涵,你知道吗?你是爸爸妈妈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如果你出了什么事,爸爸真的不知道怎么办,所以以后别吓爸爸了,好吗?”

“恩恩,爸爸,我知道错了,以后一定不让你担心。”涵涵乖巧的说,伸出手摸王俊凯的脸:“爸爸别怕,涵涵会保护好自己的。”
王俊凯温柔的笑笑,上前吻吻她的额头:“乖女儿,睡吧,晚安。”

“爸爸晚安。”

王俊凯轻轻的带上涵涵的房门,回头看见千玺拿着外套站在门口。
“我先走了,你也早睡吧。”千玺说到,转身去开门。
“等等,我送你吧。”王俊凯也赶忙去拿外套。
“不用了,这么晚了。”
“就因为这么晚了,你看看你通红的眼,这么疲劳,不适合开车。”王俊凯说着,不由分说的跟着他出了门。

千玺愣了愣,也没多说,跟着他出了门。
大概是因为太累了,刚上车没一会,千玺就沉沉睡了过去,王俊凯把自己的外套盖在了他身上,关死广播,让他尽量睡得舒服。

到了千玺楼下,王俊凯把车停稳,看着千玺熟睡的样子,有点不忍心吵醒他。

大概是在梦里也有很多烦心事吧,熟睡的千玺微微皱着眉,双唇紧闭,看起来不怎么舒心。
想起千玺温暖的怀抱,想起他安抚自己的话,其实他也在紧张在怕吧,毕竟他疼涵涵不比自己少。可是自己就是不知道怎么了,在他面前,总是那么容易失去控制力,害怕、紧张、不安的心情总是轻易的在他面前暴露,似乎在他面前,他的情绪和秘密都是透明的。

鬼使神差的,王俊凯伸手抚上了他的额头,想要帮他展平眉头。
像是感受到了他的触碰,千玺睫毛颤了颤,惊的王俊凯赶紧收回手。
谁知千玺忽然睁开了眼,伸手一把抓住了王俊凯还没来得及收回的手,眼神疑惑,语气冷淡中带着些恼怒。

“王俊凯,你这是什么意思?”

评论(17)

热度(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