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了

【CA】红豆(娱乐圈向 微虐)


第三十章 叫做结束的开始

大年初二,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决定回北京。
飞机还有十分钟关闭舱门,王俊凯穿着来时的厚风衣,戴着墨镜,露出精致的下巴,修长帅气的身影引得周围路过的人频频侧目,只见他不停看着手表,眉头微微皱着,焦灼的在安检口走来走去。

终于,当另一个风尘仆仆的身影赶过来时,王俊凯的眉头终于舒展了开来。

“买个充电器还这么久,能不能动作快点啊。”王俊凯嘴里抱怨着,还是麻利的上前一步接过他手中的包,语气不耐烦:“一大早就找不到人,拖拖拉拉回来又说没充电器非要去买,怎么不见你吃饭的时候这么不上心……”

王俊凯念念叨叨的不停,千玺在一旁不慌不忙的检查自己的护照证件,嘴角噙着笑,有几分暗暗的得意。

“等等。”王俊凯一把拉住了千玺往自己面前带了带,皱着眉仔细看着他,有些疑惑:“你脸怎么了?怎么感觉肿肿的?”
千玺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脸,这么明显?
“没有,快走吧,飞机要关舱门了。”千玺催促着,拽着王俊凯就往里走。

“不是,你这……”王俊凯挣扎着,想要问清楚,两人还没等走两步,就听见身后有人叫他的名字。

“小凯!”

是爸爸的声音,王俊凯一惊,猛一回头。
“……爸?”

王俊凯爸爸站在那,高大的身影有些弓腰,头发有些花白,眼神里有些担心有些慌张,手里提着个饭盒,一步步走了过来。
千玺瞧见王俊凯手里的东西惊得差点掉到地上,手快的给他接了过来,默默的退开一步看着这一幕,放松的呼了口气,笑得欣慰。

看到很久不见的爸爸,王俊凯赶紧走上前,局促的挠挠头,语气又开心又着急:“您怎么来了,我这马上就登机了……”
“我来给你送饺子啊,你妈亲手做的。”王俊凯爸爸把饭盒塞王俊凯手里,慈爱的看着他。
王俊凯心里很是惊喜:“我妈她怎么会……”
“唉,别怪你妈,她这是跟自己较劲呢,我怎么劝也不听,给她点时间吧。”王俊凯爸爸叹一口气,轻拍王俊凯的手安慰到。

想起这几个月冰冷的关系和紧闭的那扇门,心中的委屈一下子泛了上来,眼泪竟然就这么没出息的涌了出来,挡也挡不住。
王俊凯爸爸抬手给他擦泪,看着他,像是看着还没长大的孩子:“哭什么,都这么大了。”看着儿子落泪,王俊凯爸爸很是心疼,想起那个跪在门口的身影,王俊凯爸爸抬头看了眼默默站在王俊凯身后的千玺,心里生出几分赞许,嘱咐着儿子:“既然决定了就好好的。这次也多亏了千玺有耐心,一直劝你妈,要不你连饺子都吃不上。坚持坚持,会好的。”

王俊凯闻言惊愕的看爸爸,有些茫然。

“你不知道?”王俊凯爸爸也惊了下,刚想跟他细说,登机提示音就响了起来。

“小凯,登机了!”千玺喊着王俊凯,催促道。
“快去吧,注意安全。”王俊凯爸爸不再多说,跟他们道别。

“……好吧,爸你也快回去吧,天凉注意身体。”王俊凯只得压下心中的疑惑和猜测,跟父亲道别。

直到两个年轻人的身影消失在安检口,王俊凯爸爸才恋恋不舍的收回了目光,转身时看到不知什么时候站在身后的陈静茹,一脸的担心和想念,丝毫没了当初那个冰冷无情的样子。

“你说说你,死要面子活受罪。别看了,儿子早走了。”王俊凯爸爸无奈的摇头,不顾站在那神情复杂的王俊凯妈妈,自顾自的往回走。

……

飞机上,王俊凯死死地盯着千玺,一脸福尔摩斯式的考究,被盯的受不了了,千玺只得缴械投降。

“咱有话直说成么,怪渗人的。”千玺求饶道。
王俊凯挑了挑眉,双手交叠放在胸前,语气像是在审犯人:“易烊千玺,你有没有什么没向组织汇报的?”

“什么?”千玺装傻到:“啊,你说跟同学出去吃饭啊,真的是很久不见的同学!”
“装,再给我装。”王俊凯嘴角上扬,笑得有几分狡黠,心里却是满满的心疼和感动,想起这两天千玺莫名其妙的外出,自己之前还有些生气,现在知道原来都是去家里找他父母了,依自己妈妈那个性格,应该没少吃亏吧。

“想不到大导演对付长辈也是一把好手啊,刚说了结婚就已经开始不诚实了,这可怎么办?”王俊凯嘴上不饶人,心里却早就柔软了一片,打趣千玺。

“怎么办?我是无辜的。”千玺故作茫然的眨眨眼,一脸的纯良。

王俊凯白了他一眼,拽过他来看他脸上肿的地方,手指轻轻碰着,微微皱眉:“就扇了一巴掌?”
千玺握住他的手,无奈的笑,安慰到:“你不要把你妈想的这么暴力好不好,早就不疼了,打的很轻。”

“行了吧,那是我妈,我知道。”王俊凯垂眼,淡淡到。
千玺看他又要想那些不愉快的事,拍拍他,说:“没关系的,小凯,以后那也是我妈。”

王俊凯抬眼看他,落进了一片幽深。

“嗡——嗡——”手机不合时宜的响了起来,王俊凯接起电话。
“喂,小马哥?”王俊凯接了起来。

千玺心里骂了马俊千万遍,从口袋里掏东西的动作停了下来,反手又塞了回去。
“小凯,那个,南风联系上了。”马俊声音有几分迟疑。

“那是好事啊,什么情况?他愿意参与我们的计划吗?”
“……呃,这个,你自己问他吧,我把他联系方式发你。”
说完马俊就迫不及待的挂了,王俊凯看着手机,心里觉得有些奇怪,这是怎么了?
“嗡——”手机简短的震了震,是短信。

王俊凯点开,看到一串数字,有点眼熟,顺手拨了出去。

看着屏幕上显示的通讯录名字,王俊凯瞪大了眼睛,眼里满是无法置信。
“喂,小凯哥?”电话被接起,一个熟悉的,有几分沙哑的辨识度极高的嗓音传了过来。
手机通话,来自——楠楠。

……

“你这是什么情况?想当歌手?”王俊凯把一叠“南风”的资料甩在桌子上,看着对面坐着的帅气少年,有点头痛:“你哥也不知道这事吧?”

“不知道,我周围的人都不知道。”楠楠无所谓的说,低头喝着奶茶,跟千玺有几分神似的脸上满是少年独有的干净和稚嫩。

王俊凯叹口气,语气尽量语重心长着:“你有自己的想法我理解,但是楠楠,你也不是不知道,你哥最不想让你做的就是明星这个行当,这么多年我们有多不容易你也看见了……”

“我的歌好听吗?”楠楠抬眼看王俊凯,问。
“什么?”王俊凯一愣。

“我问你听了我的歌,觉得好听吗?”楠楠淡淡的语气中透着几分期待,眼神亮晶晶的看他。
王俊凯想到了那首别致的《吹风的鱼》,客观的讲,虽然编曲和演唱技巧不够成熟,但是难得很有灵气,声音也很有辨识度,如果做好宣传的话,应该会不错……

“看来还不错咯?”观察着王俊凯的神情,楠楠心中有了数,说话也多了几分底气:“既然好听,为什么我不可以唱歌?就算是当歌手不容易,你们不是也坚持到了现在吗?”
“这不一样……”王俊凯摇头,却有些词穷。
“有什么不一样的?”楠楠打断道:“难道不是因为热爱,所以才能坚持吗?我也爱音乐啊,我就是想让更多的人听到我写的歌,有什么错?难道就因为我哥不想,我就不能做自己喜欢的事了?没这个道理吧?”

王俊凯有些讶然,不知道这孩子什么时候起有了这样的想法,难道是传说中的叛逆期?

“楠楠,你哥只是不想让你受委屈,做歌手拼的不只是音乐质量,还有运气和耐性,你还这么小,会受伤的。”

“我知道啊,小凯哥,我不怕。”楠楠耸耸肩,语气很是冷静:“我不是故意跟我哥反着干,相反,我很佩服你们。我从来不期望能超越你们,我也不打算荒废学业,考大学我可能还是会选法语,但是既然做歌手的机会摆在我面前,我就不想浪费,我想看看自己到底能走多远。”

易烊千玺家的人是不是都这么擅长说辞?

王俊凯作为这个少年哥哥的伴侣,感受到了来自这个家族深深的压力。

“可是你不满十八岁没办法自己签约,你想好怎么跟你爸妈说了?”王俊凯有些无奈。
“没想好。”楠楠诚实地说:“我哥做这行,我妈一直很后悔,觉得要不是让我哥做明星,可能就不会像现在这么忙这么累,而且还喜欢了个……呃,男人。”

注意到王俊凯眉心一跳,楠楠觉得有些冒犯:“呃,抱歉。”
“没事。”王俊凯应,示意他继续。
“所以小凯哥麻烦你先给我保密吧,我会想办法让他们接受的。”楠楠难得露出孩子气的心虚,笑着拜托到,小酒窝弯弯的,很干净。

“唉……知道了……”王俊凯心累的应。

自己是看着楠楠长大的,跟自己的弟弟差不多,他们都希望他能无忧无虑的长大,从事正常平稳的工作,能保持这样阳光开朗的笑,做个小太阳。可是谁能预料到呢?这样百般呵护的弟弟到底是选了哥哥们选的路,早在大人们看不到的地方长了枝叶,有了自己的想法和热爱。

“那你怎么会写《吹风的鱼》?谈恋爱了?”王俊凯想起那首歌,立刻严肃成了家长。

提到这个,楠楠不自然的咳了两声:“咳咳,没有。嗯……只是陪我妈去海边吹风的时候想到了这个比喻,那个时候我哥不是暗恋你吗,挺替他觉得心酸的,所以就……”

“既然风总会起
等到下次相遇
请不要吹动这片宁静
因为有条鱼 不想再爱你”

原来是这个意思。

王俊凯真是不知道该感叹世事难料,还是该感叹楠楠语文学的不错。
“现在的孩子都懂这么多?”王俊凯觉得三观都在颠覆。

“呃……”楠楠有些窘迫,那感觉就跟被老爸抓住看小黄片似的尴尬:“可能是科技发达了,孩子们接触的比较多……”
王俊凯哭笑不得,不过确实,自己十五岁的时候已经出道一年多了,确实也到了什么都懂一些的年纪,现在的小孩子啊,不容忽视。
“等等,”王俊凯想到了一件事,看着楠楠日益帅气的脸,忽然有点莫名的担心:“王珞涵总说要嫁给你,她不是认真的吧?”

“噗——”

最后一口香草奶茶,一滴不落的都喷在了王俊凯的脸上。

……

等王俊凯忙活完公司里的事回到家的时候,千玺已经塞着耳机窝在沙发上睡着了,茶几上是一杯留给王俊凯的,还冒着热气的牛奶。

王俊凯在他身旁轻柔地坐下,看着他熟睡的脸出神。

他知道千玺不愿意睡主卧,因为他不喜欢睡曾经王俊凯和别的女人睡过的床,他也知道千玺其实察觉出了自己的打算,所以他都没有过问公司推出新人的事。

“你总是这样……”王俊凯喃呢道。
千玺听到声响,终于挣扎着醒了,不意外的看到王俊凯,懒懒的笑。

“回来了?”

“嗯,回来了。”王俊凯暖暖的笑。
千玺抬手把他拉进怀里,还算宽敞的沙发顿时因为挤了两个大男人显得无比的拥挤。

“挤死了,干嘛啊。”王俊凯抱怨道,挣扎着要起来。
千玺按住他,撒娇似的抱着他不松手:“躺一会嘛,一天都没见你。”

王俊凯无奈的笑,只得任由他抱着。千玺大概是真的困了,就这样抱着王俊凯,不一会就觉得昏昏沉沉的,就在要睡过去的时候,听到了王俊凯的声音。

“千玺,我们买个新房子吧。”王俊凯慢吞吞的说,不轻不重的落进千玺耳朵。

“嗯?”千玺有些反应不过来。
“我们买个只属于我们的房子,到时候涵涵回来了一起住,好不好?”王俊凯问,想起挂在沙发上方那副画,不禁笑了笑:“带着这副《红豆》,还挂在客厅。”
千玺听明白了。

不见千玺有反应,王俊凯也不急,静静等他回应。

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响起,千玺费力的从裤兜里掏出了什么,举到了王俊凯眼前。
一对简单的男士素戒静静的躺在千玺掌心,反射着低调而柔和的银光,映在了王俊凯的眼底,映出一片水汽。
“小凯,你知道吗?我曾经问自己,是否还有机会为你念诗,能不能等到有一天亲自告诉你我对你所有的依恋,问你一句,玲珑骰子安红豆,最是相思知不知?”千玺双臂环过王俊凯,把其中一个素戒戴在了自己手上,拿着另一个戒指,语气坚定而深情,眼神奕奕:“我给不了你那一张婚姻证明,未来怎么样,我不敢保证。但是结婚就要有个结婚的样子,你王俊凯身上,就要留下我易烊千玺的痕迹,让你独自一个人的时候也能想起我。这个戒指,是承诺,也是我易烊千玺一生的执着。王俊凯,戴着这枚戒指,以易烊千玺伴侣的身份住进另一个新家,你愿意吗?”

王俊凯心里有什么满的都要溢出来了,强忍着一口答应的冲动不做回答,只是深深的回望千玺,像是要望进千玺的心底。

过了好一会,千玺在犹豫要不要再问一句的时候,王俊凯噗嗤一声笑开了,抬手直接夺过了千玺手中的戒指,干脆的戴在了自己的手上。

“我先向你求的婚,没有不愿意的道理。是我娶你,懂不懂?”王俊凯较真的摘下千玺手上的戒指,要重新给他戴,抬头故作深情的问:“易烊千玺,你愿意嫁给王俊凯吗?”
千玺看着他,眼神灼灼,不由分说的握着王俊凯的手将戒指戴了进去。
“我愿意。”
不管谁娶谁,不管怎样,你愿意,就是最好的答案。

……

“Yesterday, all my troubles seemed so far away
昨天,所有的忧伤似乎都已走远,
Now it looks as though they're here to stay
但是现在他们仍然徘徊在我身边,
Oh, I believe in yesterday.
哦,我的昨天……”

梧桐树下,有卖唱的年轻人再唱《yesterday》,简单的吉他,沧桑的嗓音,似乎在诉说着一个冗长的故事。

梧桐新街上郁郁葱葱的梧桐树年复一年的黄了了又绿,不厌其烦的看着这条街上来来往往的人们,安静的看着他们挣扎着欢笑着,像是一道凝固的风景线,更像是等待游子回家的地标。

当面色憔悴,颓废落魄的俞夏重新踏上这片土地的时候,阳光依旧穿过树叶洒在他的身上,这让许久没关注过阳光的俞夏恍了眼,甚至觉得自己有些愧疚,毕竟破败的他,已经不再是那个干净单纯的俞夏了。

离开了北京,离开了林陌阳,俞夏褪去一身光环,没跟任何人道别,留下了巨额的违约金,背着当初背来的那只书包,只身一人回到了梧桐新街,那所跟奶奶住过的小房子,把自己关了三个月,戒掉了毒瘾,在街角不起眼的地方,开了一家书店。

从此之后,常来梧桐新街的人都知道,街角那家“最后一个夏”的书店老板,虽然看起来有些虚弱,但是不仅长得帅很好脾气,还会弹吉他。

过了几年,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傍晚,一个身影修长的英俊男人带着他三岁的女儿来到了梧桐新街,那男人穿着休闲衬衫,微微的蓄着些胡子,看着女儿的神情满是宠溺,温柔笑起来的样子像是个模范爸爸,小姑娘长得很可爱,梳着两个小辫子,拽着爸爸的手,一跳一跳的走在前面。

“桐桐,慢一点。”男人嘱咐着,笑得温柔。
“爸爸快一点,那边好热闹,我要过去看!”小丫头嚷嚷着,拉着男人往前走。

男人无奈的跟了上去,还没走两步,正巧迎上了两三个年轻人说说笑笑的走了过来,中间的那个背着吉他的男生看起来年纪稍大,简单的衬衣,一双桃花眼笑得动人,小虎牙露在外面显得开朗又可爱,只是脸色有些苍白,好像有些不健康。

男人忽然松开拽着女儿的手,侧过身去,像是躲避着什么。
“俞夏老师,明天学校文艺晚会我们打算上节目,就上次您教我们的曲子,您来看吗?”旁边一个小男生期待的看着俞夏,问。
“当然,去给你们加油。”俞夏清凉的嗓音响起,温暖的回应。

“太棒了,那我们明天演出结束了去聚餐~吃炸鸡~”
“喂,你怎么就知道吃啊,老师吃不了油腻的你怎么就是记不住……”

几个年轻人热闹的走了过去,男人才侧过身来看了过去,眼神里有说不出的忧伤和怅然,久久的回不过神。

“爸爸,快来!”另一边女儿喊着他,向他招手。
“来了,”男人匆匆又看了眼前面,才转过身去朝女儿走去:“桐桐,别跑,会摔倒!”
一条街,南北向,你选择向南,我却只能一路向北。

“老师,俞夏老师?”走在旁边的男生拍了拍俞夏,打断了他的神游。
“嗯?”俞夏如梦初醒的抬头。
“您怎么了啊,我们问你想吃什么。”那男生担心地问。

“没事,你们定就好。”俞夏回头看了一眼远去的一大一小的身影,眼睛里沉淀出了难言的幽深,自顾自的小声嘟囔:“你们听见了吗,那小姑娘叫什么?”
“什么?”旁边的男生不明白他在说什么,有些摸不清头绪。

“叫桐桐。梧桐的桐。”俞夏低声说,嘴角扬起一个淡淡的笑。

有伤感,有释然,有无可奈何的,深情。

画面定格,镜头缓缓拉长,夕阳暖色的光将画面衬得温馨又悲伤,《yesterday》背景音乐又缓缓响起,王俊凯嗓音略带沧桑,饱含无奈与惆怅的唱着。
“Suddenly, There's a shadow hanging over me.
突然间,天空变得黯淡。
I'm not half the man I used to be,
我已经不再是那个从前,
Oh, yesterday came suddenly.
哦,昨天啊,你来得太突然!
Why she had to go I don't know she wouldn't say.
我不知道她为何要走,她也从未明言。
I said something wrong, now I long for yesterday.
我一定说错了些什么,以致昨天让我如此留恋。
Yesterday, love was such an easy game to play.
昨天,爱情就像游戏一样贪玩,
Now I need a place to hide away.
现在,我需一个可以流泪的空间,
Oh, I believe in yesterday.
哦,我的昨天……
Why she had to go I don't know she wouldn't say.
我不知道她为何要走,她也从未明言。
I said something wrong, now I long for yesterday.
我一定说错了些什么,以致昨天让我如此留恋。
Yesterday, love was such an easy game to play.
昨天,爱情就像游戏一样贪玩,
Now I need a place to hide away.
现在,我需一个可以流泪的空间,
Oh, I believe in yesterday.
哦,我的昨天…… ”

屏幕渐渐黑了下去,场下的观众很多都没有回过神来,还有一些在默默的擦着眼泪,坐在前排的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双手交握,戒指紧紧的贴合,无言的看着字幕一点点的走完。

场内灯光亮起,大家不约而同的开始起立鼓掌,《梧桐新街》作为伦敦电影节的闭幕式电影,无疑得到了肯定。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以及其他几个主演起身鞠躬感谢各位观众,微笑着跟着其他明星退场。走过采访区的时候,有中国的记者眼尖的看见了他们,纷纷凑上来提问。

“这次《梧桐新街》拿了评委会特别奖,还作为闭幕式影片公映,请问作为导演有什么感受?”
“受宠若惊吧,是全组的功劳,我们还会继续努力。”千玺谦逊从容的答。
“听说两人在拍摄影片期间很默契,该不会是入戏太深因戏生情了吧?”记者永远热爱八卦。
“哈哈,我们两个还需要因戏生情吗?不是一直都很有情吗?”千玺笑得爽朗,欲盖弥彰的回答反而让记者觉得是在调侃。

“感觉这次小凯对于角色的把握又上升了一个层次,今后有什么新作品展示给大家呢?”记者转而面对王俊凯,想套出什么新剧的名字。
“谢谢大家关心,我很喜欢俞夏这个角色,遇上他我觉得很幸运,不过下一步打算暂时休息下,可能会专心做公司里推出新人的新计划,还希望大家捧场。”王俊凯礼貌的笑着,淡淡的把这个深水炸弹投进了记者群。

“什么?这是要隐退的意思吗?”
“事业上升期隐退?是不是有什么隐情?”
“新计划是针对单人还是组合?要复制下一个TFBOYS吗?”

……

乱七八糟的问题砸过来,两人很是淡定。
“新计划的内容陆续会透露给大家,我只是想多一些时间陪家人,还请大家理解。”王俊凯鞠了个躬,礼貌的回应。

“因为我们还有行程要赶,今天的提问就到这了,大家麻烦让一让。”助理适时地上来挡开记者,王俊凯和易烊千玺随着保镖逐渐退了出来,在保姆车前站定。

“呼,这领结闷死我了。”离开了闪光灯和人群,千玺扯了扯领结,放松的呼气,看王俊凯探着脑袋在车里找着什么,问:“找什么呢?”
“那个纸盒子啊,那个不能乱放,是要给涵涵的……”
“在这。”千玺打开副驾驶的车门,无奈的抱出那个纸盒子,里面的小东西不安分的“汪汪”叫了两声,王俊凯一脸尴尬的摸了摸鼻子。

“你也真行,买了只狗就这么把他放盒子里,不怕把他闷死?”千玺把小金毛抱了出来,揉捏着。
这是王俊凯昨天趁着有空去伦敦宠物店买的,金毛,长得像极了薄荷小时候,想要送给涵涵。

“太忙了,给忘了,我还买了袋狗粮……”
“爸爸!”

涵涵清脆的声音响起,打断了王俊凯的话。
王俊凯刚转过头去,就被王珞涵“嘭!”的一声撞了个满怀,路晓卿在不远处站着,肚子隆起,温暖的笑着。千玺笑着朝她点了点头,路晓卿也回以微笑。

“王珞涵你是不是又胖了!”
“没有!是长高了!”
“有没有想爸爸?”
“有!我们回北京吧!”

“小花痴,给你礼物喜不喜欢?”
“喜欢!我要给他取名叫香草!”
“为什么?”
“薄荷最爱吃香草味的饼干啦~”
“以后要跟千玺叔叔一起住咯,去住新房子,好不好?”

“好啊!让楠楠哥哥也来住吧!”
“小花痴!”
“花痴是什么?”
“……”

听着两人幼稚的对话,千玺无奈的笑,怀里的香草像是感受到了温馨快乐的气氛,又“汪汪”的叫了起来,大眼睛水汪汪的看着人们。
普通的夜晚,伦敦某个地下停车场里有一群热闹的人,怀里抱着女儿,看着身旁笑得温柔的千玺,王俊凯忽然觉得幸福的想落泪。

三十岁,才知道什么叫完满,还不算晚。

毕竟,生活才刚刚开始。

-END-

红豆一文到此就结束啦,是不是都有一副不舍的感觉呢哈哈,憋担心,我还会分享更多精彩的文章给大家的w

评论(22)

热度(2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