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了

【CA】红豆(娱乐圈向 微虐)


第二十章 相处

王珞涵最近不开心。

好像大人们总是很忙的样子,爸爸总是很疲惫,也不怎么喜欢跟她聊天了,总是一个人发呆,好无聊哦。而且爸爸最近都不怎么爱笑,感觉凶凶的,昨天她说想吃布丁爸爸也不愿意,前几天拉着爸爸去看薄荷,爸爸也一脸的不开心,虽然知道爸爸工作很忙很累,但是还是会觉得委屈。

对了对了,千千也不来找自己玩了,都没听爸爸说千千去哪了,以前如果千千好久都不出现,爸爸就会说他去忙电影啦广告啦什么的,虽然听不懂,但是感觉没关系啊,今天不来过两天也会来。

可是这次,涵涵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千千像是不会再来家里了。

而且爸爸总是对着客厅里那幅画出神,眼里有她不懂的东西,总之,大人就是很麻烦啦,就喜欢把事情想得很复杂。
好想妈妈哦,如果妈妈在的话,起码我不会这么无聊啊。
想到这,涵涵觉得更不开心了。

“爸爸……”涵涵歪头看旁边坐在沙发上闭目养神的王俊凯,弱弱的开口叫他。
“嗯,怎么了?”王俊凯懒懒的睁眼,问。
“我想去找楠楠哥哥玩……”涵涵小心翼翼地说。
王俊凯皱眉:“都说了多少次了,要叫楠楠叔叔。”

“可是,楠楠哥哥还那么年轻,只有千千和源源那样的才算是叔叔啊。”涵涵眨着大眼睛无辜道,世界在她眼中还是很单纯的。
王俊凯叹气。
“不行,不能去,我们不能总麻烦人家。”王俊凯拒绝的干脆,假装没看见涵涵撅起的嘴。
“可是爸爸,我好想爷爷做的蒸南瓜啊。”涵涵委屈的说:“而且我好无聊哦,都没人跟我玩。”

“我说了,不行,无聊什么啊,白天都跟小朋友们玩一天了,晚上就写写作业睡觉就好了,乖。”王俊凯敷衍道,语气有些不耐烦。
“那千千呢?爸爸,让千千来给我讲故事吧?”涵涵做着最后的挣扎。

听到千玺的名字,王俊凯有些恼火,也这才想起来,自己曾经多少次的打电话给千玺让他来给涵涵讲故事,千玺总是挂了电话就往这跑,从不抱怨自己有多忙多累。

不仅仅是讲故事,千玺会陪涵涵看动画片,会带她出去玩,给她买她最喜欢的蛋糕和布丁,知道涵涵哭了怎么哄,教涵涵在蜡笔盒上写自己的名字,千玺做的,甚至比自己这个父亲还要细致。

可是,回不去了。

“王珞涵,我要跟你说几次你才记得住?千玺叔叔最近很忙,非常忙,我们可不可以不要总麻烦他?难道我们的生活,没了易烊千玺,就不能过了吗?!”
王俊凯声音有些大,他在跟涵涵说,也在跟自己说,但是涵涵听不懂,她只知道爸爸生气了发火了,眼泪瞬间在眼里打转。

“呜呜……爸爸你别生气,我不找千千了,我去写作业……呜呜……”
看着女儿哭着来拽自己的衣服,王俊凯心中一阵不忍,抱她在怀里。

“涵涵乖,是爸爸不好,不该这么大声跟你说话。”王俊凯懊悔地说,轻声哄着她:“爸爸带你去看薄荷,把你的小熊饼干给它,好不好?”

“嗯……”涵涵闷闷的应。
王俊凯深深叹了一口气,觉得有些挫败。
涵涵,看来你和爸爸一样,都需要习惯。
习惯,没有易烊千玺。

……

王俊凯不知道的是,当天晚上,涵涵偷偷在被窝里打通了往英国的国际长途。

英国那边还是凌晨,路晓卿拿起手机一看,来自王俊凯,便接了起来。

“喂,小凯?有事吗?”
“……妈妈。”
“涵涵?”
“妈妈……呜呜……”
“怎么了?怎么哭了?”
“妈妈,涵涵好想你,呜呜呜……”
“你别吓唬妈妈啊,涵涵,怎么了?跟妈妈讲。”
“妈妈,最近爸爸不开心,我也不开心……妈妈你怎么还不回来看涵涵啊,你是不是也讨厌涵涵了,呜呜呜……”

听到女儿的声音,路晓卿早已心碎了一地,被惹得泪水流了满脸。
“涵涵不哭,是妈妈不好,妈妈过段时间就回去看你,你跟爸爸都好好的,好不好?”
“嗯……那你快点回来。”涵涵抽抽搭搭的说。

路晓卿赶紧保证到:“好,一定。那涵涵也要答应我,开开心心的,爸爸不开心你就再乖一点,让爸爸开心一点,涵涵能做到吗?”
“嗯,能。”
“乖,宝贝快去睡吧,妈妈答应你,一定尽早回去看你。”
“好吧,那妈妈晚安。”
“晚安。”

电话挂掉后,路晓卿彻底没了睡意。
一旁的范景瑞听到电话声也醒了,问她什么情况。

“怎么了,涵涵打来的?”
“嗯。”路晓卿一脸愁容的点头,说:“哭了。说想让我回去看她。”

“那就回去看看吧,反正这边也没什么事,你请个假回去就是了。”范景瑞拍着她的肩安慰到:“没事的,涵涵还小,想妈妈很正常,不行你就把她接来玩几天吧。”

“好,再说吧,我刚找到工作就请假,不太好,但是我感觉挺担心的……”想想涵涵话里的意思,应该是王俊凯最近也遇上什么事了吧,路晓卿叹:“唉,算了,我还是给表姐打个电话吧,让她帮我多照顾着点。”
“嗯,那就快去打吧,这会她还睡不了。”范景瑞点头道,起身去给她倒水,留她一个人拨通了路晓婕的电话。

……

“好的,小凯,头侧一侧,往这边看,很好!”
顺应着摄影师的要求,王俊凯侧了侧头,抬手拨了拨刘海。
“对,随意的做几个动作,笑得再开朗一些,俞夏这时候还是个大男孩呢。”

王俊凯又努力弯了弯嘴角,露出小虎牙,笑得像个十几岁的少年。

“好,OK了,下一组服装!把吉他拿来!拍张乐队的,其他人呢?”摄影师招呼着助理,大家忙成一片。
王俊凯偷偷松一口气,去换衣服。

“小凯,一会拍完了你先等等,还要拍双人的,千玺还没到。”助理一边递着衣服,一边说。
王俊凯一愣,神色不变,说:“哦,好。”

《梧桐新街》开始全面准备阶段,今天影棚这边拍完定妆照就出角色海报,所有的角色都来了,包括宋青言。另一边因为考虑到季节的原因,剧组决定现在北京取景,拍后半段,等天气冷了,再南下去南方取剧中梧桐新街的景,为了赶进度,整个剧组都在忙里忙外,王俊凯只能尽最大能力的去配合。

宋青言跟着其他几个人简单补了补妆,各自拿乐器,乐队几个人准备好的时候,王俊凯也出来了。
换了一身有些摇滚感觉的衣服,助理立刻把准备好的电吉他拿给他,化妆师把王俊凯的刘海吹了起来,露出光洁的额头,把眼线微微加长,立刻多了几分张扬的感觉。

几个花美男拿着乐器站在那,光是看着也觉得赏心悦目,摄影师手里的快门不停在闪,生怕漏掉一个瞬间。

“小凯,眼神再迷离些,对。”

“造型师,这个流苏颜色上镜太难看了,换掉。”
“好,贝斯手往外站一站,键盘手抬头,看这里,OK!”

乐队拍到最后一组图的时候,千玺赶来了,看到王俊凯对着镜头摆姿势,神色有几分复杂。
几天不见,好像又瘦了,隔着衬衫都能看到锁骨的形状,不知道他后背的伤好彻底了没有,留疤了没有,弯起嘴角的样子……还是那么好看。

最近,你过得还好吗?
“小凯,情绪饱再满一点。”
王俊凯点头,换了个姿势,侧头的时候,正好看见千玺站在那,双手插兜,眼眉英俊,站成了远方。

“很好,拍完了,辛苦大家了!”摄影师放下相机,说到。
察觉到王俊凯看过来的视线,千玺不动声色的看向了别处。

“千玺!”宋青言眼尖的看到了千玺,开心的上前打招呼,笑得窝心,年轻帅气的样子充满朝气。
千玺微笑的对他点头,梨涡若隐若现,眼神温柔。
“你忙完了?”宋青言问。
“嗯。”千玺应,余光看到王俊凯去换衣服了,笑笑对宋青言说:“我先去换衣服,你要是没事先走吧。”

“没关系,我还要跟造型师讨论下我的发型,你忙吧,我等你。”宋青言应,语气很是乖顺。
“好吧。”千玺应着,回身招呼助理拿衣服。

听着两人的对话,王俊凯在狭小的试衣间里深深叹了口气。

王俊凯,你在伤心什么?

换好衣服的千玺率先拍个人定妆照,笔挺的西装,棱角分明的五官,悲伤的时候眼睛里溢满难以言说的心碎,微笑的时候梨涡浅浅,帅的一塌糊涂。

“好了,小凯,来拍双人的吧。”摄影师喊着,看王俊凯站定了,重新架起相机。
十几分钟过去后,摄影师觉得十分崩溃。

“那个,导演,麻烦你站的再近点成么?小凯,你倒是笑一笑啊……”

王俊凯尴尬的摸了摸鼻子,显得有些无措,千玺神情不变的往王俊凯边上靠了靠。
“不是啊,两位能不能互动一下?这是谈恋爱不是开会啊。”摄影师本以为这是最好拍的一组片子,谁想到这么艰难,十几分钟下来一张能用的都没有,这要怎么出海报?

“这样吧,小凯,你眼神忧郁点,千玺看小凯,对,再……”
“小凯,王源电话!”这时候助理拿着手机跑了过来,打断了摄影师:“语气挺急的,你先接吧。”

“哦,好。”王俊凯应道,弯腰跟工作人员说抱歉,赶紧走了过去。

看王俊凯走远,千玺也松了松领带,招呼摄影师。
“今天先这样吧,不拍了,都没状态,拍也是浪费时间。”千玺说到,语气平静。
摄影师脸上泛起了为难:“可是,这……”
“找找单人照有没有能用的,先导海报而已,有意境就可以了。”千玺拍拍摄影师的肩,干脆的走了。

摄影师心中一万只草泥马奔过,果然是任性的导演。
王俊凯那边,刚拿起手机,就听见王源高分贝的声音。
“王俊凯!你怎么回事!忙什么呢你把涵涵委屈的电话都打英国去了!”
“啊?”

“啊什么啊,本来念在你拍电影的份上专辑的事我都替你们两个揽了,怎么这还搞得鸡飞狗跳的!晓婕说涵涵给路晓卿打电话了,哭了!”
王俊凯皱眉,他压根就不知道这事。
“你也别说别的了,涵涵我接过来了,我陪他玩两天。你,面壁思过去!什么时候有空了没脾气了再来接孩子吧!”
“哎,你等等……”

还没等王俊凯说完,王源就把电话扣了。

唉,王俊凯叹了口气,烦躁的抬手揉了揉头发。

“小凯,没事吧?”助理上前询问,语气关切。
“没事。”王俊凯把手机递给他往回走:“回去吧,大家还等着呢。”
“啊,对了。”助理忽然想到,说:“今天拍完了,咱们可以直接走了。”

王俊凯一愣:“拍完了?”
“恩恩,千玺说的,今天就这样。”助理点头。
王俊凯看到远处跟宋青言有说有笑的千玺,沉默了会,说:“那走吧。”

助理听出了几分失落,有些茫然的跟了上去,早收工不是好事吗?干嘛不开心?

王俊凯嘴角泛起一丝苦笑。

跟我在一起,已经让你觉得这样不耐烦了吗?千玺。

……

回到家,没了涵涵的房间显得更加空荡,冷冰冰的空气瞬间弥漫。

王俊凯懒得开灯,就这么坐在沙发上,发呆。
瞧,原来没了你,王俊凯每件事都做不好。
孤独是什么?

十二岁的时候,面对身边来了又走的伙伴和遥遥无期的出道计划,王俊凯会觉得孤独,直到王源和千玺走到他身边。

十五岁的时候,王俊凯觉得每当面对无处不在的镜头和快门的时候最孤独,因为没人会问你愿不愿意开不开心,那样的生活,让人无处可躲,可是起码,他知道有王源和千玺陪着他,他们都是一样的,一样的孤独。

十八岁的时候,王俊凯演了人生中第一部电视剧,在剧组呆了三个月,被威亚勒的身上青紫,当晚上一个人抬头看星空的时候,他觉得孤独,但是那时候的他会接着笑起来,因为他知道千玺和王源总会想办法给他往剧组寄好吃的。

二十五岁的时候,公司的刁难,路晓卿的意外怀孕,让他觉得人性可畏,最害怕的竟然是要跟王源和千玺分开了,害怕以后只能自己一个人孤独的站在舞台上了。可是,他们选择了跟他共进退,直到现在。

二十九岁,今年他已经二十九岁了,明明经历了那么多的事,明明一切都是预想的那样。

可是,王俊凯觉得孤独。

他当然知道孤独从哪而来,来自接不到的电话,来自收不到的短信,来自明明在身边,却又消失了的,那个人。

是那个人,让生活被扯去了一个缺口,谁也填补不了;让脑子里多了个闹钟,每当停下来的时候都会想起那些有你的日子。

“我会适应的。”王俊凯对着空气喃喃自语,眼里有麻木,有颓然。

楼下。

有人望着楼上没有灯光的创口,掐灭了最后一支烟,开车离开。

……

“喂,千玺。”
“王源?”
“你跟小凯怎么了?”
“没什么。”
“别忘了,除了你爱他这件事,我们还是兄弟。”
“嗯。”

所以,相伴了十五年的我们,到底该怎么相处才是对的?

评论(11)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