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了

【CA】红豆(娱乐圈向 微虐)


第二十一章 不爱

《梧桐新街》的先导海报一公布,立刻引起了大众的注意,轻轻松松登上各大媒体头条,“易烊千玺X王俊凯”的组合惊呆了很多人,刚传完绯闻就敢合作这种片子,果然是营销手段果然是厉害。粉丝更是千百般的支持,甚至之前沉寂了的千凯CP党大神已经开始各种放饭制伪剧照,几经转发,苏城发现这简直比任何发布会都有效果。

海报上,背景是一条种满梧桐树的纵深街道,王俊凯一身单薄的白衬衫,右手拿着吉他垂在身旁,低头浅笑,笑得温柔又落寞,一旁的千玺一身素黑,背朝画面,回身看向王俊凯,悲伤而深情,两人的手微微靠近,想牵又不敢牵的手,像是有说不出的柔情和苦衷。“梧桐新街”四个字荡气回肠的悬在海报上方,预示了这个故事的跌宕起伏。

“千玺哪找的美工?也太厉害了吧,这真是单人图合成的?”王源研究着《梧桐新街》的新闻稿,问一旁剥桔子的王俊凯。

“嗯,纯后期。”王俊凯漫不经心的答,想起那天两人的尴尬,有些挫败。
王源看他的样子,便放下手机换个话题:“你最近很拼啊大哥凯?”
“什么?”王俊凯莫名其妙。
“你看,新广告代言,你都没看看档期就答应了,新专辑预售我说你跟我去跑宣传,你也一口答应了,听小陈说你现在天天不是研究剧本就是在公司泡着。怎么,良心发现了?这是心疼我要给我解压啊?”

“……有吗?”王俊凯装傻:“我是让你闲一点省的整天抱怨我。”
“原来都怪我啊,那您可悠着点,累出点什么事来我可赔不起。”王源翻个白眼,吐槽道。
“你是赔不起,光涵涵就能把你吃了。”路晓婕穿的舒适又大方,长发挽起,一副女主人的样子,端着刚切的水果走了过来,摆摆手示意王源坐过去点。

“对对,王俊凯,赶紧把你闺女接走,快把我烦死了。”王源移了移位置,说到:“非让我给她讲什么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哪有小女孩听那个的?一会要吃蛋糕一会要找爸爸,我真是一个头两个大!”

“怎么了?我看挺好,就是治治你。”路晓婕瞥了眼王源,不客气到。
看着这两人互动的如此甜蜜,王俊凯忍不住反抗。
“你们真是花式秀恩爱啊,决定了吗?什么时候结婚?”

“再过阵子吧,现在大家都太忙了。”路晓婕给王源递了个水果,说:“我们还等着你们来给我们干活呢,所以要等你们不忙。”
“是啊,你这个离异人士是当不了伴郎了,只能千玺来了。”王源说,一歪头看见王俊凯暗下去的脸色,“咳咳”了两声说:“那啥,你闺女这会儿估计午睡快醒了,去看看吧。”

“哦,好。”王俊凯应着,起身往卧室走。
路晓婕看看王源,口型问什么情况,王源摇摇头,示意她别多问。
王俊凯进去的时候,涵涵正好醒,她睡眼惺忪的看到爸爸,开心的搂着他的脖子不松手。

“爸爸,你来接我回家啦~”
“嗯,这几天玩的开不开心?”王俊凯也搂着她的宝贝,温柔的问。
“开心~就是源源老是欺负我。”涵涵甜甜的说,笑起来的眼睛愈发的像王俊凯了。
看着这样的涵涵,王俊凯心里软了几分,只要女儿开心,他就开心,所以,没有什么是放不下的,对吗?

王俊凯笑:“爸爸替你打她,来,我们收拾东西回家了。”
“好~”涵涵甜甜的应,起身穿衣服。

等父女俩收拾好准备走的时候,路晓婕塞了一大包吃的给王俊凯。
“呐,都是涵涵爱吃的,知道你忙,没空买。”
王俊凯刚想拒绝,谁知王珞涵嘴快的道了谢:“谢谢姨妈~”
“看看这聪明劲,不随你爸”一旁的王源称赞道,揉了揉涵涵的小脑袋。
王俊凯无奈笑:“你们就惯着她吧。”
“我干闺女就惯着怎么了?等我跟晓婕结婚了我就是她姨夫,哈哈哈。”王源得意的笑,路晓婕一巴掌就扇了上去。
“能不能有点正经的。去送送他们!”路晓婕吩咐道。

“好好,这就走。”王源赶紧换鞋,一边开门一边招呼王俊凯出门:“再不下去第二巴掌就上来了,快走。”

王俊凯笑着摇头,跟路晓婕道别后拉着涵涵出了门。
停车场里,王俊凯很久没开的车停在那。

“哟,好久不见你的小白车啊。”王源调侃到。
“嗯。”王俊凯淡淡应,明显不想多说。
“准备好去剧组了吗?面对千玺,演的了?”王源试探的问。
“嗯。”王俊凯点头:“做好自己就好了。”

王源最受不了他这副样子,明明就是有事,非装的没事人一样。
“涵涵,叔叔跟爸爸聊会天,你先去车里等着好不好?”王源对涵涵说。

“嗯,你们不要太久。”涵涵应道,乖乖的上了车。
王源关上车门,开始在王俊凯眼前转悠,王俊凯困惑的看他,不知他要说什么。
“小凯,你说我们组合为什么能坚持到现在?”王源忽然话锋一转问起这个,王俊凯一愣。
“问这干嘛?”
“你说说看嘛。”王源不依不饶。
“因为……我们有一样的梦想?”王俊凯胡乱说到。

“哈哈,什么梦想?现在我们一个做音乐一个做演员一个做导演,一样吗?”王源笑道,像是听到了什么好笑的事。

王俊凯一脸莫名,不知道他话里有话到底想说什么。
“TFBOYS,是因为有一个好队长,两个好队员,所以才坚持到现在。”王源正色说道:“小凯,这么多年,你的负责和支持我们都看在眼里,你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这点我和千玺比谁都清楚,也正是因为这一点,我们俩愿意跟着你走。这份兄弟情义,是我们努力了十五年得来的,我和千玺都不是无缘无故对你好,而是因为你对我们好,所以我们也愿意对你好,你不用觉得你欠了谁,更不用去顾虑那么多,不论生活给我们什么,你都要有顶得住的自信,况且,我们还在你身边。”

王俊凯微怔,心里一震。

“你跟千玺十五年,同样,我跟你也是十五年,可能比十五年还要久,所以我了解你。”王源不顾王俊凯的发愣,继续说:“你想做什么都顾虑很多,宁愿委屈自己也不愿主动让人帮你分担,当初要不是我跟千玺执意要拉着你把工作室独立,你还不知道要躲到哪里去呢。但是小凯,感情是两个人的事,有时候委屈了自己,就是委屈了别人,他可是千玺啊,你舍得?”

“我……我对千玺没有……”
“没有?小凯,问问你自己,到底有没有想过跟千玺在一起?”
王俊凯憋了半天,说:“可是,我们都是男人啊。”
“没问你男人不男人的事,就问你想没想过。”王源不耐烦的说。

想没想过?
想过。
千玺抱着自己的时候,千玺的歌声在耳畔响起的时候,千玺在梦里吻他的时候,怎么会没想过呢?

但是也想过千玺妈妈殷切的眼神,涵涵单纯的眼眸,母亲一通通不放心的电话,别人的看法和评判,这样离经叛道的感情,又如何经受得住这些呢?

“看你眼神我就知道答案,你什么时候能诚实的面对自己点?”王源了然的说:“你这个性子,总是想护着谁,就像以前对路晓卿,其实你们俩一开始就相处模式不对,什么事都不跟她说,人家姑娘需要你这么个护法吗?你对你爱的人,也太没信心了。”

“这没法比,而且,我对千玺……没到这程度。”王俊凯眼光放在了别处,淡淡道。
“到没到我不知道,我只是不想看你们最后闹的朋友都做不成,工作室终于走上了正轨,眼看着我们十六年、十七年,甚至二十年、三十年的演唱会就要来了。就算你们舍得,我也舍不得。”王源说着,语气有些伤感:“别让咱们十几年的坚持都白费。”

“我知道。”王俊凯应。

王源叹口气,拍拍王俊凯的肩,转身走了。
王俊凯看着王源的身影消失在转弯的地方,默默上了车。

我不爱千玺。

一定是这样。

……

《梧桐新街》全面开拍,所有相关演员都进了组,取景的地方就在市区,王俊凯只要晚上没夜戏还是会回家陪涵涵,又因为广告代言和新专辑宣传常常要离组,所以他真正呆在剧组的时间并不是很多。对此,千玺不发话,没人敢抱怨。

而且,大家还发现一个怪现象,每逢王俊凯自己的戏或者跟别人的戏,都发挥的特别好,不管是走位还是台词,很少会NG,常常就是一条过,除非他自己不满意要求重来,这也是他经常离组但是大家也没什么异议的原因,毕竟这样的演员太省心了。但是只要一遇上易烊千玺,小场景还好,一到需要秀恩爱的大场景,全组的人都要叫苦不迭。

“卡!”副导演一声令下,王俊凯抱歉的抿嘴。
“小凯,台词又错了!第9遍了,马上光线就不行了,咱能节省下时间吗?”副导演偷瞄着千玺的脸色,尽量温柔的说。

“抱歉抱歉。”王俊凯弯腰道着歉,心里骂自己。

千玺看着面前面露懊恼的王俊凯,不仅有些无奈,终究还是太勉强了吗?

“来,各部门准备,第12场——”
“停。”千玺打断,大家看向导演,不知什么情况。
“这场,明天再拍吧。”千玺看了眼王俊凯,听不出喜怒的说:“光线不行了,先开饭吧。”
副导演心想终于可以吃晚饭了,开心的招呼大家:“开饭了,一个小时后拍下一条!”
千玺面无表情的从王俊凯身边走过,冷冷道:“别让我后悔选你。”

王俊凯心里一紧,看千玺走远,深叹一口气,默默走回了座椅区。

“小凯,你的饭盒。”助理小陈看他回来,赶紧递上饭盒。
“不吃了,没胃口。”王俊凯摆手道,拿起剧本皱着眉头研究。

自从进了剧组,王俊凯就没怎么正儿八经吃过饭,助理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劝道:“最近你那么忙,还总是吃那么少,身体顶不住啊。”
“没事,放这吧,我饿了再吃。”王俊凯盯着剧本答到。

助理无奈的摇摇头,放下盒饭自己去吃饭了。
助理刚走,王俊凯就听见身后不远处一个熟悉的声音。
“千玺,明天我跟你有对手戏,一会收工你给我对对戏吧。”
宋青言。

不一会,王俊凯就听到千玺淡淡说:“好,先吃饭吧。”

然后就是宋青言一直在兴奋的讲在剧组认识了谁遇上了什么好玩的事,千玺不怎么回话,但偶尔也会应两句,竟显得有些亲昵。

“你说咱们导演不会真喜欢男人吧?你看看整天跟那宋青言腻歪的。”一旁的场务嘀嘀咕咕的说,正好落进王俊凯耳朵里。
“不知道啊,不过看那宋青言白白嫩嫩的,嘴又甜,是挺招人喜欢的。”另一个导演助理接茬道:“不过是不是王俊凯跟咱们导演关系不好啊,怎么进组这么多天不见他们开个玩笑说说话什么的,组合了这么多年还这样?”

“谁知道,明星的事,都没真事。”

手里的剧本王俊凯一个字都没看下去,心里烦躁,又感觉胃里有些反酸,索性放下剧本闭目养神。

“开工!”

一声令下,各部门开始做开机准备,王俊凯也起身等化妆师开始补妆,千玺坐在镜头后的屏幕前下令调整着各个机位的角度,回身时看到了王俊凯一动没动的饭盒,皱了皱眉。

镜头前,王俊凯身穿宽大的黑色长袖衬衫,棉质的家居裤子,拿着手机坐在落地窗前,望着玻璃外斑斓的灯光,神情落寞。

“嘟——嘟——”
“喂,俞夏?”手机那头传来林陌阳的声音。
“你在哪?我……”
“我在忙,很忙。”林陌阳打断道,俞夏敏锐的听到旁边有他“未婚妻”的声音,还没等他开口问,林陌阳就说:“晚会再打给你,先这样,拜!”

“啪”的一声,电话被挂断了。

俞夏打电话的姿势维持了很久,眼睛里从愤怒到悲哀,终于转为平静,只是轻叹了一口气,淡淡说:
“我……想你啊。”

画面被拉远,俞夏孤单的身影被硕大的窗子显得更加单薄。
深夜,熟睡的俞夏听到敲门声,挣扎了很久终于醒来去开门。

“俞夏。”林陌阳醉醺醺的站在门口,眼神迷离,看到俞夏开门,一下子扑到了他身上,轻喃:“我好想你。”

俞夏闭眼,自嘲的笑了笑,抬手抹掉了林陌阳颈上的唇印。

镜头一转,到了嘈杂的KTV包房里,俞夏被一群莫名其妙的人围着,其中有歌手,有音乐制作人,还有不认识的像是混混的人,鱼目混杂。

“哟,这不是大明星俞夏吗!”
“难得大明星赏光,是不是得让他喝一杯!”
“喝!喝!喝!”
有人把满满的深水炸弹举到俞夏的唇边,俞夏皱眉往外推。

“可不是,大明星,怎么着,有胆来没胆子接招啊。”
“对啊,既然来了就是找乐子的,别扫兴啊!”
俞夏看他们不依不饶的样子,心里骂了那个带他来的小歌手千百遍,端起酒杯一口闷掉了杯中的酒。
“好!好样的!不愧是林陌阳亲自调教的!”一个制作人上前一把揽住俞夏的肩膀往自己这带。

这时候,王俊凯一个重心不稳,膝盖重重的磕在了桌角上,疼的他闷哼一声。
旁边演制作人的演员一时不知该不该停下来,有些发愣。

“林陌阳是谁?不怎么熟。”王俊凯淡淡说,眼神梳理,暗中拽了拽旁边的人,示意继续。
这演员得到信号,赶紧接词:“哈哈,有意思,我喜欢。来,上好东西!”

在一片起哄声中,一杯蔚蓝色的饮料被端了上来。
“怎么样,俞夏,敢不敢?”制作人诱惑到:“这一杯下去,保你什么烦恼都没了。”
“哦?”俞夏挑眉,眼里有不屑,还有几分跃跃欲试:“这么神?你们都喝过?”

“嘿嘿,”男人有些猥琐的拍拍俞夏,笑道:“弟弟,这个圈里的人,没几个不沾这东西的,别怕,来,尝尝。”

俞夏眼里有犹豫,回想起一通通没着落的电话,还有深夜里出现在家门口的那个身影,俞夏唇边绽放了一个残忍的笑,有自我放纵的快感,有回不了头的绝望。
然后,举起杯子,一饮而尽。

“卡。”千玺的声音响起,还是那样,淡淡的:“过了,下一条。”

“小凯,没事吧?不好意思啊,刚刚用力过猛了。”刚听到导演的命令,配戏的男演员赶紧回身问王俊凯的情况。

王俊凯抬手揉了揉膝盖,发现一碰就疼的厉害,但还是笑着摇头:“没事,难免的,不怎么疼,我歇一会就好。”

“好好,我扶你过去吧。”男演员赶紧扶他到椅子上休息。
千玺看在眼里,没动声色,只是催促:“快点就位,最后一场了。”

最后一场没王俊凯的戏份,他也就落个清闲坐着休息,看看手机,发现已经是凌晨一点了,看来只能睡在剧组了。

“你膝盖没事吧?”助理看他痛苦的揉腿,问到。
“没事,磕了下。”王俊凯摇头,说:“你帮我看看还有没有房间,今天看来只能睡这了。”
“好,我去看看,你先坐会。”助理嘱咐了两句,赶紧起身去联系房间。

王俊凯坐了一会,觉得膝盖没那么疼了,反而一阵困意袭来让他睁不开眼,就往椅子后靠了靠,塞上耳机,听着歌准备驱赶下困意。

“我不愿让你一个人
一个人在人海浮沉
我不愿 你独自走过 风雨的时分
我不愿让你一个人
承受这世界的残忍
我不愿眼泪陪你到永恒”

千玺温柔的嗓音传来,王俊凯看到他还在盯着屏幕的身影。
他应该更累吧,不仅要协调剧组里的大小事务,还要忍受不配合的我。
想着想着,王俊凯不一会就睡着了。

等终于最后一场拍完,千玺宣布收工,大家已经累得萎靡不振了,都各自开始收拾东西准备去睡。
千玺想找剪辑师把带子拿走,一回头,发现坐在椅子上睡熟了的王俊凯。
柔顺的发,轻颤的睫毛,嘴唇因为不好好吃饭有些微微的泛白,眼底的泛青在宣告着疲惫,塞着耳机,拿着手机的手无意识的向下滑。

“啪!”的一声,王俊凯的手机掉在了地上,他却还是没醒,只是不安分的侧了侧头。
千玺犹豫了下,上前帮他捡起手机。
在看到被动点亮的手机屏幕时,千玺又愣在了那。

“小陈?”听到脚步声,王俊凯醒了,以为是助理回来了,迷迷糊糊的问。

千玺匆忙收了表情,把手机塞回王俊凯手里,转身离开。
看清楚了来人的王俊凯看了看千玺的背影,又看了看自己黑了屏的手机,心里有不自知的失落和忐忑。他肩膀一松,懊恼的拍了拍脑袋,随即又叹了口气。

我不爱千玺。

可能,是这样吧。

……

不远处的转角处,千玺神色复杂。
那首歌。
你竟然还在听。

我不愿,让你一个人。

评论(7)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