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了

【CA】红豆(娱乐圈向 微虐)


第十四章 泸沽湖

《迷雾城市》开播,就着王俊凯录制现场意外事故的新闻收视率蹭蹭蹭的涨,王俊凯一身警服时而高冷时而话唠的形象被各种截图在网上疯传,播到第三天就破了实时收视率记录,势头很足。

然而王俊凯,因为在医院实在无聊,也只好天天开着电视看自己的电视剧。

“小凯你这面瘫的功夫有长进啊,跟千玺学的吧?”

“哎哎,穿帮镜头!刚刚是不是这小偷是脸朝地?变成后脑勺朝地了!”
“凶手一定是那个打扫卫生的!”
“我去,哪找的群演这么不专业……”

自从王源来了,就没停下对这部剧的吐槽,千玺在一边研究着剧本,时不时的听到感兴趣的抬眼看看,笑一下然后继续看剧本,王俊凯终于忍不了了,一个枕头往王源头上甩了过去。

“你安静点行不行,快被你烦死了!”王俊凯怒。

谁知王源一侧头,躲了过去,枕头直直的砸向了门口来的人。

“这是……欢迎礼?”程然茫然的接住枕头,疑惑的问。
“对,热烈欢迎,哈哈哈……”王源笑笑道。

千玺抬眼看了看来人,没说话,当做没看见似的继续看剧本。
王俊凯无语,他是看见程然就头疼,真是不知道这家伙脑子抽的哪门子筋,就不能消停几天?

“情况怎么样了?”程然把拿来的水果往桌子上一放,一边问,一边自来熟的找凳子坐在了床边。

“很好,非常好,好的我都要长毛了。”王俊凯不耐烦的答。
“什么时候出院?”程然问。
“随时!拆线的时候再来就行了嘛!非得在这耗着……”王俊凯看了眼旁边看剧本的某人,不满的抱怨。

“不行,医生说了一周就一周。”千玺冷硬的说,头都不抬。

王俊凯翻了个白眼。

“没关系,什么时候出院给我打电话,我来接你。”程然忽略了千玺,笑着跟王俊凯说,一脸大尾巴狼的得意样。

千玺没反应,王俊凯反射性的就要推辞,还没开口那边王源就喳喳开了。

“哎哎,程然,这不对啊。”王源警惕的看着程然,像是发现了什么大秘密:“他伤着的是肩又不是腿,要你送干什么?你不是看上我们家小凯了吧,这么殷勤干什么?”

“是啊,看上他了,你才知道?”程然摊手道。
王俊凯默默在心里为大律师的不要脸点了个赞。

“我靠,这么干脆。你经过千玺……”话音刚落王源就收到了千玺的刀眼,便喘了口气,说:“和我的同意了没?”

“哦?还得你们同意?”程然挑眉。
“是啊!我们可是娘家人!”王源掐腰到,接着脑袋上挨了一枕头。

“王源!”王俊凯气到。
“哦哦,错了,婆家人……”王源没出息的改口:“我家大哥有一颗做总攻的心!”

“噗……”一旁的千玺绷不住笑了出来。
“王源……”王俊凯很是咬牙切齿。

“哈哈哈,其实我不介意。”程然笑到,还不要脸的往王俊凯眼前凑了凑:“欢迎你来攻我啊。”

引得王俊凯一阵恶寒,往后躲了躲。千玺看在眼里,只是微微皱眉,不做反应。
王源也被程然的不要脸渗出一身鸡皮疙瘩,我靠,原来王俊凯这么招男人喜欢?

“大律师,您能别在这恶心我们了么……你说说你喜欢小凯哪啊?回头我让他改。”王源受不了的说。

“这个问题还真是挺难,哈哈。”程然退回凳子,摸着下巴像是在认真思考:“一开始觉得他挺蠢的,后来发现蠢的挺可爱,哈哈。”

“……答了跟没答一样。”王源忍不住吐槽:“你说你都不了解小凯,就这么上赶子的追,能行么?”

“怎么?源大神要指点指点我?”程然调侃到。
这就不能忍了,王源立刻一摔薯片,站了起来。

“哼哼,何止是指点,我就替王珞涵来教训教训你,我们小凯是这么好追的吗?哼!”这趾高气扬的劲,王俊凯真是恨自己为什么没有三个枕头,该都砸他脸上。

“王源,能别闹么?”王俊凯无力的劝阻到。

“没事,就是玩一小游戏。”王源安慰似的朝王俊凯眨眨眼,转头跟程然说:“来吧,大律师,我问你关于小凯的问题,小凯不能提示,看你能答对几个!”

程然长腿一盘,往后一倚,瞄了眼不动声色的千玺,说:“好啊,来吧。”

“咳咳,第一个问题,小凯最喜欢的歌?”
“应该是周杰伦的吧?”程然不确定的说。
“错!”王源得意的说:“来,千玺,正确答案。”

“甲壳虫的yesterday。”千玺头也不抬,答到。

“没错!哈哈。周杰伦都是几岁的事了。”王源打趣道:“第二个问题,王俊凯最喜欢的电影?”

王俊凯摇头,表示受不了,懒得理他们闹腾,便低头玩手机。

“报道上好像看过,《大话西游》?”程然回忆着说。
“错!那是小姑娘看的好不好。千玺,答案。”
千玺无奈:“《肖申克的救赎》。”

游戏继续。

王源:“第三个问题,王俊凯喜欢吃什么味的巧克力?”
程然:“榛子的?反正我喜欢。”
王源:“错!”
千玺:“……他最讨厌巧克力,唯一能忍受的就是白巧克力。”

王源:“第四个问题,王俊凯最怕什么?”
程然:“麻烦?”
王源:“错!”
千玺:“王珞涵和他妈。”

王俊凯:“喂喂……你们够了……”(众人无视)

王源:“第五个问题,王俊凯不开心了要怎么哄?”
程然:“什么鬼问题?卖萌?”
王俊凯:“王源你有完没完,我个大男人还需要你们哄?!”
王源:“这很重要好不好!你听千玺绝对会答!”
王俊凯:“你就是欠揍!”

程然意味深长的看千玺:“我倒是想听听千玺怎么说。”
千玺抬眼看他,眼里平静如水。

“王俊凯的确不需要哄。”千玺说,语气平常,却是说愣了剩下的三人:“有时候他不开心,是因为怀疑自己做不好,这时候他需要的是理解和支持,让他看清自己正视自己。有时候他不开心是因为遇上了难以解决的事,但是他总以大哥的身份要求自己,你千万别妄想给他搞定一切,他会生气,你能做的就只有陪他一起解决,告诉他不管怎样我们共进退。也有的时候,他只是单纯的想自己一个人静一静,这个时候就不要打扰他,他会自己消化思考,等他跟心里那个自己谈妥了,又是一个乐观的王俊凯。”

“……”王俊凯诧异的看着千玺,心中有惊讶,有感动,有说不上来的酸涩。

千玺没看王俊凯都知道他会是什么样的表情,便转头对他故作轻松的笑了笑:“没办法,认识你太多年了。”

“看了没看了没,标准答案!”回神的王源激动的说:“太感动了呜呜呜……程然你的路还长呢,好好练吧你就。”

“的确感受到了点压力。不过——”程然发问:“小凯也这么了解你们吗?”

“哎哟,挑事是吧?来,小凯,你说说你有多了解我!”王源掐着腰跟王俊凯说。

王俊凯无语:“说什么?说你不正经整天奇思妙想东一榔头西一棒槌,最爱的是零食和路晓婕还打死不承认?”

“呜呜呜……小凯你太伤我心了。”王源故作伤心状。

“难道你就不想回馈下大家对你的‘了解’?”程然对王俊凯说:“不然你就说说对我们的评价吧。”

“怎么评价?”王俊凯皱眉。
“随你咯,或者拿什么东西打比方,比如王源像头猪,哈哈哈。”程然笑。

“程然你人身攻击!”王源抗议,转头对王俊凯说:“小凯,请好好描述我。”

“唉,你们让我想想……”王俊凯无奈的说。
过了一会,王俊凯灵光一闪。

“啊,我知道了。”王俊凯说:“王源的话,我觉得比较像张家界。”

“啥玩意?”王源表示没听懂,其他两人也一脸茫然。

“张家界,就是说呢,地理优势好,风景很好,内容特别丰富,就跟他一样,总是有很多好想法,总能找到突破点,而且有天分,感觉就像是张家界,融合了自然风光和人工开发的完美景观,永远都想让人多了解一点,永远保持着活力。”

“……果然是地理好。”王源吐了吐舌头:“虽然怪怪的,但是好像挺在理哈。”

“我呢?”程然说。
“你,黄山吧。不是五岳之首,但是却是最险,最奇的,感觉就跟你似的啊,锋芒毕露,从不遮掩,虽然张扬但是确实有张扬的资本,喜欢刺激和危险的东西,说话一针见血,为人也精明干脆不拖泥带水。可惜我心脏受不了,不喜欢危险的运动。”王俊凯说,也在委婉的拒绝程然。

“哈哈,危险的运动……那千玺呢?”王源饶有兴趣的问。

“千玺……”王俊凯认真的思考着,引得千玺好奇的抬起头。
“大兴安岭吧。”王俊凯说。
“怎么说?”王源问。

“就是冬暖夏凉,郁郁葱葱,永远守在第二阶梯和第三阶梯的交界处,很有安全感,虽然有时候高冷了些,但是绝对的值得信任,永远都会在你身边守着你,你不接触就不会知道其实他有多宽容,多体贴,多……”

“行行行,夸没边了哈。”王源翻了个白眼表示听不下去了。

千玺仔细感受了下王俊凯字里行间的意思,微微一笑,没出声。

“那你自己呢?像什么?”程然饶有兴趣的问。
“哪有自己形容自己的,我想不出来。”王俊凯摊手道。

“把中国的山都数个遍,总有一个适合你哈哈!”王源调笑道。
“泸沽湖。”千玺说。
什么东西?听都没听过。

大家面面相觑,他继续解释:“泸沽湖,中国最美十大湖泊之一。不像青海湖般壮丽,也不像西湖那样美艳,却有‘高原明珠’之称,终年清澈翠绿如玉,不争不抢,独独守着自己的一方净土,为人善良正直,令人心生向往。”

千玺话音落下,王俊凯刚想发问呢,就听病房门口又来了人。

“向往谁啊?”路晓婕拎着吃的进来了,随口问道。
“哟,西湖来了,您快坐。”王源立刻把凳子让了出来做殷勤状,笑倒了其他人。

路晓婕觉得嗅出了阴谋的味道,狐疑的扫视了全场。

“你们今天都这么闲啊,往我这病房里扎堆?”王俊凯说,平时忙的不见人,今天这是怎么了。

“巧了呗,今天收工早,就过来看看。”路晓婕说:“哎,不过跟你们说,我这新戏的男主角是那个闫素你们知道吧?真是帅啊,还沉稳,对人也好,还说要请我吃饭呢!”

“哎哎,你女孩子家家的能矜持点么!”王源不满到,语气里满满的醋味。
“怎么?又不是我主动的,人家请我吃饭哎!”路晓婕回嘴。
“请你你就去啊,你怎么……”

王源和路晓婕两个人又开启了拌嘴模式,其他人插都插不上话。

千玺听到闫素的名字,知道闫素接了新戏,闫素算是老戏骨了,也是地位很高的男演员,他辞演这事都在圈里传开了,大家一听闫素都不演,他们就更不敢演了,一是怕麻烦,二是忌惮如果接了这戏,是不是有跟前辈叫板的意思,一时间,林陌阳这个角色成了烫手山芋,谁也不敢接。想到这,千玺不禁皱眉。

“嗡——”

王俊凯正想开口让王源消停会,手边的手机震了一下,是短信。

【跟董事会开会结果,只要你出演,投资额翻番。——苏城】

他并不知道闫素的事,但是资金被削减了不少他倒是有所耳闻,能帮到千玺是最好啊,可是那个宋青言不是要演?抢了他的角色,千玺会不高兴吧……

拿着手机,想起千玺抗拒的神情,王俊凯也皱起了眉。

……

到了晚饭的点,程然约了客户先走了,王源跟千玺主动请缨去买饭,就剩路晓婕在病房里陪着王俊凯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

“你在这查什么呢?”路晓婕看王俊凯盯着pad看的出神,凑上去瞧:“泸沽湖?什么东西?你要去旅游啊?”

王俊凯赶紧放下pad,遮掩到:“随便看看,我哪有空旅游。”

“得了吧,看的眼珠子都快掉进去了。”路晓婕不屑道,懒得跟他计较。

“咳咳,不说这个。你跟那个闫素怎么回事?他追你啊?”王俊凯赶紧转移话题。

“可能是吧。”路晓婕漫不经心的说,好看的头发捋在一边。

“你怎么想的?”
“没怎么想,就顺其自然呗,说不定就遇上合适的了。”
“那王源呢?”

“……”路晓婕神情有些复杂,犹豫了半天,说:“小凯你知道么,一个女人,青春就这么几年。我跟王源耗了多久了?他……老是一副长不大的模样,也不表态,我真是有点耗不起了。”

一段话,让王俊凯心生凉意。

原来感情也是有时限的,结束感情的原因也并不是只有“不爱了”这一种,而是我爱不了了,爱不动了,青春不再,时光已老,若是等到那个时候再选择放手,难保当初的渴望会变成憎恨,为什么消费我的青春而不买单?为什么耗尽我的爱恨甩手离开?

与其到时候憎恨,不如就此放手。

“可是,感情这种事,难道是能说不爱就不爱了?”王俊凯不禁问。

“不能啊,但是如果他一直这样,怕是我的爱再多,也快磨光了。”路晓婕说,有几分无奈,有几分认命。

“但是这事可说不准,晓婕。王源那个人,看着小孩子,其实什么都知道,他不表态,只是因为他不知道该怎么办。”王俊凯说:“他情商要是不高,这么多年怎么能跟那些娱记斗智斗勇?如果没有他一直对你回馈同样的情感,你能坚持到现在不死心?感情是相互的,他到底对你是什么样的感情,难道你感觉不出来吗?”

“呃……”路晓婕愣了,有略微的惊讶:“小凯,看不出来啊,你这么迟钝的一个人还能对感情问题有这么深的见解?”

王俊凯摸了摸鼻子,不好意思到:“我就随便一说……再说我哪里迟钝啊?”

“哪里都迟钝,你不知道……”

路晓婕话没说完,王源和千玺提着晚饭进来了。
“你们聊什么呢?”千玺问,把王俊凯那份给他摆在了病床上的小桌上。
“没什么,瞎聊。”王俊凯说,不放心的把pad塞到了枕头底下。
“买的什么?”路晓婕从王源手里接过饭盒,问。

“蔬菜沙拉,红豆薏米粥,外加您最爱的炒空心菜,还满意么娘娘?”王源道,完了还不忘作个揖。

“哟,这么贴心。”王俊凯在一旁揶揄。

路晓婕也面露笑意,大方的说:“不错,赏!”
“谢娘娘。”王源又作揖,惹笑了大家。

王俊凯看他们吃的开心,也就专心吃着自己的饭。

“王俊凯,能不能把豆芽都吃了,你还说王珞涵呢,你看看你。”千玺指着他挑菜的动作不客气的说到。

“醋放多了,不好吃嘛。”王俊凯嫌弃着说,又挑出来几根豆芽。

“你是不是也想吃豆芽宴啊。”千玺威胁到。
“我没说不吃啊,一会再吃。”王俊凯敷衍着,看千玺一脸不信任的盯着他,他心虚的往他饭盒里夹了块鱼,催促到:“快吃快吃,你不是最爱鱼吗,别看我了吃饭。”

路晓婕斜眼看着,笑得很是幽深。
感情是相互的。

小凯,与其说千玺坚持了十五年,不如说,迟钝的你回馈给他的,让他舍不得了十五年。

评论(16)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